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你是不是在樓上待過?」我端著熱騰騰的OmeletTinny;我幾乎確定我沒有認錯人,只是想確定一下,應該不會錯的。

 

Tinny笑著說是,我接著說,我好久之前去過樓上,對你印象很深刻;Tinny說他對我的臉也有一點印象;哈哈,這句我總覺得是「裝熟專業術語」XD

 

雖然Tinny還沒有真的認出我來,不過先跟我「裝熟」聊了起來;Tinny是最近剛輪調下來的,兩年多前在46看到Tinny的時候,她還穿著沒有金色花的黑色長外套;「短短」兩年,已經換上了主任以上的條紋套裝囉。

 

恭喜啊:)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回來一間飯店,看到之前認識的服務人員升職。縱使我在台北看了不少(每次去總會有一兩個,不管是脫掉圍裙的或者是打上銀色領帶的),我還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Tinny聊了不少,也提到了我寫部落格的事情(據說我當初也因為我的部落格在樓上紅過一陣子),Tinny笑著跟我要我的部落格,可能是我不想太快揭穿我的身分吧,沒有馬上給他(不過現在大概已經被google到了XD);也可能是因為部落格的事情,談到了在取餐區拍照的事情,Tinny聽完我的看法之後真的雙手合十跟我說謝謝XD(好可愛XD),請我要在部落格上幫他們「宣傳」,飯店會制止客人拍取餐區,是顧及到其他客人的隱私,特別一號旅館是商務飯店,有很多重視隱私的商務客;坦白說,我真的覺得不要拿著相機對別人亂拍是對彼此的尊重;畢竟我雖然不算是商務客,但我常常一個人用餐(也就是所謂「單身客」啦),身為單身客,也蠻「害羞」的,所以對於隱私,也還是有一定的要求。

 

那天是周末,住房率一定很高,時間愈晚,來用餐的客人也一定會愈來愈多;所以我雖然一邊跟Tinny聊天,也要注意一下現場情形,如果人潮開始湧入我就得快點「放人」讓他去忙,畢竟我今天不趕時間,要跟我聊天,可以等會再來沒關係。

 

其實我先停止對話是因為我怕我的omelet和味噌湯冷掉XD,就問Tinny我可不可以先吃東西,等會再跟他聊,Tinny當然笑著說ok沒問題,還問我有沒有缺什麼,一整個讓人奇蒙子大好。

 

*****

看著在我心目中全台灣第一名的omelet,雖然這次這個形狀沒有其他的漂亮,但我相信口味一定還是不差;從中間畫下一刀將omelet剖半的瞬間就知道我沒有失望,這個omelet,味道還會和我記憶中的一樣棒。

 

然後開始製造爆漿效果,覺得這「製造效果」的過程也蠻好玩的;一定要從正中間剖開,然後把兩旁的料都用叉子「摳」出來堆成小山往兩邊傾斜,有一些料還要讓他「流」到蛋包外面來,紅椒非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必要的話,可以把紅椒丁「移」到前面來……

 

喔齁,我自己是覺得,這張照片真的是太‧銷‧魂‧了。

你看看這鮮黃的蛋皮和爆出來的餡料,有誰擋得住這omelet的魅力啊!!!!!

 

不瞞各位說,不只用刀叉製造出人工爆漿效果,這張照片我還修了圖;我調了蛋皮和餡料部分的白平衡,蛋皮其實沒那麼黃,餡料也沒那麼「嬌豔欲滴」,不過總覺得修了圖之後好看多了XDDD

 

有人說,一號旅館的omelet有點乾有點沒味道,不過我覺得還好;他們家的omelet我一直都覺得相當地有「水份」,從中間劃開的瞬間就可以看到融化的起司和一些水份、半熟蛋液之類的「流」出來,「水份」相當夠啊;至於我本身口味就比較清淡,omelet裡面有一些本身就比較鹹的配料比如火腿、起司還有加熱後會變甜的洋蔥等等,這些對我來說味道已經很夠了,無須另外的調味料,我喜歡這種淡淡的口味啊。

 

這邊omelet的餡料似乎有紅椒、洋蔥、火腿、蘑菇、起司等等,都切得很碎很入味,不會有香菇太大塊沒入味或是洋蔥太大塊沒熟還有辣味的情形;整體的口感相當和諧一致,我喜歡:)

 

那天吃了兩份omelet,其實還可以吃第三份的,只是我不喜歡那種吃撐的感覺,總覺得剛剛好就好;而且今天可以來吃早餐,我已經很開心很開心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常常來吃這麼好吃的omelet:)

 

*****

 

吃完omelet喝完味噌湯,準備朝熱食區進攻;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不想吃培根火腿炒蛋之類的東西,也不想吃炒麵(說過了,澱粉類太容易飽了XD),就夾了綠花椰和一些菇類的東西。

 

綠花椰炒的也蠻軟的而且沒有草味,裡面還有一些紅椒胡蘿蔔什麼的,拍照的時候萬點綠中一點紅就很好看啦;只是有些花椰菜泡在底下比較久會有點黃掉,「賣相」雖然差了點,但吃起來還是不差。個人喜歡夾上面的菜,是因為那比較不油啦:P

 

綜合菇類大概有杏鮑菇秀珍菇之類的東西吧,「配料」則是有玉米筍、甜椒和蘆筍等等,菇類炒得也很入味,重點是,菇類熱量好像超低的,可以多吃一點沒有罪惡感的啦(但有痛風的人就不可以多吃囉~菇類普林很高的)XD

 

夾這盤菜的時候,我深深體會到服務生的偉大:熱食區的餐盤比較大,我一開始先夾花椰菜,夾到一半就覺得盤子有點重手腕有點酸,夾菇類的時候手腕開始會痛,只能把餐盤放在餐檯上不然我真的受不了;我才拿一個盤子就覺得很重,更何況服務生平常上菜可能得一手拿兩三個盤子,甚至眼尖一點的會發現餐廳有一種東西叫「托盤」,高級一點的餐廳會用銀製超級大托盤,相信我,那重到一個不行,但服務生扛起那大托盤還是健步如飛且相當優雅,實在是太讓人佩服了。

 

一號旅館的味噌湯實在太好喝(台北還沒有哩!可能是台北日本客人不多吧),又去舀了一碗,一樣滿滿的豆腐滿滿的海帶,不過這回舀湯的時候發現湯裡有些胡蘿蔔洋蔥高麗菜丁,其中橘紅色的胡蘿蔔丁浮在湯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呢,整碗湯都亮起來了:)

 

兩年多前,也是因為八點多就要去報到的緣故,不能吃太多太久,味噌湯只喝了一碗;這回回來,沒有時間壓力,可以悠閒享用早餐的感覺,真的很棒很棒。

 

吃飯,不但要開開心心地吃,還要悠哉悠哉地吃。

 

*****

用餐的空檔,我一直瞄到Tinny在看我,也許他正很認真地猜這個人到底是誰;兩年多來,餐廳這麼多客人來來去去,他真的會記得我嗎?不記得,很正常,我也不會介意;如果他想起來了,真的就太厲害了

 

熱食吃得差不多(那天真的不太想吃肉),就去水果區找點東西吃,不喜歡吃優格不喜歡吃玉米片自然跳過;果汁?吃東西吃天然的最好,水果比果汁更「天然」,既然有水果,就吃水果吧,更何況今天有現在我最愛的鳳梨呢(後來去就變西瓜了,好險有夾多一點,哈哈哈)。

 

如果你是我部落格很忠實很忠實的讀者,你就會知道我之前一直很討厭鳳梨,原因就是我幼稚園的時候吃鳳梨用吸的,那時候的鳳梨還是會「咬人」的那種,我吸鳳梨的下場就是……我把我的一零一忠狗手帕染紅了一大塊;所以你懂為什麼我怕鳳梨怕了十幾年了吧,我是一直到這幾個月才開始敢吃鳳梨的,我媽知道我敢吃鳳梨的時候還嚇了一大跳;其實連我自己對我「意外」重新愛上鳳梨也感到不可思議,畢竟幼年時「染血」的鳳梨經驗讓我十幾年來對鳳梨一直有重度陰影;但我現在發現,鳳梨的品種改良得很好啊,不但不會「咬人」,而且今年的鳳梨特別甜呢;那天在一號旅館吃到的鳳梨還不算甜(我還覺得有點沒味道XD),五月在台北吃到的鳳梨,又甜又多汁的程度讓我想把餐檯上的鳳梨全掃光XDD

 

我會重新愛上鳳梨,算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吧;不過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我夾了滿滿一大盤的鳳梨回到座位的時候,Tinny問我:

 

 

「你是不是來考試的那個?」

 

 

[本系列待續]

 

*****

[台中一日小旅行]Thank you, Hotel ONE- 榜首的清新健康陽光早餐 全系列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5112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7738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9656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92646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