目前分類:憶 (6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IMG_7849.JPG  

你溫柔地摟著我柔軟卻沉重的身軀,替我脫掉高跟鞋、卸下髮髻與首飾,進而緊緊將我擁入懷中。

 

小妹妹喝醉了。你皺眉輕語,短短六個字的背後,是對於安全的擔憂,是重聚的喜悅,亦是對信任的感激。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故事讓我們從近十年前的那個下午說起。

「考上了,歡迎回來吃下午茶!」女孩脂粉未施,青澀的臉龐笑著;那個下午,說是她人生的轉捩點,並不為過。
她還記得考完那個下午,她蹲在綠園道的三角形雕像前大哭的絕望身影,以及炸裂欲絕的胸口。

老天眷顧,她收到了正取第一的成績單。

而那個承諾,卻遠的遙不可及。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不不不准跪下……D把手上的東西放下,然後捧起我的雙手,緊緊握著的同時又小心翼翼地呵護著。

 

Vanessa,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陳小姐,歡迎回來。」看著前台葛格,我愣了一下。

 

進到飯店,看著櫃檯的葛格姊姊;內心感慨:都好年輕啊。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由於有人說我雙下巴變很明顯所以我決定以此為標題自我勉勵(咦?)

 

好的話不多說我們趕快開動 (咦女王你寫字了!?!?!?!?!)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當提起在巴黎廳的回憶時,總是認真地說,自己根本是在巴黎廳被寵壞。

 

被寵壞到,自己都相信學妹說過的:學姊,你上輩子一定插過頭香。不然我又何德何能在最壞的年代可以到當時最棒的餐廳之一吃飯,然後在這地方待到像自己家後花園。

 

一直到現在都還不敢置信自己有此等福分,但也一直都要感謝過去成全每一頓巴黎廳晚餐的每一個人;大學幾乎能每個寒暑假都到巴黎廳報到,除了上輩子插到頭香,我大概也想不出什麼更好的原因。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說我大學生涯中做過什麼自己會驕傲一輩子的事情,我想「寒暑假準時到巴黎廳報到」這件事絕對會名列前茅。

 

總開玩笑地說那是自己家「造咖」,但後來才發現,不只是造咖,根本是個後花園。

 

也許有別家花園花開得更美更香,但會深深眷戀這,其實是因為「人」,也就是總被我稱為葛格姊姊(好吧,和薯叔?)的外場們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跟著領檯姊姊往餐廳內走,事實上,領檯姊姊如果不帶位置,我也會知道我坐哪,會拉著C往最角落的那位置坐下-進門屏風前右轉,可能會有人叫你小心階梯,然後左轉,順著走到底,不要進包廂-。

 

你會看到一張深紅色大沙發,雪白桌巾,擦得發亮的鑲金邊瓷盤、銀器餐具…… 好像是另一個世界;一個似乎不屬於我們的世界,但我們卻又真真切切地在這,從18歲,19歲,到20歲;喔,當然還希望有以後。

 

對啦,就是這裡;一直都是這裡-薯叔葛格姊姊們可能都叫那「四桌」。你打電話來訂位問說「知道我坐哪齁?」他們會自信十足地告訴你安啦知道知道。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一個人吃飯,哈哈

要不是沒有沙發我可能一坐下來就倒下去昏倒=口=

然後人啊不要太鐵齒,之前說什麼絕對不要穿套裝包鞋來吃飯很像工作狂的,結果勒?

就大方承認你是個工作狂吧=口= 可以回來就偷笑了就別管穿什麼了吧XD(雖然還沒坐下就迫不及待把外套剝掉眼不見為淨XD)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二十歲。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大家都說很重要的年紀。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好的,標題是"百年"仲夏,但我知道現在民國101年了XD

想說來出點旅館文吧,最近(?欸這是去年的東西耶= =)也住了不少旅館說

其實是今天颱風梅雨假(我剛真的很順地打成"颱風,這雨根本是颱風級的),早上有一點不想念書,剛好有那麼一點fu更新一下長草的部落格罷了(((割草)))

 

*****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對,我開心地吃完巴黎廳之後就忘記繳學費了XD 

一直到我老媽打電話給我問我學費繳了沒我才想到"對齁!要繳學費~而且繳費期限好像是昨天"

這大概是繼手機泡水後另一經典梗,看來以後去巴黎廳可能還要麻煩葛格姐姐們提醒我要記得繳學費了XDD

奇怪,學費都會忘記繳,但巴黎廳怎麼都不會忘記吃勒???

總之放心,我老早就補繳完了,我們拖稿吃飯吧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orner Suite(以下簡稱CS,不是cabernet sauvignon喔XDD)的中文好像是角隅套房還是景隅套房之類的,總之就是他們家最大的房間,小的這種一號旅館打混(沾過醬油而已啦不是常客)出來的還常會把它講成corner "studio" lol

google了一下網路上整修後的CS的開箱文(開房間XD)好像不多,所以雖然小的現在有點忙碌但還是貼個照片讓有需要的(比如說要住之前找資料然後google到這裡)參考,

主要是介紹房間硬體設備,之後要是有詳細版可能會從這篇文章再分出去(雖然這篇在我龜毛的個性下完整度應該至少有50%,原本只打算放客廳臥室浴室三張照片了事,但......)

 

CS一層樓有兩間的樣子,15號和24號房,貼個平面圖會比較有概念: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主菜的高潮後,整頓晚餐也即將進入尾聲;好幾個晚上睡不著了,便選了洋甘菊,希望這個晚上可以睡好一點。

 

當時已經有1837的洋甘菊,但我沒點,可能是已經快要失去理智了吧(原因很多,別問啦:P)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香煎鴨肝襯香蘋葡萄醬

Pan Fried Duck Foie Gras, Jamaican Pepper “Pain Perdu”

Raisin and Apple Chutney, Verjus Emulsion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