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到當單身客的愜意與自在
不再心酸不再痛
誰懂 我的幸福我的夢


*****

先說一下為什麼標題要寫個「歡樂海產店」
事實上1930還是走優雅氣質路線沒錯啦 就算我們要嗨要歡樂也不可以太吵影響到其他客人
我是當天最早到的客人 一開始跟Barry聊天聊的超開心的(在門口還沒跟領台姊姊報上名字他就轉過來認出我把我抓進去 超厲害XD) 還無意間發現他是個台南夜市通
什麼花園武聖小北他都逛過(不是說四大夜市嗎?還有一間啥啊?忘了耶 還是根本沒有?) 至於大東因為年代太新所以還沒被他「染指」
矮油 花園武聖小北我都沒逛過 好糟糕喔我都不敢說我是台南人了
總之 1930外場人才濟濟 上次發現有台北學生餐廳達人潛力股 這次又發現一個台南夜市通-而且還不是台南人!
太強了 在下甘拜下風
(以後要逛夜市再問你有啥好逛的XD 欸真的很糟糕欸誰是台南人啊!?

至於為什麼他會「意外」地變成台南夜市通 恩這基本上是個秘密 有興趣的去吃吃飯順便問個答案好了XD
我的心得是:
我吃下午茶你逛夜市就是了
原來大家都有瘋狂的青春歲月啊 青春真瘋狂 歐耶~
(別再問下午茶的梗了 自己去爬文啦哈哈哈)


後來其他客人陸陸續續進來 我就開始把音量放小 然後見機行事
如果大家都很歡樂-甚至比我更歡樂- 那我就跟大家一起歡樂一起嗨吧
反之亦然 如果大家走優雅氣質路線 那我也跟著配合啦


不過那天個人覺得1930的氣氛是歡樂到一個極點耶 有一桌一直爆出哈哈大笑 我前面的外國夫妻看起來也挺開心的
這樣不錯 那我們就一起嗨吧
再加上我又吃了一堆海鮮 超有海產店的fu的
反正那天就是打算輕鬆自在開心做自己(和做酒鬼XD)


出了車禍飛出去又三過台北不入一九三零 部落格噗浪還有臉書上天天爬滿「誰懂我的心酸我的痛」
這回終於特地殺回來啦 光開心都來不及了根本不想多花腦力想說要點什麼菜
原本還想說要丟銅板點餐的─兩顆銅板 一正一反Gourmet Menu, 兩正Landis Menu, 兩反Paris Menu(其實gourmet menu命中機率比較高)…一顆銅板站著點兩套 兩顆都站著就菜單上四套套餐都點 吃到死吧XD(大概也要洗碗洗到死了XDDD)
不過後來想想 都特地殺上來了 乾脆對自己好點 於是有別於之前的拖拖拉拉天人交戰 二話不說點了主廚美食套餐
沒錯的話 這套套餐是設計來配日本清酒的 不過我是個怪咖所以還是喝葡萄酒(Rolf後來跟我說 要是我點清酒 大概那天晚上爬不出餐廳了ˊˋ)

很久沒喝酒 當然要大解放當個開心小酒鬼 不醉不歸 喝到茫再說
John問我要喝兩杯還三杯的時候 我是掛著酒鬼的笑容這樣跟他講的:
「我在想我要喝三杯還四杯耶……」
整個就是擺明來當酒鬼的嘛 臉上就寫著「給我很多很多的酒!」
然後我就想到上次來的時候 Rolf是這樣跟John形容我的:「她是酒鬼!」
總之 當天的喝酒計畫走酒鬼路線:喝到茫為止

哈哈還是要加個小警語: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好啦來看一下漱口水們:
本日漱口水之一:EVIAN 2009紀念瓶
 
時間太匆促 沒能自己帶酒 那就帶個水吧XD
愛維養2009的瓶子是尚保羅高堤耶設計的 就現在在北美館辦展覽的那個(瓶子很漂亮展也很好看XD) 紀念品店還有賣欸!
這紀念瓶在外面買似乎還不便宜 我看過最便宜的價錢一隻也要三百台票(北美館賣一隻三九九) 
不過我算是運氣好 兩隻都是酒商送的(我沒事也不會刻意去蒐集這個) 可以算是一毛錢都不用!
Barry一聽到馬上就說「那你一定是大戶,不然他怎麼送你這麼好的東西!」
矮油 我真的不是什麼大戶啦 我平常很少喝酒的耶 我只買幾百塊的平價酒他就送我了ˊˋ 然後放在我衣櫃蒙塵好久 這次是快要過期了才想說帶來喝掉ˊˋ
這兩隻至少有三公斤(光水就1.5公斤了 還要加上瓶子不知道多重…) 提著走在台北街頭 走久了手還蠻酸的ˊˋ

「你要喝常溫就好還是要冰一點?」Barry幫我倒了第一杯之後問我 我喝了一口東想西想一下 恩 還是冰一點好了 冰一點感覺會比較好喝
「那我幫你插冰桶好不好?」什麼?冰桶?我有聽錯嗎?歐買尬是冰桶耶!
一般來說 只有香檳或白酒才會用到冰桶 沒想到這回只是喝個水也可以用冰桶 
看Barry真的拿了個冰桶過來擺在我面前 搖晃的時候泡在水中的冰塊還發出了點悶悶的碰撞聲 嘎啦嘎啦的
光聽冰塊的碰撞聲就莫名的…自我感覺良好 我還是不太相信喝個水也可以搬出冰桶
總而言之 這漱口水真的就插了冰桶 沒插香檳插個礦泉水也開心就是了 我無法形容我內心感覺何其良好 真的
 
沒錢買2009的酒 喝個2009的紀念瓶也挺不錯的啦 更何況2009對我而言是很值得紀念的一年
瓶子被我帶回家當紀念是一定的
比起水 瓶子才是重點!
除了紀念2009 也要紀念一下這個晚上囉

2009 這一年 我第一次在巴黎廳當單身客
2010.7.20 這一晚 我還是在巴黎廳當單身客 而且 我喝茫了…….嗯哼是個愜意的單身小酒鬼之夜唷ˊˇˋ



*****
本日漱口水之二:DUVAL LEROY BRUT NV
 
本來就很想要喝香檳 不過有點擔心他們家的香檳是我不喜歡的moet& chandon 問了是duval-leroy之後當然先要一杯漱漱口
瓶子是後來John拿給我拍的 不過我想說沒給拍也沒關係 因為我可以放這個 哈哈

近看一點是這樣...

聽到duval-leroy幾個字 我腦海中浮現的馬上就是這個畫面 不騙你 畢竟整面牆的香檳很容易讓我這種酒鬼印象深刻的

原本打算香檳無限暢飲 後來想說算了還是喝一下其他的house
 
非常喜歡這支香檳 口感香氣都很對我的味 拿來漱口非常適合(也很適合拿來把自己灌茫XD)
氣泡算是圓滑的那種 大顆大顆的 漱口漱著就自我感覺良好了起來 也許是香檳的氣泡撞擊著口腔每個角落給人的莫名興奮感吧
嘻嘻 下次兩個人去 就香檳喝到底吧
……要喝這個嗎?(去1930點這隻應該會讓人很印象深刻-「葛格,我要喝這個!」)


人家說 香檳一開喜字就來
不過我那天在1930 是香檳一開經理就來 
喝著喝著(還不敢喝太快 一來怕喝醉 二來怕香檳一下子就喝光光)Rolf就出現在我桌邊
沒看錯的話 他手上拿著一本超大的文件夾和一台按鍵超大的老人用計算機 看得出來事業做很大(喝酒也常常喝很大 不意外的話)
而他看到我這好久沒出現的客人的問候語竟然是…
你 不 要 再 拖 稿 了 ……」這是什麼問候語!?XD
不過依照我的「特殊喜好」以及我當天的「表現」 他以後看到我搞不好會這樣說:
你不要再喝酒了……薯叔幫你把所有的酒都喝掉吧哇哈哈!!!!

雖然我二訪沒有順利地寫完 不過當天早上五點我還努力地在電腦前趕稿耶
(我都八九點睡覺 清晨四五點就起床 很像老人ˊˋ)
寫不出好東西就不想硬擠 反正 可以來吃三訪比較重要不是嗎
不過看到你真的很開心,真的」矮油這才對嘛
「你換眼鏡啦?」對他的印象之一就是那副招牌大黑框眼鏡 這回換了無框眼鏡 一開始還認不出來
當他對我報以招牌嘿嘿嘿神秘微笑一邊說對啊對啊的同時 旁邊不知道是Barry還是誰就補充:「這樣看起來比較斯文
聽到這句話 我嘴巴裡面的香檳差點沒噴出來
這笑話還蠻好笑的。XD


[註]
1.很奇怪耶 1930的人現在都不問我要不要香檳…只有第一次的時候問 欺負菜鳥!?XD 
2.SALON 96怎麼可能是我喝的?(如果我真有那個命喝到SALON 96 我也會帶去1930開的啦 哈哈)是我去忙裡偷喝的時候別的客人喝的 吧添得把瓶子收回來的時候被眼尖的我看到 當場驚呼「歐買尬!SALON!」然後把瓶子留在我身邊很久…現在想想 那時候應該要把它帶回家的ˊˋ

創作者介紹

La Promessa, We Promise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