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是我在台北的第N個日子

下午弄完事情 好像差不多該吃晚餐了

不過不想吃「正常」的東西當晚餐 反而想吃甜點

好吧 那幾天又陷入絕食抗議模式

想吃甜點當晚餐雖然有點「不正常」 但至少有吃比沒吃好 

 

剛好那時候想要看書 就朝著在信義誠品隔壁的AOKI走去 準備買幾個甜點到中庭野餐 吃完就去隔壁誠品當書卷少女

 

在AOKI的櫃台前待了好久好久 不是店員沒理我 而是我一直在想我該選擇什麼做為我當天的晚餐

考慮了真的很久很久(還不計形象露出五官扭成一團的表情←這招我只在1930表演過啊XDDD) 最後決定以有草莓的甜點做為今天的「晚餐」內容:

 *****

前面的是法式草莓蛋糕 後面的是多摩紗綾蛋糕

光上面的草莓就太吸引我了 我愛草莓草莓愛我

草莓季啊 就是要瘋狂地吃草莓

 

*****

法式草莓蛋糕 店員說是周末才有的 難怪之前來沒看到

算一算 我草莓季中在台北要有空的周末也不多了 索性就買了一個

價錢有點忘了 一百九吧

算是中上價位的 有點貴

但我對aoki的甜點有信心 更何況主體是我愛不釋手的草莓 裡面也沒有巧克力的成分 要踩雷也很困難啦

 

上下夾層是一種叫daqois的東西 杏仁口味的 口感介於杏仁餅乾、杏仁粉、杏仁蛋糕之間

杏仁味沒有想像中濃 僅僅是淡淡的杏仁飄香

反正這是法式「草莓」蛋糕 又不是法式「杏仁」蛋糕 不要喧賓奪主比較好

中間夾層除了新鮮草莓外 就是甜點中常常用來搭配草莓的卡士達奶油了

這邊卡士達的奶味比蛋味重 不太甜

不過這樣好啊 一方面凡妮莎不吃太甜 一方面就像剛剛說過的 這是法式「草莓」蛋糕 不是法式「杏仁」蛋糕 更不是法式「卡士達」蛋糕

 

杏仁daqois和卡士達襯托出草莓的酸甜

第一次吃到草莓和杏仁的組合

草莓的酸甜依舊青春奔放

淡淡的杏仁香則是為整體增添了不少優雅的氣質 或者應該說是淡雅

也許就像穿著雪紡紗洋裝(原本想要寫"薄紗" 可是這樣好害羞XD)迎風而來的少女那種感覺吧

 

 

*****

接下來來看看後面那顆多摩紗綾蛋糕之類的東西吧

它的名字我記不太清楚了 好像是什麼紗綾的

依稀覺得是多摩紗綾 就先這樣叫吧

反正重點是長相 請記得它長什麼樣子:

跟之前吃過的抹茶紅豆多摩一樣 圓圓的好可愛 

現在剛好是草莓季 上頭放的是草莓 過了草莓季之後店員說會變成覆盆子

 

多摩紗綾蛋糕的主體是草莓和白巧克力慕思 淡雅的粉紅色是優雅少女風

店員有跟我說這款「算是」有巧克力 不過我最後還是決定買單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草莓草莓草莓!!!

而且白巧克力對我而言 「殺傷力」不及黑巧克力

再加上有草莓的加持 ok沒問題的啦

吃起來也真的沒什麼巧克力的味道 整個幾乎都是草莓草莓草莓XD

aoki的慕思always做的又綿密又紮實 再加上濃濃的草莓香

一顆兩百 值得啦

 

底部黏著一顆一顆小小的macaroon皮看起來好像飛碟XD

不過aoki的macaroon真的超級好吃的 還是一樣細皮嫩肉的真的是少女的酥胸啊!!!

老實說我是沒有真的買過一顆一顆的啦 都是像這種黏在蛋糕外面的 當作買蛋糕送macaroon這樣

真的很希望哪天有閒情逸致 可以買整盒的aoki macaroon 然後沖一壺紅茶 一邊看書 一邊度過悠閒的時光:)


中間的夾層由上而下分別是抹茶奶油布蕾 覆盆子果醬 榛果餅乾

抹茶奶油布蕾因為有奶油的關係 抹茶味自然就沒有抹茶紅豆多摩中的抹茶慕思來的那麼濃

從我看來 這款甜點好像沒有真正的「主角」 強調的反而是各種食材所構築出的整體口感

原來 抹茶除了可以配紅豆 還可以配上草莓 覆盆莓等等紅莓果

這算是少女式的做法嗎?

話說回來 草莓白巧克力慕思因為有白巧克力的關係 酸味就沒那麼重 酸味的部分是由覆盆子果醬撐起來的

從超級資淺超級業餘酒鬼的角度來看 如果口感整個太豐腴太creamy 就會變成「過胖」的肥滋滋口感 還是要有適度的酸味帶來點刺激

看來不只喝酒 甜點亦然

好吧 就繼續拿酒來做比喻好了(比喻很詭異就請多多見諒><)

墊底的榛果餅乾有點類似酒中丹寧的角色

不過榛果餅乾不會真的像丹寧那樣讓人感到「澀」 但同樣和丹寧有支撐起整體口感的效果 避免讓整體軟趴趴

 

和法式草莓蛋糕比起來 多摩紗綾比較像是未成年少女 

而且還是粉嫩粉嫩 一看就知道從小備受呵護的那種

 

一邊想著這個比喻的同時 一邊驚覺青春的易逝

怎麼才剛成年可以喝酒 然後又咻地過了幾個年頭了

未成年的日子?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女大十八變 但從小到大唯一不變的 大概是對草莓的熱愛吧

每個冬春交替的季節 最喜歡看到的就是賣場上一盒又一盒鮮紅欲滴的草莓

希望每年都可以吃到新鮮的草莓

唯一不希望的 是成為一壓就爛的草莓族

 

 

*****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BELLAVITA專櫃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B2

02 87292759

http://www.bellavita.com.tw/store.php?d=18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200 (last call 2130)

假日及前夕1100~2230 (last call 2200)

                                                                               

有座位(價格加10%) 可刷卡

 

*****以下不要理它

aoki比1930好寫一百倍以上!!!!!!!!!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