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我部落格兩年以上的忠實讀者,又或者你去爬了文,你應該不難知道,兩年多前的我,在一號旅館做了什麼白目的事情;別擔心,我一向以佛心客人自居(只是有時候我會不小心大拖檯),我從不當奧客亂凹折扣或者刁難服務生,那時候在一號旅館作的白目事情,白目的是在於時間點;雖然兩年前的「故事」最後以算是圓滿結局的結尾,但我還是要說,如果你知道兩年前的「故事」是什麼,請千萬不要亂學;我當初沒有練過就亂試,其實風險不小,而離開之後,我也「痛」過一陣子,相信我,那滋味不太好受。

 

為什麼說兩年前的故事「算是」結局圓滿呢?圓滿的地方在於,最後我考上了榜首(所以我現在才敢到處提當年勇,呃不,是當年白目);而不圓滿的地方在於,兩年多來,我一直沒有回來過-連踏進飯店大廳都沒。

 

不過我倒是在台北混得不錯啦,忠實觀眾或者現在去爬爬文就知道,不然你看看網頁最上面的那張照片,眼睛尖的就知道那是哪裡,哈哈哈哈。

 

然後我要說,這次會回來,絕對不是欠台北那邊稿子欠太多怕被追殺跑到台中避難,也不是回來吃下午茶(那天假日欸,人那麼多,價錢又比較貴,身為金牛座的歐巴桑我怎麼可能選擇在假日出現呢),而是那天有事情要去台中,又「剛好」前一天晚上睡到清晨兩三點就起床了(睡十點到兩點,精華養肝時間啊),肚子有點餓,想不到早餐該吃什麼,再算一算台中那邊appointment的時間,如果在台中吃早餐,可以很優閒地吃上不錯的一頓……

 

不過台中哪邊有不錯、開得早、又不會趕人的好早餐呢?

 

兩年多來,我對一號旅館的早餐印象深刻,新鮮的生菜沙拉、加料加到飽的味噌湯、熱騰騰的爆漿Omelet還有彷彿麵包店般的麵包櫃……

 

雖然飯店的早餐主要是供應房客,但「外來人士」只要付了錢,還是可以一起享用早餐的,上了飯店網站看看,早餐一客五百加一成,算是還可以的價錢,而且兩年前早餐的CP值讓我相當地滿意,當時的「遺憾」便是要早早去報到,無法盡情享用早餐;我希望他們早餐的水準和兩多前一樣好-甚至更好-,而今天我的時間相充裕,可以吃到早餐時間結束。

 

就這樣,心一橫,東西收拾收拾,就出門搭車去了。

 

清晨四點。

 

*****

 

其實我在車上一直都沒睡,與其說車上有個混雜著茶葉蛋與髮油的詭異味道讓我睡不著,不如說我早就在黃金養肝時間睡飽了。

 

我原本是想說人生地不熟的,就乾脆從火車站搭計程車到一號旅館去(我猜朝馬在高速公路底下,比起在市區的火車站,應該離飯店比較遠);下朝馬的時候差不多是六點半,原本以為客運會停到火車站(我買的是到火車站的票instead of到朝馬),沒想到她是像公車那樣,沿著中港路一路開然後大家按下車鈴下車;好樣的,看來我原先的計畫全被打亂了。

 

我覺得我可以提前下車,然後走路去飯店。

 

零四二三零三一二三四,兩年多來,我一直記得這支電話號碼。

 

28,然後訂了早餐的位置;小姐還問我是不是房客,我笑笑說不是,只是單純想去吃吃早餐,然後留了姓氏和電話,七點到,麻煩靠窗的位置,小姐笑著說沒問題;一號旅館因為樓層高景緻好,靠窗的位置相當熱門,既然小姐當答應給我靠窗的位置,那更得早點到,免得讓人家難做人,晚點來的房客說要靠窗的位置卻只能說「噢那已經有人訂走囉」;而且早點到,可以吃比較久、吃比較多嘛。

 

 

車子經過朝馬、新光三越、長榮桂冠和我搞不清楚他大門在哪裡的永豐棧(這兩間飯店其實我也都住過,但在這裡先不廢話);司機說,下一站SOGO

 

我開始回想兩年多前從飯店眺望出去的市景。

 

我腦海裡浮現的真的是這個畫面:

 

SOGO,旁邊是日華金典……既然我可以從飯店看到這些建築物,代表他們應該離飯店不太遠吧?更何況一號旅館那麼高一棟,應該不會太難找。

 

然後我在沒有查過任何資料沒有GOOGLE MAP的情形下,很勇敢地在SOGO下了車,走了一小段路,經過科博館什麼的,清晨的中港路一個人都沒有,我只能憑著腦海中的那張「地圖」,一個人很勇敢地走下去……當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走錯路的時候,我看到了前面十字路口的路標上寫著英才路。

 

英才路532號。我也一直記得這個地址。

 

在路口往右一看,是一棟好高好高的玻璃建築,頂端寫著三個大大的橘色字:ONE

 

也許你當初沒有走過我兩年多前那段心路歷程,很難體會我的心境:看到建築物矗立在眼前的瞬間,眼淚真的快要掉下來了。

 

仰著頭,心跳沒有特別強烈,只是胸口悶得脹痛,也許是所有的回憶又全被勾上來,觸景生情。 

 

看到了勤美和小公園,知道往前走沒幾步有間春水堂,然後轉過去就是一號旅館了。

 

順著玻璃旋轉門走進大廳,大廳空蕩蕩的沒有其他客人,只有穿著條紋西裝男的帥女的正的接待,還有我一直覺得他們制服超有特色的門房,每一隻身高都一百八以上的那種,讓你覺得你自己真的是營養不良到一個不行。

 

什麼都不敢想,我只想快點上樓享用我的早餐。

 

雖然說兩年多沒來,但還是有一點點「熟門熟路」,知道電梯在哪哩,餐廳在幾樓;電梯很快,會有一點點耳鳴,出了電梯後,餐廳門口在左邊、廁所在中間……

 

*****

 

一出電梯,小姐便問我房號多少,當我笑著不知該如何回答的同時,小姐便接著問:「是陳小姐嗎?」

 

一邊笑瞇瞇說是的同時,心底一邊讚嘆:哇塞,好厲害。

 

我瞄了一下名牌,Claire(希望沒有拼錯,拼錯的話請多包涵並自動更正,不介意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正確拼法^^)

 

Claire問我是不是住台中,我笑著說不是,只是有事情要到台中來一趟,就順便來吃早餐,喜歡靠窗的位置也知道他很熱門,就乾脆早一點來;Claire帶我到靠窗的二人座,問我需不需要咖啡或茶,我問茶是不是只有紅茶一種,Claire說有紅茶綠茶烏龍茶,一聽到有綠茶我就開心了,二話不說,要了壺綠茶,然後轉身開心地去拿我的早餐。

 

 

原本以為茶是一次一杯,然後他拿一整壺的幫你加的那種,回到位置上才發現是一整壺的,內心又忍不住讚嘆;雖然是普通的茶包,不過光是看到一大壺可以自己加就很開心(就不用怕一直找不到手中剛好拿著綠茶而不是咖啡紅茶烏龍茶的服務生啦XD);而且厲害的是,還會有服務生主動問你需不需要再加點熱水或是換一壺新的喔,真的超級霹靂無敵厲害的吧。

 

 

餐具還是熟悉的WMF,編織餐墊似乎換了;位置比上次後面一點,不過面中港路的位置還是沒變(後來有偷跑去看綠園道那邊的景,很漂亮,不過那時候那邊已經有客人了,所以就不好意思待太久);有一點陰的天氣也跟上次很像……一切,都好熟悉,又好陌生。

 

但確定會不同的是,今天可以很悠閒、愉快、毫無壓力地享用早餐。

 




 

看著窗外熟悉的風景以及微陰的天氣,不自覺地打從內心笑了,笑得好開心、好燦爛、好驕傲。

 

當初那個白目的傻孩子,不但考上了,還考上了榜首;然後,回來了。

 

Welcome back to Hotel One,祝用餐愉快:)

 

[本系列待續:)]

*****

下午茶喔

會啦 會回來吃吃的

別擔心 我自己出錢;)

只是等我一下好嗎 我這個暑假真的很忙:))))

 

很感激兩年多前受到的關照 當然 這次意外地回來 也還是要謝謝當天28所有人的照顧

Tinny現在是主任副理還是經理了?

那時候在46看的時候還是個服務生耶:) 時間真得過得好快好快喔

那天真的很開心 真的真的:))))

 

*****

[台中一日小旅行]Thank you, Hotel ONE- 榜首的清新健康陽光早餐 全系列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5112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7738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9656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92646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