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泰國菜不能一個人吃?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食神;只要有心,人人也都可以一個人吃泰國菜!

只是你真的不能一次吃太多就是了啦,haha,不能一次吃完蝦餅蝦湯黃咖哩綠咖哩瑪莎曼還要來個蝦醬四季豆最後配上一碗摸摸喳喳blahblah(除非你真的是食神,那另當別論)

泰國菜真的是個人多比較好吃的菜系,但那陣子因為眾多因素要揪人真的有點困難,怕辣的錢不夠的的沒時間的不在台南的...反正我就是約不到人啦:( 在約不到人又超想吃的情形下也只能摸摸鼻子自己吃了,不過瓦城生意很好,總覺得一個人在生意很好的餐廳當單身客又吃人多好吃的泰國菜實在是怪到一個極點,就再摸摸鼻子包外帶回家吃,窩在家裡吃比較自在,還可以省一成服務費,也不錯啦


*****

瓦城的價位其實是偏中高的(但愈多人吃,一人點一道,攤下來可能會愈便宜),翻開菜單一道菜動輒都要三百(魚類更貴),總覺得不太適合當時的我,看來看去,就點了聽起來相當特別的薄荷公仔麵當午餐,後來又臨時手滑多叫了一份椰漿西米露,這樣的份量,對一個人來說很夠了

先打了電話去訂餐,瓦城接電話的速度非常快,三聲之內便接起電話,服務之好光從接電話的速度及應對便可見一斑;外帶的等候時間大約在10~15分鐘,餐點好了餐廳會打電話給你,瓦城做餐的速度非常快,雖然電話裡說要10~15分鐘,但我覺得他們做餐的速度遠比這更快,打完電話後從我家出門走到瓦城,差不多他剛把餐做好,熱騰騰地馬上捧回家

取餐時小姐還再次確認需不需要餐具(畢竟外帶如果不是帶回家吃,沒有餐具是很大條的事情,總不能真的用手吃吧),並問要不要店卡,菜單以及其他瓦城泰統集團餐廳的折頁,最後要走時還會熱情地說「歡迎來店用餐~」實在是讓人揪感心

*****

那天點了一份熱餐一份冰的甜點,原本以為他會通通包在一起,結果他分開包,不過這樣也好,菜的溫度才不會互相影響(下面好像寫開箱文的感覺,哈哈)

先來看甜點(為什麼甜點先呢?因為我要把他快點丟到冰箱裡,這樣才會新鮮啊):

椰漿西米露的碎冰和西米露也是分開包的,碎冰在這裡似乎有一點保冷袋的效果、可以維持椰奶西米露的低溫(我一開始還真的以為碎冰是保冷袋,想說瓦城也太稿剛了吧!),不過畢竟台南氣候還是相當炎熱,前面的公仔麵拍照+吃也要一段時間,回家之後,便先把這份西米露丟到冰箱裡以保新鮮-當然囉,碎冰丟冷凍庫、西米露丟冷藏

 

再來看熱餐的部分:

(還沒打開蓋子前長這樣,哈哈,光看那公仔麵就很想吃了吧)

(整份都把蓋子打開是這樣,哈哈,我那時候真的超想放棄拍照、直接開動!但最後我還是有很敬業地把照迅速拍完才吃還熱呼呼的麵...XD)

薄荷公仔麵和辣醬裝在一起(裡面還塞了我自己拿的一堆折頁和店卡XD),原本以為辣醬下面那個碗就是公仔麵了,沒想到那是「薄荷」而已,公仔麵在最下面的大碗;為了保持薄荷的新鮮另外用個碗包,雖然不環保了點(:P),但也可以看出瓦城的用心(薄荷公仔麵真的要拌新鮮的薄荷下去才會好吃!如果面和薄荷放在一起久了,薄荷就「熱掉」不好吃了)

 

有外帶過東西的都知道,店家通常會在盒子上用奇異筆寫著餐點名稱,可能寫個「炒飯」、「蝦」、「牛」之類,好一點的可能是用貼紙(比如說大杯珍珠鮮奶茶 去冰無糖);瓦城當然不可能用手寫,不過這貼紙也太精緻了一點,不但告訴你餐點名稱還告訴你食用方法欸

辣醬飄滿著新鮮的辣椒塊和辣椒籽,「嬌豔欲滴」看起來十分誘人,在我還沒會意到他是辣醬前,就先把他當成公仔麵的佐料整份倒進麵裡了,倒完才發現「欸,不對,這好像是另外付的辣醬」XD(不過挺好吃的是真的,辣得好有勁)

薄荷雖然因為是冷的,香味不甚明顯,但明亮的綠色可以看出薄荷的新鮮,等會拌到麵裡吃起來就很香了。

最後是公仔麵~

滿滿一大碗的公仔麵上頭鋪了大量的高麗菜、豆皮和一些蝦子、番茄,看蘋果日報的報導(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597609/IssueID/20110815)說是還有肉末,不過肉末似乎太小了所以看不到XD

還沒放上薄荷前看起來我覺得有點像韓式料理,但放上薄荷後,泰國風指數整個就直線上升啦,再「失手」淋上辣醬,鮮紅的辣椒點綴在翠綠的薄荷之間,簡直讓人理智線斷裂;這真的看起來超漂亮、超好吃的,漂亮到讓人捨不得吃,卻又漂亮到讓人恨不得馬上吃!


*****

好啦~開動囉~

「公仔麵」其實就是王子麵,這邊的王子麵雖然吸滿了醬汁,麵體卻飽滿而有彈性、沒有軟趴趴爛掉;根據上面引用過的同樣一篇蘋果日報報導(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597609/IssueID/20110815),這份公仔麵可是用了魚露、香茅、辣椒、檸檬汁、酸子等調味;對泰國菜不甚熟悉,無法精確地形容其香味,蘋果的報導讓我有茅塞頓開的感覺,魚露的味道真的蠻明顯的(因為魚露本身味道就超重的啊XD),淡淡的檸檬和香茅的香氣也有,辣椒?在我「不小心」把整份辣醬倒進去後,辣椒的味道也很明顯,哈哈

整份麵沒有想像中酸辣,可能餐廳已經稍微調過口味,要是我沒有「不小心」把整份辣醬加進去,這麵應該根本不辣吧;而且他的酸味,檸檬和香茅帶來的只有一些些,我反而覺得番茄的酸味比較重,但是酸酸甜甜的,連不愛吃番茄的我都很喜歡:)

當然,最特別最迷人的就是大量的新鮮薄荷帶來的沁涼感受了;把整份薄荷和麵拌勻,在吸滿淡淡檸檬香茅味以及重口味魚露的科學麵中咬下新鮮薄荷,口中散開的是沁涼、refresh的感覺,其實個人最喜歡的是吃到比較辣的部分時又咬下薄荷、那種「冷熱交融」的感覺

瓦城的薄荷雖然已經給的不少,但個人會偏好薄荷的份量再多一點,下次吃的時候希望會記得說,哈哈

整份麵的層次以及口味變化均相當豐富,科學麵、魚露、高麗菜、番茄、辣椒、薄荷......吃起來相當有「交響曲」的華麗感(突然想到某酒商也叫交響X,好酒鬼啊我)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口你吃到的會是什麼口味,什麼食材要來「演奏」「主旋律」

而且這份麵的份量很大,女生應該是不會吃不飽,甚至還可以留一些當晚餐;額頭微微滲著汗珠在冷氣房中吃完這碗真的大碗好吃又滿足的薄荷麵,雖然回到台南後還是不太得閒,但可以吃到這麼好料的外帶,已經算是很幸福了:)

(太愛薄荷麵了,多放幾張照片:D)


*****

訂餐時「不小心」多點了一份甜點(好啦其實只是我「又」想要對自己好一點),椰漿西米露,一份九十,說實在的,相當不便宜啊,CP值大概是在中等的標準(一份90真的有點太貴了啦...)

椰奶和西米露只有一點點,上面有幾塊芋頭,剩下的空間是給碎冰用的

(西米露真的好~~~~少喔,我整個人還陷在許留山的大碗西米露,真的每一湯匙舀起來都是滿滿的西米露啊啊啊!!!瓦城的這個,西米露真的有點太少啦......)

從冷凍庫中拿出碎冰,把整塊的碎冰擠成數小塊放進椰奶中,讓椰奶順著碎冰間的縫隙滲入整塊冰,吃起來有味道的多、就像在吃椰奶剉冰這樣,其實相當地不錯,而且他還有加了些芋頭,椰奶中也帶有淡淡的芋頭香

捏碎冰的時候,冰記得捏小塊一點,一來這樣「入味」比較快,二來一些碎冰可以在底下保溫,第三吃起來比較方便、不用把整塊冰舀起來咬,第四,一次吃小口一點,身體比較不會不舒服:)

而且捏碎冰的時候要小心,另外一隻手請把袋口捏住,不然冰就會跳出來......

基本上,椰漿西米露的表現並不算差,但是以90元的價格來說的確貴了一些,如果預算有限,可以省略,一個人還是吃吃公仔麵就好吧,哈哈,想要吃甜點可以等人多的時候再點個幾份,攤下來應該會便宜些


*****

數年前在台北吃過瓦城,對瓦城的印象之好,恨不得台南也有瓦城;之前曾和朋友說要衝去高雄吃瓦城(其實凡妮莎都為了吃飯特地跑去台北過-而且還不只一次!-,高雄應該不算什麼),但在我們衝去高雄前,台南店就開幕了,這實在是非常非常讓人開心的一件事情

在台南第一次吃瓦城是包外帶回家吃,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經驗(通常這種菜總覺得該內用的);一個人想要吃瓦城,其實薄荷麵真的是不錯的選擇,便宜好吃又吃的飽;如果人多要吃的話,還是點些下飯的東西配白飯吧;雖然我一個人吃薄荷麵吃的很開心,但泰國菜多人吃比較好還是個不可否認的事實,哪天有機會,再多揪些人一起聚餐吧:)

最後還是要說:我愛瓦城薄荷公仔麵~~~:DDDD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