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鴨肝襯香蘋葡萄醬

Pan Fried Duck Foie Gras, Jamaican Pepper “Pain Perdu”

Raisin and Apple Chutney, Verjus Emulsion

 

最後一道前菜,是我相當喜愛的鴨肝;鴨肝在我在1930的餐桌上出現不少次,我覺得每次師傅煎鴨肝的功力都在進步,我很高興,最後一次的最後一道前菜,能又吃到鴨肝,而且主食材能有這麼棒的表現。

 

除了鴨肝上方那塊貴婦指數直線上升的金箔(但我覺得金箔基本上只是吃自我感覺良好用的,味覺上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效果:P),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主食材-鴨肝的表現;食材表現好才是重點啊,畢竟我是來吃鴨肝,不是來吃金箔的。

 

鴨肝表面微微焦脆以及在味蕾間跳躍的鹹味,襯出鴨肝的濃郁,以及那軟嫩、但舌頭碰到卻會反彈的口感;不用過多的配菜,簡簡單單的一塊鴨肝,就讓我好滿足。

 

這次搭配的醬汁是濃郁的蘋果葡萄醬,濃郁、新鮮、自然的酸甜,感覺很像我多年前在輕井澤吃到的新鮮蘋果果醬。

 

鴨肝下方的法式吐司(Pain Perdu)沾滿了酸甜的蘋果葡萄醬,是非常容易讓人吃飽的東西,要不是我的大食量,女生吃完這道菜應該就飽了;也好險有我的大食量,我才能繼續以舒服的狀態迎接接下來那松露和牛所帶來的、味蕾上的極高潮。

 

看看朋友的前菜,是恭菜牛頰肉,上次吃過相似度80%左右的版本,這次恭菜終於回來了,只可惜我吃鴨肝吃得太開心,根本忘了請朋友讓我嘗一口恭菜的滋味。

 

*****

 

燒烤和牛菲力 松露管麵佐柏根地醬汁

Roasted Wagyu Beef Tenderloin, Truffle Rigatoni

Spinach Quenelle and Burgundy Sauce

 

這道和牛,我一定要給他本日第一名,不然我對不起我自己。

 

這道和牛真的讓我整個對牛排曾經滄海難為水,就算過了快要一年,我還是記得好清楚,那味蕾上的高潮-不騙你,用「高潮」兩個字形容絕不為過,要不是旁邊還有含情脈脈(「含情脈脈」這個形容詞不是我說的,是誰說的,自己在電腦前舉手XD)的夫妻檔,我應該會嗨到在地上亂滾-反正那個位置那麼隱密,在地上亂滾應該也沒人會看到啦,而且那天晚上隔壁包廂沒人,應該也不會有人在我滾到一半的時候走出來把我踩扁。

 

第一次吃到和牛,是2010年暑假特地衝上台北吃巴黎廳結果喝醉的那次,因為有點()暈,沒太仔細嘗和牛的味道,這次一試,我之能說我從此之後對牛排曾經滄海難為水了。

 

牛排的熟度應該是三到五分熟間,不滲血,而且完整保存了和牛的肉汁與風味;切下一塊咬下,和牛的香氣瞬間在口中炸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味覺上的震撼,一直到那個晚上,孤陋寡聞如我才知道,原來牛排可以好吃到這個境界。

 

除了牛排上頭菠菜味濃到個不行的菠菜泥外,主要的配菜是松露管麵,上頭覆蓋的松露薄片分量算是有誠意,管麵裡頭也塞了滿滿的松露餡。

 

松露管麵給了兩條,第一條就這麼被我連上頭的松露傻傻地塞進嘴哩,那爆開的黑松露香真的讓我頭暈了一下;我永遠忘不了那感覺,從口腔到鼻腔,黑松露香充滿了每一個角落。

 

再切一塊牛排,加上厚厚的松露片,松露和和牛又在口中炸出另一波高潮,松露的香氣與和牛的鮮美,真的讓人要倒在地上亂滾了。

 

難怪我朋友會說,我一直吃東西都不理他-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啊,讓人忍不住低頭一直吃一直吃,誰有心思管餐桌對面的那人啊XD

 

我真的很感恩,我能夠有機會在這小小年紀就體驗到這般極致滋味;如同我對到目前為止在1930的用餐經驗,也一直都抱著最最誠懇的感恩之心。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種「震撼」:在口中炸開的,那松露和和牛無可比擬的滋味。

 

最後一次,真的就是要這樣,如煙火般,燦爛綻放,爆炸。

 

*****

 

上甜點前的空檔去了洗手間,在餐廳玄關看到那些熟面孔,竟然有種想哭的感覺,看到他們家老大更是差點沒崩潰,特別是被問到「今天還好嗎?有吃飽嗎?」的時候,我瞬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笑著說,有,好飽,然後摸著肚子露出滿足的笑容往洗手間走去。

 

我多麼希望,真的是這麼單純的開心,臉上漾著滿足的笑容,說今天吃好飽好開心哦。

 

我看看周遭的那些熟面孔,覺得他們好像,通通長出了翅膀和光環。

 

好服務,真的好重要好重要。

 

在餐廳的那根大柱子後面碰到尼爾,又小聊了一下;回到位置上我朋友就問我:「你怎麼跟每個人都可以聊天?」

 

這就是1930對我而言的特別之處所在啊,很奇妙,每個人都認識你,整間餐廳對我而言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與親切感。

 

我不知道下一間能讓我有這樣體驗的餐廳在哪,我很確定,我會想念這感覺的。

 

其實我是來說再見的,我想說,謝謝大家的照顧,我會想念這裡,想念這裡的人、事、物,以及一年多來的點點滴滴。

 

我真的真的,會想念。



[本系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