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下午五點,終於和讓人生不如死的期末考奮戰完畢,這學期的期末考尤其恐怖,五天將近十科考試,讓我懷疑我能不能活過這段日子,而讓我「堅強地活下來」的,是一餐飯-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

 

終於結束期末考的煎熬,回到小巢馬上收拾往台北的行李;這回不算是專程去吃飯(上次實在太熱血),而是有別的事情讓我必須立即北上;很累,很想回家,但是無法;在高鐵站等車的空檔,開心地從手機通訊錄找出那組熟悉又陌生的電話號碼,我終於可以對著電話那一頭說:「幫我留個位置吧。」

 

連名字、電話都不用報,希望你別寫錯我那筆畫有點多的名字還有那隻很像叫披薩用的電話

「星期二,六點半好嗎?」喜歡平日,平日人比較少

「你知道哪個位置吧?」喜歡大廳角落靠窗的那個包廂式雅座,讓人很有安全感,燈光也比較亮,拍照比較好拍效果也比較好

「嗯,知道知道,角落的那個」

「欸,我不要吃巧克力,那最後的巧克力幫我換成macaroon好嗎?可以變得出來嗎?」

「可以啊,你講了我就變的出來。」聽到這句回答,內心簡直是千萬個感謝,我不要巧克力,我要macaroon,喔耶

「那那就先這樣,我們星期二見囉」看車快來了,該交代的事情也都講完了,剩下要做的,就是等著好好享受囉

「等等,你上來的時候記得要穿暖一點,不然接下來台北會很冷喔」老天,眼淚差點沒噴出來,臉上和心頭同時散發出暖呼呼的微笑;哪間餐廳會這麼貼心啊,還特別提醒你要穿暖一點

「其實我已經在車站了,哈哈,」也許等一下餐廳下班的時候我人就到台北了「不過我有帶厚外套啦,而且我油最多了,沒在怕」

 

一邊講著電話一邊拉著行李來到月台,在上車之前愉快地預定了四天後的位置,然後帶著一身疲憊與在心底跳動著的希冀一路向北。

 

我可以吃巴黎廳了耶:)

 

*****

 

在台北的每個夜晚幾乎都失眠,就連用餐前一晚也不例外,一直到破曉才緩緩睡去;用餐當天跳過了早餐午餐,肚子卻一點也不餓,也沒什麼食慾;上一次出現這種狀況,是高三推甄完後、放榜之前,一整天不吃東西也不會餓,讓人有快要成仙的錯覺。

 

看了時間,知道不能再拖了,一邊梳頭、化妝、換衣服,一邊試著沉澱紊亂的情緒;梳了個公主頭,覺得自己比平常有氣質了點;然後用粉霜粉餅腮紅眉筆眼影勾勒出屬於冬夜的低調奢華;罩著黑色外套的小可愛露出最有自信的鎖骨線條,包著鎖骨底下的若隱若現;黑色西裝褲蓋住了腿上尚未復原的傷口與瘀青,這次很想穿著細肩帶小洋裝青春奔放地去用餐的願望因為從水泥階梯上狠狠滾下而破滅,但還是很開心,一整個學期每天默念著的願望即將成真。

套上黑色大衣,橘色圍巾點亮了一身黑的裝扮;朝鏡中望去,差點認不出鏡中的自己

「你今天好漂亮。」那是我唯一可以對自己下的評語,彷彿只要綻開笑靨,便能點亮陰冷的台北冬夜。

 

思緒仍有些雜亂,但比前幾天好多了;提著白色小包、踩著三吋細跟鞋踏入繁華的台北街道,得在日落前找回屬於今夜的最佳狀態。

 

*****

 

難得的打扮,讓人在燈光唯美的洗手間內自拍到欲罷不能;今天的自己,漂亮到連自己都不敢置信。對鏡按下快門,一次,又一次。

 

想「趁機」了解一下「另一個世界」的人們(這群人大概是巴黎廳的常客)生活的一部分,便心血來潮走入精品店;今天的穿著,應該可以得到比較「正常」的待遇;果然,不只門口保全微笑對我拉開大門,售貨小姐更是殷勤問候「小姐先請坐,要不要先來杯熱茶或咖啡呢?」。

 

鎖骨間換過一條又一條項鍊,從銀飾到k金玫瑰金白金鑽石,累積起來的價格恐怕可以把我四年的學費都繳完,還可以買上成箱DRC

 

你說女孩嚮往的那幸福小藍盒裡頭裝的T牌婚戒?我也試戴過了,許多女孩的夢想就這麼輕輕滑進我右手無名指(虛擬實境指數逼近滿分),簡單的戒台加上16分鑽石,乾淨大方,小小的就很好看;價格有點忘了(四萬還五萬起跳吧),因為那離我還很遠;先好好唸書吧,然後晚點先填飽肚子最實在,鑽石又不能沾醬油吃,也不能讓你考試考一百分拿書卷獎。

(喔對了,V牌、B牌、T牌等三大品牌的鑽戒,個人都偷偷戴過了,也偷偷做了市場調查,不論價格或樣式,個人都最喜歡最後者,最後者的價格對男人來說應該也比較「幸福」,好個幸福小藍盒啊。)

 

夜幕低垂,真的該吃點固體的東西了,不然真的要成仙了。

 

*****

 

捷運蘆洲線中山國小站四號出口,出站後迴轉往新生高架方向直走

很熟的一段路。

 

其實這段時間我「偷偷」來過亞都不少次,也許是拿餐券買蛋糕什麼的,終於這次可以踏上往二樓的樓梯,迎接我半年來最期待的夜晚。

 

走進敞開的飯店大門,習慣性對接待姐姐笑了笑,然後準備右轉直走上樓梯;看了手表,時間已是預定的晚上六點半,如果直接衝上樓,應該可以在六點三十分五十九秒前滑進巴黎廳。

 

突然間,一種莫名的緊張與不安讓我瞬間呆立在原地不動,肚子裡似乎上千隻蝴蝶瘋狂飛舞,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情緒又被打亂,只能把自己關進一樓廁所安慰自己不要慌不要怕

 

還記得嗎?一年半前,那個剛滿十八歲就人小鬼大自己跑來吃飯的小孩都沒有這麼緊張這麼害怕,那一年半後,那個已經把亞都麗緻巴黎廳弄得和自己家差不多熟的小孩又在緊張什麼害怕什麼?

 

也許是期末考的「陰影」尚未散去,也許是「太久」沒來了,也許是「太久」沒嚐到香檳白酒紅酒以及精緻法式料理的滋味,也許是「太久」沒享受到那無微不至體貼入心的服務、和熟識的服務人員聊天,甚至鬥鬥嘴、交換小祕密,也許是「太久」沒有放鬆心情,好好吃一餐飯……

 

Come on,不容許再耽擱片刻了,你期望的、你渴望的,通通都在等著你了。

 

對著鏡子笑一笑,你今天真的很漂亮呀(還有,你今天好高喔);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緊張,不過走上樓就對了,就像之前那樣,乖,聽話。

 

*****

 

看起來今天巴黎廳生意很好,而且旁邊還有人辦尾牙的樣子,人好多。

 

「您好,請問訂位大名是?」正當我想著要不要直接衝進去時,領台姐姐正好走出來,很有禮貌地問我;只是我還來不及開口,一條銀灰色領帶瞬間從地上咻地冒出來用永遠二十八歲的好青春(!?)燦笑對我說哈囉,驚喜驚悚指數百分之八百,同時將我所有的疲倦不安煩躁緊張一掃而空,以永遠十八歲(!!??)的好青春燦笑與哈囉做為回報。

 

永遠二十八歲的Rolf葛格你怎麼還是那麼帥(天啊,凡妮莎你今天好狗腿,一定是期末考讓你腦袋壞掉了),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酒拿來耶噎噎(太開心,嗆到了,別喝醉就是,小鬼)

 

才往裡頭走兩步,又是一聲「哈囉好久不見裡面請~」,從角落冒出來的是一樣很帥很可愛的Barry,驚喜驚悚指數與前者並駕齊驅,……你們兩個是串通好的嗎?送你一個永遠十八歲(!!??)的好青春燦笑與哈囉,耶

 

好想好想跳上去緊緊把他抱住,我想死你們了啊。(欸別鬧,凡妮莎你那麼肥大一隻,跳上去會把人家壓倒,還有,你腿那麼短,跳的上去嗎?)

 

姊姊對不起,我還沒告訴你我叫什麼名字;好像上次來領台姊姊問我名字我也是就這樣一路「哈囉」進去,哎唷,我的名字不叫哈囉啦。

 

把大衣交給跟在後面的尼爾,今年冬天冷多了,才有機會把大衣穿出來,還記得去年穿的是短袖襯衫耶。

 

 

「今天穿這麼漂亮去哪裡?」奇怪,Rolf你今天也好狗腿,好吧,就當你今天很真心;今天穿這副德性當然是要來你們家吃飯,不過怎麼可以給你這個答案呢?

 

「去相親啦。」都幾歲了還沒有男朋友,快點努力幫我物色好對象,不要一直是齁是齁的揶揄我,不然我搞不好真的要去相親了很可憐耶。

 

然後Rolf就飄走了,大概是去幫我找男朋友。

 

感覺到有人走過來拿起桌上的奶油,開始把奶油脫光光

「好久不見,放暑假了?」聽那聲音,不用抬頭就知道是Barry

「寒假。」要是暑假這麼冷就世界末日了,直接開Salon(!?)

「對齁,好久沒放這種……學生放的假了;」做餐飲業不只沒放「學生假」,連「正常人放的假/過的節日」應該也沒分吧「喔對了,你今天要喝礦泉水、氣泡水……還是溫水?」

三選一選擇題很簡單,氣泡水配上酒喝了會掛掉所以直接刪去,我沒那個命在巴黎廳喝氣泡水,只能暑假配新鮮檸檬汁天天喝,還幫SP取了個綽號叫「吱吱水」;礦泉水和溫水都很不錯,歪嘴雞吃fine dining幾乎一定要礦泉水,其中acqua panna去味解酒效果堪稱最佳;至於溫水?今年冬天天氣很冷,有這個選項很貼心……呃,還是Barry你覺得我氣色很差?好啦我下次不會在七度的低溫下跑去吃冰還「狀況外」地納悶為什麼冰店生意奇差了。

二選一的選擇題最難了,再給我一點時間想想。

 

然後Rolf回來了,八百公尺遠就看到他那副黑框眼鏡飄啊飄,果然大黑框還是他的招牌,而且引領潮流到今年大黑框滿街跑。

 

然後很神奇的是一杯香檳就這樣跳上我的餐桌。

 

Barry說要不要幫我把燈開亮一點,拍照會比較清楚,看起來他很清楚愛拍一族的需求。

 

然後不知道誰又把燈調暗了,其實暗一點真的比較有情調,也許也更有安全感;拍照的話,調高EV值就好了,這燈光沒暗的很誇張。

 

香檳的泡泡很難拍,總是沒有拍出夠清楚的成功照片,那就用味蕾和好心情來記憶吧。

 

怕喝醉,只先喝了小小一口,喝到的是生命的喜悅。

 

學分逼近三十大關,懷疑自己能否撐過這學期的期末考,記得五天前還在哀嚎我要死掉了我要死掉了,現在我不只活著考完了期末考,還活著回來了。

 

也許是不自覺地自我感覺良好,也許是香檳真的有「香檳一開,喜字就來」的神奇魔力,才一小口,就讓人從心頭到嘴角都開始微笑。

 

今天,一個人

今天,不上課

今天,不考試

今天,不開會

今天,不寫作業

今天,不交報告

今天,不趕高鐵

 

夜空星光滿天,杯中亦然。

 

享受吧,一個人的巴黎廳。

 

 

 

[本系列待續:)]

 

 

*****工商服務時間

亞都麗緻大飯店 巴黎廳1930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2F
02 2597 1234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8:00~22:00;星期日週休一日
每人平均價位:只吃飯2000台票
;吃飯配酒(或喝酒配飯)3000台票

官網: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restaurant_page.aspx?id=8

 

*****舊文整理(拖稿全記錄!?)

 

一訪: 魂牽夢縈 我的巴黎1930

人小鬼大不要命菜鳥凡陰錯陽差初訪巴黎廳全記錄

五個月大噴三萬五千字 拖稿女王出道處女作

PAR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46

PAR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47

PAR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52

PAR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57

PART 5: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73

PART 6: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93

 

二訪: 1930,天堂的滋味

愛吃凡誤打誤撞重返巴黎廳 2010冬令進補首發力作

巴黎廳經理冊封「拖稿女王」名號 地位在拖稿界從此屹立不搖

拖稿半年 字數不明

 

Overture: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97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805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806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0068678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432708

 

三訪: 做自己輕鬆好自在,喝茫茫微醺好暢快

三過台北不入一九三零 誰懂我的心酸我的痛

三十六小時直衝一九三零 誰懂我的幸福我的夢

十一天迅速完稿 效率誠意同時展現

Overture: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488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518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532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564

 

(吼,那些詞怎麼寫的那麼腦殘@@虧我四訪本文寫得好好好有意境啊!!!!然後,我肝又爆了,光一篇overture大概就讓我三個晚上沒睡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