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前面的是紅麥後面的就是baguette 棍子麵包的意思

今天戰力很薄弱 麵包雖然還是很好吃 但那天一共只吃兩顆半 
真的戰力薄弱到一個極點 原諒我 我從期末後晚上食慾就沒好過 
後來續的那顆baguette外皮超級硬 我用指甲拼命戳戳不開 只好在他屁股用指甲壓一條縫然後拉開


奶油:BEURRE ECHIRE

今天吃麵包戰力薄弱 抹奶油倒是火力全開 至少抹掉半顆 之前都是有抹跟沒抹一樣的那種
這麼好吃的奶油 還是要豪邁一點的抹才對 什麼熱量很高會胖之類的東西就先別管他 反正又不是天天吃

對了 有沒有人注意到照片的日期...!?XD


*****
開胃小點
Amuse Bouche


上面透明的那層是蘑菇PANNA COTTA(不是ACQUA PANNA喔XD) 下面是馬鈴薯奶酪
上次來好像也是一樣的開胃小點耶
配了一點點香檳漱漱口 絕大部分都是單吃 微妙的鹹味還蠻開胃的
不是他跟香檳不配(香檳是萬用百搭款耶!) 是因為我的香檳是要拿來配接下來這道菜 嘿嘿

*****
檸汁吉拉多生蠔附海藻麵包
Chilled “Special de Gillardeau” Oyster
Cauliflower Cream, Avruga Caviar and Seaweed Bread


看到這道菜我要先歡呼:生蠔!!!!!!
我的香檳就是點來搭生蠔的 耶

吃生蠔用的叉匙和擦手用的酒精棉 拍了就順手放上來:P

他叉匙擺那樣讓我想到服務叉匙 又讓我想到我每次吃只有服務叉匙沒有分菜人員的桌菜就要用專業握法幫大家分菜(不然沒人會抓啊 我還是找藉口開溜跑去找其他餐廳認識的人現學現賣的)

抹了海藻奶油的麵包


可以吃的花 好吃 有種說不出來的香草味
據說這種可以吃的花還很貴 下次可以點一盤花來吃嗎?


嘿嘿 精彩的來了:吉拉多生蠔加檸檬汁和花椰菜奶油還有魚子醬!!!!! 

跟大家講個小秘密 其實拖稿女王之前是很怕生蠔的 因為他小時候吃過生蠔結果隔天上吐下瀉一整天差點去掛急診(沒去是因為女王鐵齒 說讓她窩一天廁所就好了) 
不過拖稿女王相信1930的生蠔絕對不會把他搞進醫院急診室(最後也真的沒有 別擔心XD) 所以很豪邁地點了生蠔
生蠔超大超新鮮超滑潤超好吃的喲 用生蠔叉整顆舀起來放進嘴巴 記得別先咬破耶嘿嘿 
享受一下它的海水味 然後再用香檳漱漱口(漱大口一點沒關係)……
那種享受 用個老梗來說 就是所謂天堂的滋味啦ˊˇˋ(天堂的滋味還沒寫完XD)

生蠔上面一顆一顆黑黑的就是鐵達尼號的傑克(不是巴黎廳的傑克喔XD)最討厭的魚子醬 
不過拖稿女王挺喜歡的 都用舌頭在嘴巴裏面把魚子醬踢來踢去 最後再用香檳漱漱口 讓香檳的泡泡跟魚子醬滾來滾去
以上滋味容易讓人嗨到腎上腺素狂飆 嗨到拖稿女王一直喝香檳 最後就茫了XD 但是茫的好開心啊~~~

拖稿女王其實很想有機會抓隻香檳或CHABLIS去 然後點個生蠔一打表演生蠔吃到飽香檳喝到飽(喝到掛吧!?)XD
(那次原本有想過要抓CHABLIS我說真的 可是你知道拖稿女王出名的一點除了她拖稿之外 就是她都當單身客-而且是酒量很爛的單身客 一個人絕對喝不完一支啦-)

*****
本日漱口水之三:Domaines Schlumberger Les Princes Abbes Riesling 2006

不知道這酒標有沒有讓忠實觀眾很眼熟的感覺?
沒錯 上次來就是喝他們家Grand Crus特級園系列的PINOT GRIS 2005(網頁內容空白耶 耍我?要我自己寫?)配鴨肝 這次喝的是Les Princes Abbes修道院系列中的RIESLING配龍蝦 

這支RIESLING不是蘋果口味 也不是大汽油桶口味 是礦石口味 還帶點海洋的氣息 配上同樣有海水味的龍蝦實在是太順了 咕嚕咕嚕就一直漱口漱不停
據Rolf說 拖稿女王這杯酒根本是一飲而盡啊(Rolf:「你暈了齁?今天喝太快了啦你 那杯白酒你根本就一飲而盡ㄟ!」/心虛的拖稿女王:「沒有…沒有…沒有啦……」
但事實上 拖稿女王是試酒的時候先喝一口 然後兩三大口配上兩三塊龍蝦 最後再把剩下的乾了
好啦 我知道是有點豪邁
不過有沒有人說過RIESLING是我最愛的品種?
假設喝不醉的話 不論產地不論「口味」 來多少喝多少


*****
嫩煮龍蝦附芹菜頭餃
Butter Poached Boston Lobster
Celeriac Raviole and Verbena Infused Lobster Foam


你可以說我是個很挑的客人 我對不新鮮的海產過敏 來1930我就專點海產 當然他每次都讓我吃得很歡喜(下次跟他說我要海鮮大餐好了XD)
龍蝦肉超結實超彈牙帶勁 當然還有迷人的海水味 讓人一口接一口 差點忘了配酒
不過不配則已一配驚人 如同前段所言 這組餐酒搭起來簡直是絕配 除了讓人龍蝦一口一口吃 酒也一口一口喝 喝茫茫也開心XD

喝茫茫的同時還是要來看一下盤子上的其他東西還有很重要的醬汁:

這個像水餃的東西 「餃子皮」是用芹菜頭做的 裡面包燉煮過的茄子
上面一顆一顆的是龍蝦板魚子醬…呃 就是龍蝦卵的意思
打成泡泡的醬汁加了馬鞭草 混合龍蝦醬汁的香味有讓人撲朔迷離的感覺耶 跟當時已經開始微醺的拖稿女王也「很搭」
原來餐不只可以搭酒 還可以搭人

如此神奇的一道菜再給他一張照片好了XD


*****

香煎紅魽魚附紫茄泥
Pan Fried, Farm Raised Hamachi Fish
Eggplant Caviar, Coriander Oil


菜名放出來充版面的 在下當天晚上根本沒吃這道菜-你知道我喜歡抽菜的-
所以想看的去看別人吃啦 或者自己去吃也不錯啦XD
欸不過我在英文菜名看到Caviar耶 魚子醬 矮由好誘人喔


*****

本日漱口水之四:Pinot Noir "Hugel" 2007 (其實他們家網站有中文 不過是簡體的 需要的自己切換)

John上酒的時候看到我愣了一下馬上補充:「紅酒可以搭鴨肝啦」
當然 我知道低單寧紅酒可以搭鴨肝 不過讓我愣住的原因是:Pinot Noir(黑皮諾) 然後我馬上在心裡歡呼「歐耶!是Pinot Noir!

有看我網誌就知道我最近很想喝以黑皮諾出名的Burgundy
不過Burgundy太貴了實在不能拿來當house(要的話要自己扛去) 所以今天先喝Alsace的黑皮諾來過過乾癮

很喜歡Pinot Noir明亮的酒色 看了就讓人神清氣爽 這隻我想了很久應該是像覆盆莓吧
酒體算清淡偏甜 酸度單寧都不重 品種本身的細緻優雅加上新鮮果香 非常適合夏天的一隻酒

雖然花果香還是不比Burgundy 不過能夠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更何況這是house wine!)
不是這隻Pinot Noir表現不好 是Burgundy的Pinot Noir太優秀了 無可比擬啊
老實說 原本有想過要扛隻Burgundy的Pinot Noir過去 不過這次行動有點匆促所以只能作罷
要抓酒過去 還是三天一星期前就讓人家知道你的酒款比較好

話說回來 這是我今天的最後一杯漱口水 因為我得清醒著走出餐廳然後回我的小巢
Pinot Noir(黑皮諾)用法文念起來非常像台語的「皮軟軟」
我那天可能真的喝太快 加上又空腹 這杯還沒喝幾口就開始茫 剛那些漱口水的後勁全上來
我後來就開玩笑說 皮軟軟讓我變凡軟軟

對了 這支酒還沒上我就先被杯子閃到(Rolf看到我被閃又在一邊露出嘿嘿嘿的神祕笑容...)
到底怎麼擦杯子的可以擦這麼啊啊啊啊啊

*****
巧克力醋汁鴨肝
Seared Duck Foie Gras, Baby Spinach
Apple and Bergamote Chutney, Chocolate Balsamic Reduction


大家都聽過 大學生都過著爆肝的生活 特別是到期中期末衝考試趕報告都沒有在睡覺 肝指數都快要飆破表
但老實說 這樣的生活很不健康 而且白天身體會很不舒服 腦袋會無法思考 是很糟糕的考試狀態
所以拖稿女王期中期末都過著健康的養肝生活 雖然幾乎沒時間睡覺 不過還是堅持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一定要補個眠
至於拖稿女王什麼時候爆肝熬夜呢?答案是寫1930部落格文章的時候!
總覺得半夜特別有靈感 而且固執起來不把一個段落寫完不睡覺 寫著寫著就天亮是常有的事(別說別的 三訪就寫到天亮過!)
如此爆肝法 當然回來1930的時候要吃肝補肝一下XD


鴨肝下面襯的是菠菜 除了很嫩之外也超健康超補血XD 好有誠意
第一次看到鴨肝搭波菜 覺得好妙喔
可惜的是 那時候漱口水的後勁已經起來 讓我不敢再大口喝酒 免得等一下上主菜的時候被發現倒在沙發上不省人事…

這塊是蘋果 中間是佛手柑做的醬汁 讓愛喝伯爵茶的我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鴨肝搭蘋果對我而言不是第一次吃到的組合 不過佛手柑口味的蘋果就是了
酸酸甜甜 加上佛手柑的招牌香味 光單吃就讓人好愛
這次沒拿甜酒搭鴨肝 拿甜甜的佛手柑蘋果來搭也不錯:)

這邊又是一朵 

這朵花被我拿來代替麵包的角色抹醬汁 所以吃起來是油油酸酸的帶點巧克力的味道XD


如前段所言 吃到這裡我發現之前那些漱口水的後勁開始上來 已經超過微醺而達到「茫」的境界 再下來會怎樣就不敢想像了
雖然說今天的計畫是喝酒喝到飽 但我還是要回家的
要是不喊停等一下又一杯上來 我可能就爬不出餐廳了
二話不說馬上把Linus找來:「你跟他們說,酒先不要上了,我已經在暈了,謝謝……」
Linus用他的丹鳳眼笑了笑 就回去就把消息昭告外場 免得等一下哪個不知情的過去繼續上酒 大家就有好戲看了

果不其然 過沒多久 Rolf就出現在我桌邊…
「你暈了?你還好吧?」怪哉 他怎麼突然那麼有愛心?…呃不…我是說 感覺他好像有點擔心 畢竟一個女生要是真的喝掛了會很麻煩「…你今天喝太快了啦」
「哪有…還好吧…香檳我撐兩道菜耶」我是覺得略快 但沒有很快啊 而且最容易醉的香檳我有「慢慢」喝了兩道菜耶(配生蠔漱口漱的很開心XD)
明明就有,你那杯白酒幾乎是一飲而盡!」呃 好吧 被發現了 雖然沒有真的一口乾 不過最後真的喝得很快-誰叫你們家house要挑的那麼好喝-
「哪有,人家明明就沒有、沒有啦……」我覺得我開始體會到為什麼喝醉的人會一直說我沒醉我沒醉…
「還有,你今天麵包吃超少的,多吃點麵包,不然等一下回不了家了…」
好啦 你知道我雖然會拖稿 不過其實我很乖的 我有再多吃…一顆麵包
不只酒量 那天連吃麵包戰力都很薄弱欸
話說回來 還是謝謝關心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