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出國的次數沒有很多,但來香港機場的次數在其中還不算太少,
大多是在香港轉機(我相信不少台灣人也都有在香港轉機的經驗吧),出/入境香港的次數就比較少一些;
有一些出國經驗的人就會知道,轉機時常常會有相當長的候機時間,而要殺掉這段時間,逛逛免稅店就是其中一種方法

香港機場有些商店是只有在關外(?)才有,禁區內就沒有了(所以時間夠的話,別太急著進關,外面還有些好吃好買的哩),無印良品就是其中之一,
香港機場的無印良品剛好在華航櫃檯旁邊,朋友c/i完之後就說想要看看無印良品,
其實一開始我對無印良品的興趣並不大,只是想說好吧就陪朋友逛逛,哪知道朋友什麼都沒買,我卻失心瘋買了滿滿一大袋= =
不知道是不是重返文明太興奮了XD

(你看這條長長的明細啊...= =b)

平常對於無印良品,是那種逛過,但是不常逛,也不會特別注意到底有賣什麼吃的東西.
畢竟金牛座歐巴桑如我平常總覺得無印良品很貴,都只是看看就好,根本不會想買.
這次在香港機場,也是不知道為什麼失心瘋啦,看到食物架上有一些似乎沒在台灣看過的東西之後頭上彷彿冒出一個寫著"買吧~"的小燈泡
拿起第一包小點心,覺得似乎真的沒有在台灣看過而且是我好喜歡的口味之後,就彷彿一股電流流過我全身,跟朋友說了聲"喔喔喔我要失心瘋了~"之後就拿起籃子開始掃貨了
當時覺得無印良品的東西好像都不用錢這樣XD 一包一包往籃子裡塞,店員看到我繞著食物架轉了一圈籃子裝得滿滿,馬上笑著對我說"結帳這邊請~"
唉唷你急什麼?小的還沒逛完啦XD
最後結帳的時候看到一條長長的明細實在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愛吃鬼果然就是愛吃鬼,不會對著衣服化妝品失心瘋,但是會對吃的失心瘋...
畢竟當時買的真的都是印象中在台灣無印良品沒看過的東西 或者是不管台灣有沒有 當時就是想吃想買的東西XD
回國後幾天剛好經過無印良品,又進去看了一下,發現有些東西台灣有,有些就真的沒看到了
...人家又不是每天去無印良品看他有賣什麼吃的,什麼東西沒賣了,或者進了什麼新貨...

香港無印良品的紙袋一個要五毛港幣,似乎有一點小貴,不過好像也不能不買,總不能抱著這一大堆點心過海關上飛機之類的吧,與其說看起來很蠢,不如說我覺得很麻煩地(歐巴桑除了超級挑之外,臉皮也很厚的啦~)
這一大包提起來還有一點小重,但幸好無印良品的紙袋算是堅固,沒有手汗流一流手把就軟掉:P
其實我有點好奇,當行李過X光的時候,海關看到這一大包東西心裡不知道作何感想,搞不好會覺得我是個神經病(沒關係反正我已經習慣了XD),或者他們已經看習慣了XD

*****
好 以下就來分享這次失心瘋的內容:

白桃馬芬(Peach Muffin)


店裡牌子上說有酒漬白桃塊 但其實沒有很多塊XD(就下面這小小的一塊↓) 酒味也沒有很重


打開包裝就是個甜甜的酒味 但是"甜"的 不是酒精的嗆(恩 應該說 白酒比較甜 萊姆酒就很嗆= =)
超級油(油油亮亮~) 但吃起來還好不算太油(意思大概是說閉著眼睛吃就沒有罪惡感了?XD)

白桃味和酒味很順口不搶戲 紮實得鬆軟(這啥XD) 意思就是說不過感覺都是空氣也不會紮實到很乾啦
一包兩顆 再加上很油的關係 份量不算小 胃口小的可以當一餐 食量大如我則可以考慮沖杯茶當下午茶:)

芒果年輪蛋糕(Baumkuchen Mango)


嗯我沒有芒果年輪蛋糕的"全身獨照"QQ 就放他和其他年輪蛋糕的合照好了 長條區最黃的那一隻就是了(圓形黃黃的是柑橘口味)
雖然是"年輪蛋糕" 不過這款卻不是樹幹剖面狀 而是直條的(就是把樹幹縱切而非橫切的那種感覺)
還是可以看得出一點樹幹的"圓弧"(那剖面不是完全梯型 她外面還是有點弧度的啦)以及"年輪"

打開包裝一整個就是芒果味 顏色也相當鮮豔(色素加很多!?)
不知道他是用新鮮芒果還是芒果糖漿之類的 但至少聞起來的芒果味還算是自然
甜度也可以 不然原本很擔心芒果口味會超甜的XD
一樣紮實得鬆軟 但比起馬芬就沒有那麼"濕"
吃到一半會吃到黏在蛋糕下面的乾燥劑 而且無法輕易地將乾燥劑推到包裝下面 算是一點小小不方便的地方
會掉一點點屑屑 要注意一下

地瓜片(Sweet Potato Chips 50g)


這地瓜片帶皮來著 用的似乎是紫色皮的地瓜
有些地瓜片(通常都是小片一點的)呈現花型 個人覺得頗為可愛


有些地瓜片周圍會有一圈白(不是發霉不用擔心XD) 中間比較黃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拿起來看會不會透光看到月亮之類XD
吃起來當然是"純樸"的地瓜香(廢話 地瓜片不有地瓜香是要有什麼香勒) 不過因為是油炸品的關係 比起整顆的烤番薯蒸番薯多了一點點油膩
但還算順嘴 也不太黏牙(香蕉片就超黏牙的~~~XD)
份量不多(50g而已) 可以拿來當小點心

地瓜年輪蛋糕(Sweet Potato Baumkuchen)


拆開包裝就沒有什麼撲鼻而來的地瓜香,吃起來也沒有;
反正地瓜本身好像也真的沒什麼明顯的香氣,地瓜樸實得很,是吧?(真想唱首愛拼才會贏)
覺得比起芒果口味的似乎乾了一些,但一樣吃到一半會吃到黏在蛋糕下面,很難弄開的乾燥劑= =b

南瓜片(Pumpkin Chips 50g)


打開沒有什麼濃濃南瓜香 吃起來就有了:P
這裡的南瓜片一樣帶皮 厚度剛好可以在咬下時讓南瓜味隨著咖滋聲爆開


總覺得南瓜味比起地瓜對我而言更討喜一些(不是地瓜不好 是南瓜更好) 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
50g的份量對我來說其實剛剛好 可以過足癮頭又會有點飽不會讓人繼續吃下去增肥的份量
裡面當然放了乾燥劑 吃到一半乾燥劑會滑出來 手邊沒有垃圾桶又不能亂丟垃圾的話 就要拼命把乾燥劑推回去 是小小不方便的地方
吃完手指會黃黃的 而且會油油的XD
所以雖然說南瓜似乎是很健康的食物 但這南瓜片應該是油炸的 所以還是不要吃太多不然就不健康啦:P

抹茶豆乳鈴(Castella Green Tea & Soy)


個人覺得豆乳鈴不論是名稱或外型都相當地可愛 豆乳鈴的造型圓滾滾的真的就像一顆鈴鐺
還沒從包裝裡拿出來 看到暗暗的袋子裡頭一顆一顆綠綠咖啡咖啡的東西就讓人腎上腺素開始上升


把豆乳鈴咬開 裡頭更是整顆翠綠的抹茶色讓抹茶控看了都失心瘋(但其實吃起來抹茶味沒很濃啦XD)


豆乳鈴的口感沙沙的 應該是表面灑滿了砂糖的關係 吃起來也不是很濕 應該是豆乳鈴本身就走乾乾路線 再加上表面的砂糖吧 所以吃完可能會有點小口渴噢

不知道是不是我嘴太挑 總覺得這豆乳鈴雖然是抹茶口味 但抹茶味很淡(所以都看綠綠的看爽的這樣) 砂糖味還比較濃XD
所以要有抹茶fu順便"濕潤"一下口腔的話 可以考慮學一下我之後吃瑞士捲的吃法:泡杯熱抹茶來配啦~

抹茶瑞士捲(Swiss Roll Green Tea)

抹茶味總算比較濃了(笑) 這次買了超多抹茶口味的東西 幾乎都是抹茶個顏色而已 吃起來幾乎沒有抹茶味
把眼睛閉起來吃(blind tasting?哈哈哈哈) 真的吃不出啥抹茶的味道
這邊紅豆的味道也很不明顯 可能是那層薄薄的紅豆泥真的太薄 幾乎要單吃才吃的出紅豆的味道 奶油的味道還比紅豆明顯些XD
吃起來大多是抹茶&奶油的味道 有時候後者還可能勝出一點點XD
海綿蛋糕有點乾 奶油就有"潤滑"的效果 哈哈哈哈
雖然說這款的抹茶為是目前吃過算比較重的 但以個人的標準來說還是算淡
所以如果想要享受"被抹茶包圍"的感覺 不妨就去泡杯抹茶吧
來個下午茶時光 也挺愜意的啦:P (勞碌命的傢伙很懂得忙裡偷閒嘛~)


btw,抹茶瑞士捲的乾燥劑是放在蛋糕外面的 所以就不會像之前吃年輪蛋糕那樣有咬到乾燥劑又很難把乾燥劑推下去的困擾啦:)

*****

其他當時買了也吃了但是還沒寫的東西 有需要的就參考參考

好多喔XD 我真的瘋了@@


香蕉片(Banana Chips 100g)
抹茶紅豆塔(Green Tea & Kanoko Tart)
抹茶年輪蛋糕(Bumkuchen Green Tea)

迷你柑橘年輪蛋糕(Orange Baumukuhen Mimi)
白桃年輪蛋糕(Baumkuchen Peach)
香蕉年輪蛋糕(Banana Baumkuchen)

抹茶格子鬆餅(Green Tea Waffle)-送人了 沒吃到XD

 

*****

MUJI TO GO Airport Store
7T086, 香港國際機場第一航廈離境大廳 (F排,華航櫃檯&新加坡航空櫃檯走到底附近,書店PAGE ONE旁邊)
TEL:(852)39713188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