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朋友說想吃鼎泰豐 凡妮莎當然兩肋插刀地陪著來了

之前吃鼎泰豐都是一個人吃(應該說 我很常一個人吃飯) 那天一下子餐桌對面坐了個人好不習慣XDD


雖然來過很多次 但這次第一次注意到夾桌牌的這個夾子 超可愛的 衝浪的蒸籠娃娃 動作很像在說"來啊 不怕"

老實說 還蠻想買一個回家的XD

不算是作紀念 是覺得它真的好可愛

 

忘了朋友是第一次來還是很久沒來 反正頻率就是沒有我高

所以當然要點些招牌的東西讓她試試:)

這個小菜當然不能忘囉 除了是鼎泰豐的招牌也是我的最愛 朋友要是不吃我就吃光光XDDD

 

另外一樣"新朋友"必點的招牌當然是聞名遐邇的小籠包了

凡妮莎以前也常點 不過現在都點別的蒸籠點心 因為我想把鼎泰豐所有的菜都吃過一次XDD

小籠包的皮依舊薄而強壯 湯之依舊濃郁而不膩

這一籠六顆大概有五顆都是朋友吃掉的 一方面是朋友真的很餓很餓 一方面是朋友很久沒吃了

凡妮莎想吃可以常常來吃 不然今天再點一籠也可以 吃飽飽是幸福:)

但老實說 一籠六顆對食量小一點的人來說可能有點負擔

來吃鼎泰豐 兩個人是最好的人數 一方面可以吃到多一點東西 一方面排隊也不用排很久喔

 

當天台北很冷 當然要來點熱湯

不知道為什麼沒點酸辣湯XD 朋友點了油豆腐細粉

這對凡妮莎來說是新菜 印象中從小到大都沒點過

"油"豆腐細粉吃起來感覺其實不太油 我反而覺得他比鼎泰豐的另一樣招牌菜色"元盅雞湯"更清淡 整體表現也不俗

一大碗凡妮莎只吃了一小口試味道 其他全被朋友希哩呼嚕吃光了

又餓又冷的下午 就是要用這樣一大碗熱湯來安慰自己的肚肚你說是不是?:)

 

因為凡妮莎那天沒有很餓(之前有提過 那陣子在台北每天幾乎都是絕食抗議模式 要不是當天陪朋友來吃鼎泰豐 凡妮莎可能又一整天不吃東西了><)所以也只很"客氣"地點了碗紅燒牛肉湯給自己

紅燒牛肉湯似乎同樣不是鼎泰豐的招牌 但說過了 我想試試鼎泰豐其他的菜^^

一大碗湯上來上面浮著分量十分有誠意的青菜讓我十分的開心 我喜歡吃青菜呀耶耶耶:DDDD

鼎泰豐的紅燒牛肉湯可以選全肉、全筋或半筋半肉 酷愛牛筋的凡妮莎選了全筋

裡面大概有三~四塊這麼大的牛筋 每塊都超入味又入口即化 讓人欲罷不能地胃口大開把牛筋全希哩呼嚕地秒殺 然後湯也全喝個精光

要不是那陣子食慾太差 大概會像大胃王比賽一樣放下碗底朝天的碗公 舉手大喊"再來一碗"吧XDDD

 

吃鼎泰豐 就算你很餓 也不要一次把所有的菜都點齊 因為這樣桌子會放不下 食物也可能會涼掉

凡妮莎個人的經驗是 第一輪先點個小菜、蒸籠(最多兩籠)、熱湯、其他點心(炸排骨、炒青菜之類)就可以了

這樣吃起來比較舒服 比較沒有妳東西還沒吃完菜卻猛上的壓迫感 入口的每口食物每口熱湯也都會是熱的:)

 

凡妮莎常常一個人吃飯 吃到最後也蠻喜歡一個人吃飯的感覺

不過這次兩個人來吃飯 還是吃的非常的開心

凡妮莎個人認為 一餐飯要吃的開心 除了食物本身的口味外 更重要的是陪著你吃飯的那人(也就是凡妮莎暱稱為"伴食"的角色)

只要伴食對了 別說是鼎泰豐 就算在路邊啃土司 也會覺得美味無比:)

吃飯 真的要開開心心的吃喔:DDDD

 

 

*****

鼎泰豐 復興店
02 8772 0528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營業時間:
週一~四:10:30-21:30
週五、六及例假日前夕:10:00-22:00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