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朋友一起來逛信義區(莫名其妙地變成信義區導遊XD,最好玩的是我們一群人之中還有台北人XDD),適逢用餐時間,就到鄰近的貴婦百貨來找點吃的;不是說想裝貴婦,而是貴婦百貨地下二樓,真的有一些CP值不錯、價格也讓我們可接受的東西。

想吃熱呼呼的大碗湯麵,剛好之前拿了貴婦百貨的美食地圖之類的(那天原本要找份給朋友,沒想到找不到),對豐山雅棧便有不錯的印象,當天晚餐便在此解決。

豐山雅棧並沒有低消限制,所以若要像我們三個人點兩碗麵也是ok的,畢竟他們的麵份量偏大,胃口小一點的女生一個人可能吃不完。

一坐下便送上的是感覺很養生的紅棗茶,茶的溫度剛好,不燙口,也不會感覺像是冷掉的茶;杯子也夠厚,握起來暖暖的不燙手,要是冬天來吃,光把這茶杯握在手中一定就很幸福:)

豐山雅棧的餐點以麵類為主,選擇相當多元;一翻開菜單,便被番茄、木瓜、南瓜等特色湯頭吸引,這部分每種湯頭可以搭配四種左右的肉類,記得的有牛肉和海鮮。

最後選擇了名為「金色年華」的南瓜牛肉麵;光是「金色年華」四個字聽起來便相當誘人,好像面裡面還會加金箔這樣XD 朋友則點了炸醬麵。

要是當天人來多一點,還真想「脅迫」其他人點木瓜和番茄口味的,想知道這些湯頭喝起來到如何,其中尤其想試試看木瓜XD木瓜牛肉麵到底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呢XD

*****

先送上來的是朋友的炸醬麵,除了炸醬外,麵條上還鋪滿了蔥花、蛋絲、胡蘿蔔絲以及黃瓜絲,麵條較粗,和炸醬拌勻後,相當有嚼勁,朋友邊吃邊大呼過癮。

 

然後是我的「金色年華」,光聽就很有貴婦氣,一端上來一看,整碗麵湯頭也有點金色的感覺,非常特別。(而且說真的,現在真的是我的金色年華啊,哈哈哈哈)

坦白說,豐山雅棧的東西光看價錢實在不算便宜,隨便一碗湯麵都動輒要三百;但麵端上來,光是看到超大的份量就開始覺得值得。

一般牛肉麵上灑的蔥花,在這裡由蔥花絲替代,除了增添一分精緻的氣息外,上頭鮮紅的辣椒絲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怕辣的不用擔心,辣椒絲純屬裝飾作用,「金色年華」一點都不會辣)

青江菜給得相當大方,新鮮的翠綠,軟硬恰到好處,還保有青菜的清脆。

除了湯頭用南瓜熬製外,湯裡也放了非常多塊的南瓜(可能不只照片裡的五塊),燉得非常軟爛幾乎入口即化(直接照字面形容就是「滾瓜爛熟」XDD),每塊咬開都是濃濃的南瓜味(但比起牛肉湯,南瓜算是相當清淡的XD)。

湯底下的是比南瓜塊多上更多的牛肉,一看到這麼多的牛肉就覺得這三百多真的是物有所值了(別忘了,這裡是信義區又是貴婦百貨,店租一定很貴!);牛肉應該是半筋半肉,重點是好多好多、好大好大又好軟好嫩好入味,帶著淡淡的南瓜香,和外面吃到的口味相當不同,這真的是孤陋寡聞的我第一次吃到南瓜牛肉麵,平常吃的不是紅燒就是清燉。

麵條和朋友的炸醬麵一樣用的都是較粗的麵條,麵條吸滿了湯汁相當有嚼勁,總覺得濃郁的湯頭就要配上粗一點的麵條才夠勁。

喝上一大口湯,南瓜和牛肉的組合明亮濃郁而溫暖,若是冬天來上一碗,一定是滿滿的幸福。

*****

豐山雅棧沒有低消,也不收服務費,在高消費的信義區實在算是佛心來著;店內也有吧台坐位,即使一個人用餐也很適合:)而且如果印象沒錯的話,店內廚房是開放式的,坐吧台還可以更靠近看得更清楚,衛生有保障XD(個人學生圈混久了,不太怕吃到不好吃的東西,但是很怕吃到不衛生的東西XDD)

回台南後的某個早上半睡半醒間還想著「我等一下要去信義區逛街要再去吃豐山雅棧然後要去青木定治......」,可見我對豐山雅棧印象之好,只可惜醒來後發現事與願違XD

等冬天再北上,應該會盡量抽空去坐坐;台北冬天寒冷的天氣非常適合來碗熱呼呼的湯麵,加上當時肚子若又特別餓,吃碗大碗滿足的湯麵更是再好不過了。

如果11,12月去,剛好信義區都是聖誕樹,吃麵吃飽後開始拍聖誕樹「之旅」,聽起來相當不錯,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