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菜的高潮後,整頓晚餐也即將進入尾聲;好幾個晚上睡不著了,便選了洋甘菊,希望這個晚上可以睡好一點。

 

當時已經有1837的洋甘菊,但我沒點,可能是已經快要失去理智了吧(原因很多,別問啦:P)

 

金黃澄澈的茶湯,很溫暖很放鬆,托洋甘菊的福,那個晚上,我淺眠了一兩個小時,雖然那個晚上之後又看了天亮,但有那一兩個小時的淺眠總比沒有好。

 

甜點上來的時候,我傻眼一半:誰來告訴我熔岩巧克力是哪招?

 

但這好像也不能全怪餐廳,是我自己沒講,我自以為餐廳都知道了,所以就沒講,沒想到出現了熔岩巧克力這種對我而言讓我頭皮發麻的東西。

 

熔岩巧克力在我輕挖一小口試試口味後便頭皮發麻地投降,巧克力的味道超濃,我徹底無法,但巧克力愛好者應該會很喜歡!

 

熔岩巧克力底下的水果沙巴雍就很對我的味,草莓和奇異果都是我的菜,而當時正是草莓盛產季,新鮮草莓的酸甜徹底把草莓愛好者如我給征服。

 

後來petit fours上來的時候,我頭皮又開始發麻:誰來告訴我盤子最左邊和最右邊那兩顆是什麼東西啊…….

 

真的是有講有保庇,沒講出代誌;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下次我到1930用餐,訂位時一定要說個十次我不要巧克力我不要巧克力…….(後來我五月去的時候,我訂位時講了五次XD)

 

*****

 

離開餐廳時,回頭看了餐廳門口,腦海閃過一個畫面:一個十八歲的孩子笑著對餐廳領班說:可是我下次來可能是很久很久之後的事了耶!

 

那孩子覺得自己好棒好勇敢,自己一個人去全台北市最棒的法菜餐廳之一吃飯,然後"活著"回來了!

 

一年多後才知道:原來,再勇敢,也有一些沒有勇氣面對的事實;原來,那個「很久很久之後」,要成真了。

 

Barry在門口拿了玫瑰請朋友轉交給我,我在朋友還沒會意之前便直接把玫瑰從朋友手中「搶」了過來,然後用一陣嘻笑掩蓋我的不捨。

 

再見,也謝謝。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照顧,讓我擁有這麼多美好的回憶,Thank you and I’ll miss you.

 

離開飯店時,回頭看著暖黃的燈光,問著自己:下次回來,是什麼時候?

 

可能真的是很久很久之後了。

 

*****

 

其實那天我穿細跟涼鞋去用餐,而那天晚上的台北才攝氏十幾出頭度;所以我一開始寫的那句「寒風拂過腳掌,彷彿道別之吻」絕對不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1930的服務細心到他們注意到了我在10幾度的天氣仍然穿著細跟涼鞋這點,他們後來就問我:「今天這麼冷,你穿那種鞋子,不冷嗎?」

 

我已經穿那雙鞋子走一整天了,一整天下來腳底起了兩個直徑至少兩公分的大水泡;不過再冷再痛我都還是堅持要來1930,然後開開心心地吃完一餐-因為這是我的最後一次啊,我希望,能夠有始有終,開開心心地畫下一個句點。

 

他們知道我腳底的那兩個大水泡後,又教我怎麼把水泡戳破,「你要用燒過的針把水泡戳破,不然會留疤;你皮膚太嫩了,留疤會很難看……」要不是我那天不住樓上,他們真叫我坐下來然後用燒過的針幫我把水泡戳破,可能再加上消毒包紮傷口然後再附送個小醫藥箱,我都不會意外。

 

因為這裡是1930啊。

 

謝謝,最後一次,仍舊如此無微不至的照顧。

 

 

[本系列完]

 

 

 

*****拖稿碎碎念

先祝各位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龍年行大運:)

 

我要感慨萬千地說:又結束一個系列了,俗話說欠東西不要欠過年嘛,所以就這麼在小年夜拼命趕工結束一個系列當作新春賀禮吧,雖然不意外又很傷肝地寫到天亮-就坐在電腦前想說欠東西不要欠過年,看能不能寫出點東西(有時候沒靈感坐在電腦前真的什麼都寫不出來:(),感謝老天,就這麼衝完一個系列哈哈;不過……好吧其實我還有兩個系列沒寫Orz……老天爺可不可以看在我這麼努力的份上不要懲罰我


然後勸各位:真的,不要在大節日,還有大節日的前幾天上餐廳吃飯;不然……不要說我沒先勸過你;雖然我也看過人家在大節日去吃XX大餐吃得非常開心又滿意的,但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我是覺得不要冒這個險。

 

原本以為這個系列會整個被我自己河蟹掉,其實我一開始手稿通通沒寫就這麼放了好幾個月,沒想到在圖書館那兩張A4紙的塗塗畫畫開啟了這系列的序幕,我還是決定,把那個晚上的心路歷程寫出來,記錄,也分享。

 

差一點點這個系列就要「周年慶」了,想一開始是拖半年寫完,到這個系列好像是拖半年開始寫……!?拖到原本的主廚都走了,代理主廚也代理一陣子,然後新主廚都來了我才把這系列寫完……不過都說了這是純記錄,不是什麼試吃廣告文,所以沒有截稿期限的啦,就當回憶錄看吧。

 

這陣子真的很忙(很充實?),做了很多自己想做也必須做的事情;我很想寫部落格沒錯啊,我也不是故意拖稿或是藉拖稿創造話題,是因為我真的有太多筆寫部落格更重要也更緊急的事情要做。

 

這個系列之所以那麼慢開工甚至我自己有想把他河蟹掉的念頭,實在是太多太複雜了;但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一些我沒在部落格寫出來的東西,被我寫到我托福寫作裡了,還得到很高的分數,逼近滿分啊,我都不知道這該說是沒有暗礁激不起美麗的浪花還是什麼了。

 

總之,那天晚上的一些情節實在是讓我「印象深刻」,而我也希望這些事情不要再發生在我,以及所有巴黎廳客人的身上;算我沒有拜拜,經歷那麼一次,就夠了。

 

至於我當初和朋友在飯店大廳看到的那「某公司尾牙」,那公司在幾個月後被併購,那天晚上應該是他們最後的尾牙,也是他們的最後一次,希望他們吃的開心。

 

巴黎廳新主廚已經來了,我自己雖然拖稿拖一拖拉庫,但我應該還是會撥空去試試菜,先祝各位用餐愉快;然後記得,最好不要在大節日和大節日前幾天去餐廳吃XX大餐喔。

 

最後,來公布答案吧-記不記得我前面(ACT 1)的時候有放一張我朋友拿餐具的照片,問你如果你是服務生,看到那樣的持餐具方式應該做什麼?


來回顧一下照片:


答案是:幫他更換餐具的位置。


有沒有注意到這客人是左撇子?而且他持餐具的方式也是和右撇子相反的(雖然我看過左撇子也是左叉右刀的):)


其實這只是簡單版的答案,如果想要知道詳細版的再問我吧,夠細心的人應該還可以講出兩三個故事


好啦,公布完答案後就敬請期待,巴黎廳的成年禮:))))


(耶我終於要進成年禮了!!!!!!!!!!!!!)

 

 

*****好吧篇幅愈來愈驚人的巴黎廳歷年(!)舊文回顧又要來了~~~(!!!)

 

一訪: 魂牽夢縈 我的巴黎1930

PAR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46

PAR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47

PAR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52

PAR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57

PART 5: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73

PART 6: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93

 

二訪: 1930,天堂的滋味

Overture: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797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805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7145806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0068678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432708

 

 

三訪: 做自己輕鬆好自在,喝茫茫微醺好暢快

Overture: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488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518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532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11226564

 

四訪:享受吧,一個人的巴黎廳

懶人包(只有菜色圖片、中英文菜名和一些簡單的碎碎念):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6587114

Overture: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6015295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7191835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7314584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8688902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2841286

Act 5: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2876122

Act 6: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4984271

 

 

五訪:冬夜,最後樂章?

Gourmet Menu懶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7178767

Landis Menu懶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7289987

Overture: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28689668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9688687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41885199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41885485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41885809

 

六訪:巴黎廳的成年禮

Gourmet Menu 忙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1254180

Landis Menu忙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1363552

(忙人包就是懶人包,只是為呼應我"忙人"的身分,故改名忙人包XD)

 

六訪同場加映: [百年仲夏,生日誌喜]那一夜,我們在亞都麗緻

那一夜,我們在亞都麗緻: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2529042

卓越客房開箱文之衛浴篇: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2694152

(啊,房間跟早餐還沒寫…))))遮臉(((( )

 

七訪: 那些年,我一個人吃的巴黎廳

忙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5955509

忙人包():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5956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