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可以在巴黎廳玩的那麼開心?

 

簡單來說,就是把每一次都當最後一次,而且要開心。

 

把每一次都當最後一次,你就會特別用心地挑個好日子、挑套好衣服然後為自己化個美美的妝、整理好心情,然後特別用心地去體會那個晚上的點點滴滴,讓一切都緊緊封存在記憶中,and last forever.

 

把每一次都當最後一次。

 

And be happy.

 

*****

 

最後一次。

 

那晚我要踏進飯店大門前這樣想。這真的可能是最後一次了,下次再來,真的可能是好久好久之後的事了。

 

當我離開飯店,回頭望著飯店玻璃大門滲出的暖黃燈光,心想,這該不會,真的是最後一次了吧?

 

不要啊,我好希望可以一直回來,在這個我的小天地盡情享受,開心地「玩」過一個又一個晚上。我也多麼希望,如果這真的是最後一次,可不可以讓我開開心心地,留下和之前一樣近乎完美的回憶。

 

寒風吻過腳掌,彷彿道別之吻。

 

*****

 

那是我寒假無數個失眠夜的其中一個,感謝洋甘菊讓心力交瘁的我淺眠了一兩個小時;然後,我在深夜被通電話吵醒。

 

接起電話的瞬間,兩行眼淚就這麼掉下來。

 

同時卻笑了,心底又痛又酸又暖又甜的,心力交瘁到崩潰邊緣,總算有點走下去的力量。

 

一邊哭一邊笑一邊講電話還不能讓對方聽出來,我知道感覺實在是挺蠢的,但當晚真的就是這般,哭著笑、笑著哭,還真是讓人痛到個無以復加。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我真的不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到巴黎廳吃飯啊。

 

*****

 

在台北的某個傍晚,在飯店大廳看到看板上寫著「PARIS 1930- XXXX尾牙」

 

我轉頭和朋友開玩笑說,尾牙吃巴黎廳,這麼好,我們也來吃。

 

朋友笑著說好,幾個星期後,我們真的來了。

 

朋友知道,我很喜歡來巴黎廳吃飯。

 

但朋友不知道的是,為什麼我會如此堅持,明明寒假已經吃過一次了,而且這次偏偏是周末,隔天又是大節日,人多到爆炸,我還是願意打破我不願意和人家擠的原則,願意在周末到巴黎廳用餐。

 

*****

 

和往常一般,領台姊姊在門口很有禮貌地問,「您好,請問訂位大名是?」

 

「哈囉。」我不經意地往領台姊姊身後一看,又是個熟悉的身影,然後下意識吐出這般回答;領台姊姊愣住的當下,我心中立刻明白了,心中立馬瘋狂os:「啊啊啊啊噢不不不,我的名字不叫哈囉!!!!」

 

不用說,站在姊姊身後的正是巴黎廳老大是也,Rolf…葛格。

 

(好吧,我絕對不會說我作夢夢到有人說,我再叫他薯叔不叫葛格,就不給我酒喝了)

 

坦白說,看到他我就放心一半了,真的,哈哈。放心一半,一半。

 

不過,小的部落格還沒寫完,老大饒命,「變帥囉。」立馬再狗腿一番搏老大歡心,以換取小的的卑微性命能活過今天晚上。

 

(但老實說,到目前為止所有的巴黎廳甚至亞都的相關文章都不是免費招待試吃體驗廣告文,所以一點截稿壓力都沒有,只是我自己「自我要求」(才怪,明明就是無可救藥自虐勞碌工作狂),要把長文好好寫完而已)

 

老大聽到我的真心讚美奉承,也回報給我個招牌微笑,然後狗腿回來「哈囉,你今天也好漂亮,裡面請~~~」矮由,人家會害羞)遮臉(

 

領檯姊姊點點頭,把我們帶到那個從我鼓起勇氣腦袋壞掉回來後就沒再變過的位置-餐廳最裡面的靠窗位置,用「行話」(?)來說是「4桌」……或者說「拖稿女王凡妮莎的位置」餐廳的人搞不好也會知道。(他們不只一個人跟我提過「我們全部的人都認識你!」)

 

還是喜歡的位置,又再多放心一點點。

 

那天上區領班還是Barry,也是老面孔了,一坐下馬上來打招呼,很好,又再多放心一點點。

 

毫不猶豫地點了Gourmet Menu,然後馬上要了杯香檳,都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奢侈一點又何妨。

 

Duval Leroy Brut NV。熟悉的好滋味,新鮮的花香、清新的酸味與淡淡的養樂多酸甜。

 

細緻的泡沫自杯底不斷冒出,再自杯緣匯聚至液面中心,滾動、跳躍著。

 

同時滾動、跳躍著的,還有一兩年來的回憶、有些忐忑的心、還有那些不能說的……

 

喝下一大口,細細品嘗著,香檳,回憶,心情與氛圍。

 

是好的開始。

 

最後一次了。

 

記得,要開心。

 

 

[本系列待續]

 

*****拖稿女王碎碎念(有點長,請忍耐;部分內容原本想散著在文章中提,但覺得還是先在這裡一次說完好了,要提到時候再重複應該無妨)

 

1500多字的篇幅,還好啦

 

這個系列應該節奏會快一點,不會寫那麼細,但應該也不會像三訪那麼快

 

想聚焦在食物上,那天內場可以說是saved my day,功不可沒,謝謝他們

 

還是要謝謝當天晚上巴黎廳所有的外場人員,該講的我私底下都講過了,他們還是很棒……好險有他們,我五月才會「敢」再回去

 

一直以來,巴黎廳似乎都是以優質服務在台灣fine dining界著稱,我希望這樣的「招牌」可以一直維持下去;畢竟我會一直回來,很大的原因真的就是他們的服務,我總是開玩笑說,我被寵壞了啊;台北一定還有其他fine dining的菜做得不錯甚至更好,我也很想多方嘗試,只是經濟能力有限,一次只能選擇一間;我一想到服務,就還是「乖乖」地回來巴黎廳了,他們家的服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整個壓倒性勝利啊:D

 

也許這樣聽起來有點自以為是,但請容我再繼續發表我的一點點小小想法:

在巴黎廳吃了也一兩年有了,雖然稱不上是什麼老客人,但一些服務人員我也記得了(甚至交情還不錯,哈哈哈),老面孔新面孔我大致上分得出來,搞不好還看得出來哪些是正職哪些是PT;我的「標準」其實會微調,新人,特別是PT我絕對不會用高標準待之,我可以想像要把服務做好、把菜介紹好應該不是件太簡單的事情,你盡力而為,我絕對不會刁難你。不過我也有底限在,非常寬鬆,但超越了這條底線,我就會非常、非常、非常地不開心,我不在部落格上講,並不代表我不會反應給餐廳知道(我覺得最好的反映方式是直接跟你說,我會捨不得你被罵的啊,但我碰不到你本人的時候我也無法這樣做了……),因為我更擔心哪天大老闆、VIP級的客人的餐桌上要是上演和我一樣的「片段」,後果應該會……

 

然後,非常高興這不是我在巴黎廳最後一次用餐;你知道的,五月我又去了一次,在這間我最喜歡的餐廳度過我的__歲生日,還在樓上住了個晚上,是很棒的回憶。

 

先說,五月、八月那兩次的外場表現簡直是整個……深深安慰了我受創的心靈:P 正職跟PT都好棒啊:DDD

 

原本想要先動工五月那個系列的(百年仲夏成年誌喜-巴黎廳的成年禮&那一夜,我們在亞都麗緻),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先寫起二月這份的overtureXD其實只是在圖書館念書的時候,無意在紙上塗塗寫寫,然後就「塗」出了這麼一篇;大概也是七八個月來,我一直構思著這個系列要怎麼下筆吧,說來話長了(笑)

 

(讓我抓狂的是,我明明就是在念書啊!!!為什麼念到一半開始塗起了巴黎廳草稿?)

 

我不是故意要拖稿,我也真的真的很想把所有的文章都快點寫完;個性愈來愈龜毛的關係,從一開始直接用網誌編輯器寫,到後來先用word寫,到現在……

 

有朋友抱著那種「不會吧」的口氣問我:「欸你該不會用手寫吧?」

 

我笑一笑,只能說同學你答對了,叮咚。

 

到現在真的是龜毛到極點了,一定要先手寫草稿啊(很奇妙的是常常寫著寫著靈感就一直噴出來......真的是用噴的,讓你寫到欲罷不能啊!!!)

 

少一點的篇幅大概是這樣吧。(這是一道菜的篇幅)

 

長一點就是這樣。左邊那頁是突然冒出來的靈感什麼的,右邊是正稿。(這也是一道菜的篇幅=口=)

 

 

總之,我似乎很「認真」在拖稿XD 如同正文提過的,這不是免費招待試吃體驗廣告文,不然以我拖稿的誇張程度-菜單翻好幾輪就算了,連主廚都換了!-,飯店公關和相關人員應該早就拿機關槍把我轟得粉身碎骨了吧,或者如捏爆橘子拳把我捏爆……

 

撇開部落格(以及我身為鄉民會到處轉貼)的宣傳功能不談,我寫長文初衷中的初衷還是想要「紀錄」-一直很堅持要寫長文,是真的很想仔細地記下每一個難得的夜晚;這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回憶(最後連手機都壞在那裡了,夠特別了吧XD)

 

最後,我真的不是刻意在拖稿,請相信我真的很認真很認真地想寫,也有很認真很認真地盡量抽空寫些草稿;只是我還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啊,部落格可以以後再寫(反正沒有截稿壓力,當回憶錄寫又何妨),但那些重要的事情不能以後再做啊。

 

如果你喜歡巴黎廳系列文,那我一定要說,誠心地謝謝支持(真的!!!),感謝你不嫌棄敝人拙劣的文筆以及極低的寫作效率;然後,對不起,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要拖稿。

 

*****篇幅長不驚人死不休的系列文整理(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看這篇幅真的好好好驚人啊!):

 

一訪: 魂牽夢縈 我的巴黎1930

PAR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46

PAR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47

PAR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52

PAR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57

PART 5: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73

PART 6: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93

 

二訪: 1930,天堂的滋味

Overture: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97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805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806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0068678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432708

 

三訪: 做自己輕鬆好自在,喝茫茫微醺好暢快

Overture: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488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518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532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564

 

四訪:享受吧,一個人的巴黎廳

懶人包(只有菜色圖片、中英文菜名和一些簡單的碎碎念):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6587114

Overture: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6015295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7191835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7314584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8688902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2841286

Act 5: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2876122

Act 6: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4984271

 

 

五訪:冬夜,最後樂章?

Gourmet Menu懶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7178767

Landis Menu懶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7289987

Overture: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8689668

 

六訪:巴黎廳的成年禮

Gourmet Menu 忙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1254180

Landis Menu忙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1363552

(忙人包就是懶人包,只是為呼應我"忙人"的身分,故改名忙人包XD)

 

六訪同場加映: [百年仲夏,生日誌喜]那一夜,我們在亞都麗緻

那一夜,我們在亞都麗緻: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2529042

卓越客房開箱文之衛浴篇: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2694152

(啊,房間跟早餐還沒寫…))))遮臉(((( )

 

七訪: 那些年,我一個人吃的巴黎廳

忙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5955509

忙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5956231

 

 

麗緻集團同場加映:[台中一日小旅行]Thank you, Hotel ONE- 榜首的清新健康陽光早餐

(好吧這個紅到人家飯店粉絲頁的系列也來延伸閱讀一下好了,反正同個集團的嘛,重點是超級有效率,三天就寫完-沒錯,三天!-)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5112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7738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9656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92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