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 網誌可以回家慢慢寫(好樣的 一寫寫半年) 不過食物在這裡就不能打包回家慢慢吃
當然 也沒有一邊吃一邊寫網誌這種事情(要是我沒寫完一訪 他們搞不好會變一台筆電出來然後說"這邊有無線網路 你把一訪寫完再回家"XDD)
這次抽菜果然抽對了 吃到要上主菜(而且中間還加了N分麵包)都還自我感覺非常的良好
所以我們快點來吃主餐 噢 當然 也要繼續喝酒
印象沒錯的話酒先來 因為我是酒鬼 當然要快點繼續上酒取悅我 
當然又是Barry幫我倒酒 一開始就說了今天讓他倒到開心不是嗎 哈哈哈 
等哪天我練成終極大酒鬼的時候他就可以一直倒一直倒一直倒倒倒倒倒倒倒倒倒倒...不過現在我還是遜咖小酒鬼 所以他要是一直倒一直倒一直倒倒倒倒倒倒倒倒倒倒我絕對只會一直倒一直倒一直倒倒倒倒倒倒倒倒倒倒
...所以 葛格不要欺負小朋友 今天先三杯就好 非常感謝你:)

話說回來 主餐吃紅肉 當然要配紅酒
Chateau Bois Pertuis 2006 真想動手把他改成Petrus 如果年分是1982就更....更好啦(那這樣凡妮莎的帳單可能要加好幾個零)

剛喝到的甜酒據說超乎餐酒"水準"(對啦 價格上的水準) 這隻終於回復正常
不過個人是覺得 酒錢不是唯一(雖然我真的很窮買不起五大) 
也就是說 沒有DRC沒有PETRUS沒有關係 這一隻幾百台票的我照樣喝得很開心啊
開心就好

喔 對了對了
小的那天晚上喝酒喝得太...太...開心 寫部落格拖拖拉拉了半年也拖得挺開心的(看月曆:現在是2010年7月...) 都一直忘了加點"貼心小叮嚀" 所以這邊想到快點補一下: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以及荷包健康^.<*~


這隻是CS+Merlot釀的 老搭檔了 但不是歹戲拖棚的那種
味道大致上算是熟悉 畢竟品種相同產地也差不多
CS和MERLOT混釀算是很常見的餐酒組合 口味應該也算大眾化 
這隻的單寧似乎強了一咪咪 不過畢竟有MERLOT在 還是順順地就喝下去了 沒有很嗆很辣的口感
喝酒喝到現在 喝過的幾種基本品種 我還是最喜歡MERLOT 
就好比我的內心啦 請大家相信我的內心是很溫柔的 溫柔如MERLOT 嘿嘿

至於為什麼內心如此溫柔的在下我到現在還是單身未婚沒有男朋友(別懷疑 過了半年後 我還是單身未婚沒有男朋友 滯銷啦)
大概就是外在跟SHIRAZ一樣嗆嗆辣辣超有個性 不懂紅酒的我拿"歐多敗"這種交通工具來當比喻應該就明瞭多啦
「其實我原本想跟你說我想試試SHIRAZ的...」唉你看凡妮莎這傢伙真的是很歐多敗 都試完酒說OK 人家Barry也倒完酒之後才說她想喝別的品種「...不過感覺好像跟你們的菜不搭 所以我就沒說了」
黑啊其實我們很少開SHIRAZ當我們的HOUSE 因為它真的跟我們家的菜不太搭啦」
後來真的喝到一隻單釀的澳洲SHIRAZ(我的私家衣櫃酒藏之一 嘿嘿嘿) 那隻SHIRAZ超級超級辣 我鼻子塞到杯口不下五秒鐘眼淚就掉下來 一喝更是歐買尬尬尬尬尬尬 此酒超級嗆辣啊!
現在想想 還真的跟巴黎廳的菜不太搭 除非他們有出麻辣燉牛肉之類的東西
拿SHIRAZ來當HOUSE 除了跟菜的搭配程度要先打個小問號之外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SHIRAZ的口感 就像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有點歐多敗有點兇有點嗆的女生(對 凡妮莎我就是在說你)
還是MERLOT比較好 軟軟的溫柔溫柔的 就像很乖的那種女生
凡妮莎還是多喝點MERLOT好了 看會不會愈喝愈溫柔 這樣才能快點成功賣出去 不要再當滯銷貨啦



那天晚上真的聊天聊很開 不意外地又聊到上菜
不過當晚除了聊天聊的很開心之外 水也喝了不少(阿誇趴哪真的超級超級好喝 每次一大罐乾完都意猶未盡)
水喝了不少 當然就要代謝一下 不代謝一下我相機都抓不穩了
想說廁所就在隔壁 走快一點來回咻咻三分鐘之內應該可以解決 
Barry介紹完菜之後我就馬上咻咻咻咻咻跑去洗手間(唷 腿短短的走路倒是挺快) 一推開女廁大門發現我錯了
女廁排隊ing
歐買尬
原來巴黎廳廁所也會排隊耶
真是太神奇了 盛況空前耶景氣真好(奇怪為什麼我還是很窮?)
不過擠在一堆貴婦中讓我好好好害羞唷 還有 餐廳裡面明明就沒啥人 這群貴婦是哪變出來的?
走回餐廳的路上才發現原來隔壁包廂開趴 尾牙之類的吧 反正就是蠻多人的那種趴 開趴開完了要走人了大家順便上個廁所這樣

是說我的黃金三分鐘好像快要過了 快快快我要衝回餐廳把我的主菜拍下來!!!
此時比女廁排隊更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嘿嘿是的沒錯當然是鼎鼎大名的神奇的傑克出現啦
在下當然馬上送上個熱情百分百的問候「哈囉傑克 好久不見~」
其實低調如我(?)我也有自知之明傑克大概不知道我是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裡面哪隻吧 不過他還是回送我一個也熱情百分百的問候「哈囉好久不見啦 新年快樂 等一下再去跟妳打招呼唷 先祝妳用餐愉快~」
可能離情人節還有一段距離 不然要是傑克補上一句情人節快樂 哈哈那就好玩了
好啦單身節快樂耶耶耶 單身萬歲啦啦啦的同時我們快點把主餐拍下來然後開動


慢燉薑汁牛肋排附玉米籽
Braised Short Ribs of Beef, Soft Polenta
Baby Vegetables and Ginger Kaffir Sauce

雖然這回牛肉是全熟而不是我最愛的五分熟 不過還是好軟好嫩耶 口感也超濃郁的 來上一口紅酒簡直是絕配
慢燉的細緻配上Merlot的溫柔果香 牛肉的濃郁配上CS的醇厚單寧 
所謂天堂的滋味 不就是這麼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至於搭上玉米籽泥很純樸的甜味 那又是另一種味道
套Barry的話 就是家常菜的感覺
此話真是正中在下下懷 我們這種外食族 最想念的味道之一大概就是家裡老母的味道了
只是 我老母的手藝沒這麼好(噓 不要跟我媽說喔)

除了家裡老母的味道 讓我魂牽夢縈不已的味道之一就是巴黎廳的味道 
三過台北不入一九三零簡直快把我給殺了 從新生高架上看到「亞都麗緻」四個大字真想當場跳車衝過去
某次沒去巴黎廳的台北行 在另一家飯店吃到牛排附玉米籽泥這道菜 眼淚差點沒當場滴下來

那是屬於一九三零的味道!!!!
不過我的思念我的渴望我的心酸我的痛有誰懂 只能眼匡泛淚然後笑笑地對鄰座說「我好喜歡這味道喔」
燉肉附玉米籽泥 大概是記憶中屬於巴黎廳的味道之一吧 我是這麼認為

冬天就是要吃補 這回醬汁來個薑汁口味實在是太進補了
嚴重需要補補身體的在下當然是要了當天晚上的第N份麵包把醬汁抹的一乾二淨
他們家的baguette(就是棍子麵包啦)實在超級好吃的 很想一個人就啃掉一條 也許我會吃不完五道菜的套餐原因之一就是我吃了不少麵包吧
不過算可惜的是 主餐吃完的同時也意味麵包要跟我們說掰掰了 全台灣最好吃的baguette我們下次見了T_T
當天吃麵包的表現實在是太優秀 不是說我吃了多少麵包(是說那天好像也真吃了不少) 而是我終於不再麵包屑滿桌飛啦(而且都是超大塊的麵包"屑"喔 =.,=)
所以 我很三八驕傲地把我的小小麵包盤拍下來以茲紀念


因為喝了太多水還有一點酒 到後面就會一直跑廁所
這次女廁終於沒在排隊了(包廂的都超強的 都比我早走!我以為一團人來會在那邊聊天在那邊玩很久欸) 發現廁所的花竟然神奇的不見了之後就咻咻跑回餐廳等我的甜點
不過在甜點從內場飄出來之前 先從內場往我飄來的是.....經理大人。

我剛去把結局看完了耶......」Rolf大大好久不見(有沒有注意到這是他在Act 3第一次現身?) 您真是太有效率了 每次空盤撤走十秒鐘之內一定會看到銀色領帶從內場飄出來 再數十秒鐘他就會在你桌邊現身!
不過看他臉上掛著很神秘的笑容背後似乎還隱藏著一點...內心的竊喜 就覺得他這句話後面是個逗號不是句號
「.....而且我還把你今天的行程都看完了。」
大人 您是把在下的部落格存入我的最愛每天看三次嗎?分別早中晚配三餐吃這樣?凡妮莎的喜感路線有沒有幫助消化?還是有礙食慾?
真是太認真了 實在很想掌聲鼓勵鼓勵 除了把我的拖稿經典之作看完之外也把我當月的碎碎念給看過了(而且很糗的是 我還在文章裡稱呼他孟"副理" 我那時候哪知道他升官了啊><)
「...什麼把拔要去costco...要跟去搬酒...」
好了 我已經無言以對了...
只能說經理大人您真的是很認真的讀者欸(至少當天晚上是) 我的計畫你全都知道啦(而且那時候我還自我感覺良好地寫說我要推一台酒車整個都裝酒)ˊˋ
不過我可以說的是 那次去costco我連一隻酒都沒抽 搬了一大香草苺洩恨倒是真的ˊˋ
我最乖了 我不是酒鬼喔:P
是說我覺得去costco會推一台酒車塞滿酒的不是我 而是......
...好 你知道就好
酒鬼嘛
「我還知道你今天原本要點什麼菜 要點Express是吧 可是後來還是被氣氛迷住了吧 呵呵呵...」要知道 Express Menu和我當天點的餐可是差了一張小朋友...(後來在行銷學課堂上學到所謂「格魯恩轉移效果」 這就是最好的映證啊...)
對我而言 他們express推二月推的不是時候 要是他們三月推 我大概一個星期天天報到 天天express吃完速速跑
話說回來 那時候一開始會想吃express 主要是原本要跟朋友來 不過後來我還是當了單身客
好不容易回來 當然要對自己好點 當然不要趕時間
四五道菜的套餐就慢慢上 手機就關機丟在包包裡 別管現在幾點 也別管誰打電話找你了
「忘卻塵囂」 把腳步放慢 好好享受就是了
能放鬆好好吃頓飯喝幾杯酒 真的是種幸福

「對了,高鐵商務艙如何?」果然是認真的讀者 一月雜記看的很徹底(孟"副理"的事情就抱歉啦 你那時候也沒跟我說你升官了嘛ˊˋ)
「還好啊,就是位置大一點舒服一點,有小點心和飲料,然後比較安靜這樣...」其實對我而言 能快點讓我飆到台北 然後快點來吃飯才是重點吧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總是好希望下一站就是台北 到了台北之後 好希望快點天黑 快點踏進亞都大門衝上二樓巴黎廳(縱使我在飯店大門跟我朋友say goodbye的時候還一直說「我好怕一個人去吃飯...」)
話說回來 會有商務艙可以搭 還不都是手上這張信用卡的小小好處
該信用卡紅利點數當時可兌換的「禮品」 看一看就高鐵商務艙最實用
現在學生手上有這張卡其實一點都不是稀奇的事情了 我隔天去辦正事 碰到一堆人都是拿這張卡升等座位上來的
我都開玩笑說 手上這張卡現在是「國民卡」啦
1930不跟手上這卡的發卡銀行合作也情有可原 畢竟這銀行發卡量全台灣第一大 該銀行發行之信用卡非常「大眾化」(我都有了你就知道他有多大眾化了吧!)
要是今天1930跟他們合作 我想...我個人應該不會太樂見
至於為什麼?說來話長了。
在1930還是花旗卡是王道 花旗鑽石卡以上八折的優惠說實在還蠻不錯的
這時候Rolf又告訴我一個小祕密 有關信用卡的事情 某銀行X卡的
如果連白金卡也有優惠的話就太棒了(該銀行白金卡也很威欸!)
不過我當然連X銀行綠卡(還是金卡?)都沒有 怎麼可能有白金卡呢 用這些卡在各飯店的優惠 都是同行朋友剛好是卡友我才「受惠」 自己來就沒辦法啦
不過沒折扣沒關係啦 反正好餐廳 讓他們多賺一點也好
還有 那些花旗卡還有X銀行信用卡 我都馬是靠別人幫我刷 有時候這樣還蠻不好意思的
這種高額消費 還是自己買單比較好 靠自己最好啦
而且 而且到最後啊......
.....噢噓噓噓這個應該算是秘密吧?就別講了 快點吃甜點吧

聊信用卡的話題實在是有點微妙的事情 感覺好像不是一般大學生會談論的話題
不過我就是怪咖 這樣的「怪」我也習慣了
後來Rolf又告訴我一個小秘密 然後問我「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應該還沒20歲對不對?」
黑啊沒錯小的那時候還是個未滿二十的少女(現在也還是啦ˊˋ) 可以喝酒 但是不可以辦信用卡正卡
我大概懂他要傳達給我的訊息是什麼
放心啦 我很理性的
只是有時候我碰到信用卡專員向我推銷的時候我總是笑笑說「我還沒20」就可以輕鬆擺脫 那感覺還蠻微妙的


每次來巴黎廳吃飯(也才兩次 說的好像我去過兩百次一樣)都是個讓人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回憶 總會有些讓人不印象深刻也難的片段 讓"短短"的三四個小時不只充滿歡樂還有一點點驚喜甚至驚悚
Tina?」這回上菜出現了新面孔 是John(其實也久仰大名了...)
聽到他問我這個問題我簡直嚇傻了 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好像沒看到他耶
...那那那 他又怎麼知道這個名字?好吧我只能說部落格不能亂寫 他會問我是不是Tina不是無憑無據啊啊啊啊
Not really...哈哈」更精確一點的回答應該是「I was but I am not.」不過他能猜出Tina真的已經很很很很厲害了啊!
Tina?算你答對一半

除了這段驚喜加驚悚的猜猜樂 上桌的甜點也會讓人同樣印象深刻地

看起來好像沒啥是吧?來吧請看以下圖片說明:
有像我打"巴黎廳"之類的關鍵字搜尋過網誌的就知道這團裡面有啥 我看了好幾個月朝思暮想終於讓我如願啦
一開始點餐的時候我就問Barry「甜點還是點火的那個嗎?那個不可以換掉喔 我超想吃那個的 你就把旁邊那團巧克力換掉就好 ok?」
後來John上甜點的時候我看到「這團」還在我簡直嗨翻了「喔耶你沒把這個換掉耶 我就是超想吃點火的這個 點火超酷的:P」
「你都有做功課?」嘿嘿當然有啊 都看別人吃看了半年了 終於自己也可以吃到真的是超開心的耶


因為凡妮莎是酒鬼
 今天已經喝了三杯還不夠 連甜點都要先噴上酒 噴上酒幹麻勒?前面不是都說了嗎 當然是要用來點火的 噱頭十足耶


如果你有點年紀 或是你小時候像凡妮莎看過超級星期天的 還是幹麻怎樣啊吼吼吼不管啦
總之就是如果你有聽過火鳥這首歌 你就知道他是這樣唱的: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境界高一點的 還會知道高凌風薯叔唱這首歌的時候還會跟阿珠阿花一起拿出打火機邊點燃邊唱: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在巴黎廳 我們當然不能唱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那大概會跟在裡面吹嗚嗚茲拉一樣被拖出去
大家可能看過吃法國菜三不五時會點火燒點東西 比如什麼柳丁皮啦蕃茄湯啦(不瞞各位說 在下還看過巴黎廳2009最新版示範影片←你就知道我三更半夜不睡在電腦前敲敲打打都在幹麻 嘿嘿嘿)
今天當然我們就是要來燒點東西 不過前面說了不是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今天要來燒的是冰淇淋 請大家在電腦前跟我一起熱情地唱:
燃燒吧~燃燒吧~冰淇淋~~~
(乖 凡妮莎 喝醉了就快回家睡覺不要在這裡__)

呃 這邊要加警語嗎?
好吧(反正現在也暑假了) 就來個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好了
還有 別拿著打火機在你家冰淇淋上點火邊唱燃燒吧燃燒吧冰淇淋 不然你家被你給燒了我可不負責
(還有 好啦 我破梗了 其實這團裡面是冰淇淋)

看著熊熊燃燒的藍色火焰簡直是太刺激太血脈噴張了 不過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大概五秒鐘左右火就熄了吧
所以你要是不想唱什麼燃燒吧燃燒吧冰淇淋 要唱祝妳生日快樂或祝你單身節快樂之類的 也得唱快點
此情此景此火燄只可待追憶 謝謝大家的支持

火熄了之後 我又東拍拍西拍拍 想說這可以拍久一點沒關係 反正好像也沒有什麼湯汁會冷掉不好看的困擾
不過當我拍的自我感覺很良好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似乎有什麼不對勁
......剛剛我們唱的是什麼歌?
燃燒吧~燃燒吧~......燃燒什麼?
......冰淇淋!!!!
冰淇淋會怎樣?會融化!!!!!
)))好糟糕喔圖放小一點好了><(((
好吧不管熱菜還是甜點 果然上菜三分鐘內拍照要拍完真的是對的
如果你想唱融化吧融化吧冰淇淋 那就唱吧
不過小小聲地唱就好
真的
噓。


融化掉的冰淇淋似乎是覆盆苺還啥口味的 反正就是很好吃的口味
我有用湯匙把融化的冰淇淋舀起來吃光光我超乖的我是個乖寶寶我只是有一點愛喝酒然後寫部落格愛拖稿一拖拖半年
我下次一定會在上菜三分鐘內把菜拍完的我保證

喔對了對了 先感謝以上系列圖片中的媽抖John
他真的超專業超貼心的不是我在說 他都會問「你對焦好了沒?」確定我ok之後他才會噴酒點火燃燒吧燃燒吧冰淇淋~
雖然我照片還是拍的爛爛的啦 不過那是我技術不好的問題ˊˋ
......當然 很糟糕地把冰淇淋拍到融化也是我個人的問題))))暈倒((((


如果你有看過這道甜點的"原版"就知道除了那團會燃燒的冰淇淋之外另外一團是很多人超愛的熔岩巧克力而不是這粉紅粉紅充滿少女味的東西(凡妮莎很臉皮真是超級厚的 都幾歲了還說自己是少女)
人家點餐的時候問不吃什麼都馬大多是雞鴨魚牛豬之類 偏偏就是會有個怪咖說我不吃巧克力 
既然有事先聲明 當然出現的就不會是巧克力 不然熔岩巧克力應該會讓我很欲哭無淚吧我在想

這顆取代熔岩巧克力的少女甜點是大黃根幕斯 請注意是大黃根不是大黃瓜喔(是說大黃瓜當甜點是啥味道...=.,=)
嘻嘻嘻我說我喜歡這味 不算太甜我喜歡
不過來這裡吃飯總是要有點點驚喜的感覺不然挺無聊的 連甜點都要貫徹這樣的精神 於是在上面和旁邊放了白醋栗和紅醋栗
有像我一天到晚看什麼葡萄酒相關書籍可是都喝不到葡萄酒的應該對這兩個名詞不陌生 他們就長這個樣
不然仔細看一下生日蛋糕母親節蛋糕父親節蛋糕情人節蛋糕單身節蛋糕上面也許也可以看到這兩樣東西
又小又圓的果實總是讓我想到榭寄生 就是在下面可以kiss放大閃的那個
話說回來 上面的應該是白醋栗 旁邊還頂著薄荷葉的應該是紅醋栗 
兩者都是咬破會在嘴巴裡爆出酸味的那種 超刺激 我愛這款
不過來個貼心小叮嚀:要吃的時候整串放到嘴巴裏面再咬破 不要先用叉子把它戳爆 因為...他會噴汁...如果你很"幸運"地當天又穿了白衣服 那就...好你知道的 嘿嘿嘿


要有個閃閃然後可以在1930放閃 對目前的我來說還有點難
單身未婚沒有男朋友不能在人家餐廳放閃沒錯 不過還是可以一個人來吃吃喝喝享受單身客的自在
我後來才漸漸發現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愜意的
專屬單身用餐的愜意。

*****
是說...我某次寫到這段的時候 是2010.7.3凌晨三點左右
然後...地震了...而我不動如山地繼續宅在電腦前想把我的ACT 3完成完全沒有想要逃命 超級敬業的
所以 我決定 ACT 3就到此先打住 
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曉 耶


*****
因為1930的詢問度實在太高
有人說看了很想去吃(希望看了價格之後還會!) 這還蠻合情合理
可是有人就問我什麼我是不是去法國玩 1930在巴黎嗎之類的 這個我就不知道如何回答啦
所以 在此先奉上店家資訊 上次寫太嗨忘了給我知道XD

亞都麗緻大飯店 巴黎廳1930
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2F  
02 2597 1234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8:00~客人吃完為止;星期日週休一日
每人平均價位:只吃飯2000台票↑;吃飯配酒(或喝酒配飯)3000台票↑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官網:
http://tinyurl.com/yl5k83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