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吃了AOKI的抹茶莎綾和抹茶泡芙後 滿意的不得了

這次來台北 又繼續到AOKI吃吃吃 看來是打算把人家所有沒有巧克力的甜點都吃過一遍

 

每次去AOKI 總是把甜點當正餐吃 所以一次都買兩個 袋子也就這麼大一個 比上次拿到的大好多好多 都可以裝六吋生日蛋糕了

店員沒問我要不要餐具 還是我後來想起來才回去拿的

野餐需要餐具的啊 不然在人家中庭啃食也太難看一點 形象還是要顧一下

 

上次這貼紙怎麼拍都拍不清楚(可能是我相機老了 哎) 這次總算給拍了

 

外帶AOKI的東西店員都會問你什麼時候到家 幫你放保冷袋

這次原本想要帶回家吃的 所以請店員放了一包小的保冷袋 但上到一樓看到灑落的懶洋洋冬陽 還是覺得來個野餐好了

 

這是當天買的兩樣甜點 忘了是不是當天唯一吃到的固體食物(要知道我那陣子在台北食慾很差)

季節限定閃電泡芙檸檬塔

 

先來看檸檬塔好了

覺得它口味比較淡 就先吃他XD

其實他並沒有很「塔」 不太高也不太尖

中間那一條綠綠的我猜應該是開心果

AOKI的甜點其實沒有我一開始想像中小 每個大約都是手掌心的大小

對我這種野餐族而言 也方便拿在手上吃

下面的鋁箔是硬的 不用另外用紙盤就可以輕鬆拿在手上野餐了

很愜意的 很有「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中女主角坐在路邊不知道吃什麼的那種感覺

我要的就是這種慵懶:)

 

既然名為檸檬塔 主體當然就是用新鮮檸檬汁做成的慕斯 打得很細 隱約的酸甜吃得出來是新鮮的甜味

下層是榛果果醬之類的 脆脆的 顆粒分明 豐富整體的層次感 不然一直吃軟趴趴的檸檬慕斯可能會覺得想來點口味重的

檸檬塔的塔皮很強壯 用塑膠叉子切不斷 只能稍微不計形象用咬的

咬下一大口塔皮 榛果 檸檬慕斯 檸檬的清爽中帶著榛果的酥脆與塔皮的堅實 很符合敝人的口味與個性

總之 是很推薦的一道甜點

價格也是AOKI的商品中居中價位的喔

如果第一次吃AOKI 不太敢一開始就嘗試太「特別」的口味 可以先從檸檬塔下手

 

*****

接著是當天買的另外一款甜點:季節限定閃電泡芙

不光只是他的顏色與造型搶眼 我看到「季節限定」四個字幾乎就下定決心要嘗試了

只是 這算是很大人的口味呀 少女我一下子無法習慣 所以算是小小地踩了一下雷

如果你喜歡酸酸甜甜的少女口味 要買這款閃電泡芙前要三思一下唷

 

上面那層鮮豔的紅色是砂糖的一種 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裝飾效果比較大

一顆一顆的是白巧克力 我還可以接受 

一來是我對白巧克力的接受程度大於黑巧克力 二來是這巧克力沒很大片 隨便吞就吞下去了 真的不喜歡也可以把他挑掉 畢竟這些巧克力在這裡是配角不是主角

連下層的包裝紙都寫個Sadaharu Aoki 日本人果然是很注重包裝(與行銷?)的民族

 

除了剛剛檸檬塔的塔皮 閃電泡芙的泡芙也強壯的很

只是這回整根拿起來啃食真的太沒形象了 我也忘了我那時候是怎麼吃的 可能是用叉子很用力的又切又挖吧

但泡芙皮硬規硬 卻硬的很好吃而且很香啊 

下次吃aoki的閃電泡芙 需要一把銳利的刀子(((筆記)))

 

這款季節限定泡芙裡面夾的是卡士達奶油 還有無花果和酒釀櫻桃

無花果的味道我還可以接受 上次我寫阿布食記的時候說無花果不只無花還無味

這回又吃到無花果 與其說無花果無味 不如說他的味道連同口感都相當特別 就是「無花果的味道與口感」 要形容之 與形容松露的味道與口感一樣困難(之前朋友問我松露嘗起來什麼感覺 我絞盡腦汁只能對他說「就是松露的味道」)

無花果搭配卡士達奶油與泡芙皮 不是少女風的酸甜 也不是抹茶紅豆的禪意

如同前文所言 是...很大人的感覺

 

他的內餡是無花果和酒釀櫻桃相間 吃完了一口無花果 接下來的那一口就是酒釀櫻桃

咬下的瞬間我的臉色變了

呃 這口味對我而言真的太大人 我無法如此迅速長大適應這樣的口味

酒味很重 雖然我是個酒鬼但似乎在此處無法接受這般酒味

只能把酒釀櫻桃挑掉 吃著無花果與卡士達奶油

 

在BELLAVITA中庭拍甜點的時候 拍了很久 拍到有路過的小姐問我甜點是在哪裡買的

當然是大方跟他說地下二樓的青木定治 不過不知道他有沒有真的去買就是

 

AOKI內用是要另外加10%的 你知道我最窮了 這10%對我而言也是一點負擔 所以我always外帶到樓上來野餐

人人看我 我看人人 別有一番意境

 

*****工商服務時間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BELLAVITA專櫃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02 87292759

http://www.bellavita.com.tw/store.php?d=18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200 (last call 2130)

假日及前夕1100~2230 (last call 2200)

有座位(價格加10%) 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