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領檯姊姊往餐廳內走,事實上,領檯姊姊如果不帶位置,我也會知道我坐哪,會拉著C往最角落的那位置坐下-進門屏風前右轉,可能會有人叫你小心階梯,然後左轉,順著走到底,不要進包廂-。

 

你會看到一張深紅色大沙發,雪白桌巾,擦得發亮的鑲金邊瓷盤、銀器餐具…… 好像是另一個世界;一個似乎不屬於我們的世界,但我們卻又真真切切地在這,從18歲,19歲,到20歲;喔,當然還希望有以後。

 

對啦,就是這裡;一直都是這裡-薯叔葛格姊姊們可能都叫那「四桌」。你打電話來訂位問說「知道我坐哪齁?」他們會自信十足地告訴你安啦知道知道。

 

18歲,19歲,到20歲,一直都是這裡;以後,也好希望一直都是這裡。

 

葛格親切的問候把我們拉回現實,晚安您好歡迎來到巴黎廳……要先拍照嗎?

 

拍照? 葛格的手懸在空中,喔喔,你說拍餐桌擺設,等等要幫我們鋪口布了。

 

葛格姊姊都知道你最喜歡拍照了,特別今天是你20歲生日,怎麼能不完整記錄一下? 當然也不能忘記燦笑誇獎葛格「好啊!你好專業!謝謝!

 

喀喀喀,眼前的一切美好的近乎虛幻,但一張又一張存入記憶卡的相片告訴我這是現實啊現實;原來現實也可以如此美好,美好到每個禮拜都要派作業的老師這個星期都不派作業讓你可以開心地吃巴黎廳。

 

美好到拍照速度都變得極慢,慢到葛格大概都來巡了三百萬回合了你還沒拍完。

 

好的終於拍完了。「要不要先來點開胃香檳呢?」又到了賣力(?)酒促時間了,不過葛格不要擔心,你賣力酒促,我會喝得更賣力,今天打算來火力全開的,希望您算酒水費的時候開心滿意。

 

二話不說點頭說好,然後問C,你要嗎?

 

C其實一向不喜酒精,但還是猶豫了一下,「香檳有淡淡的花香果香,酒味不會很重」葛格不厭其煩地親切解釋(溫柔地酒促?),大概是氣氛太誘人,連C都開始猶豫,但我想葛格再厲害的勸酒攻勢還是敵不過金牛座的堅持,要喝的就喝到底,不喝的就是不喝(好啦,C的份我那晚大概是一起乾了)

 

「好吧那就先來一杯,如果你喜歡再叫,」我跟C說,然後轉頭告訴葛格,「先來一杯」

 

(其實心裡想的大概是我好想喝一罐啊!!!!......後來真的有自己抓一罐來然後大概真的乾掉了幾乎整瓶是吧,幾乎整罐750cc的香檳ㄟ,小捧由)

 

Duval Leroy Brut NV,很適合少女的老朋友。(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謝謝謝謝:P)

 

還記得18歲第一次來打死都不敢喝,聽說很好喝但也聽說很貴而且很容易醉,不過現在每次來每次喝。

 

細緻的泡泡其實不算太持久,正如同青春,瞬間即逝;但我們把握香檳最美的一刻將之飲盡,正如同我們以今晚的饗宴,慶祝最盛開的青春年華,然後將回憶深深保存在腦海中。

 

20歲生日,亞都麗緻巴黎廳,和你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朋友。

 

我們何其幸運,而我們又是何其感恩與珍惜。

 

我們的喜悅與感恩滿盈。

 

謝謝你們。

 

生日快樂,重生快樂。

 

 

[本系列待續]

 

巴黎廳的成年禮Overture: 生日快樂,重生快樂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45991439

*****拖稿碎碎念

 

我禮拜一還有一科期末考耶搞什麼!!!!!(重點不是還有期末考,是還有期末考你還在寫巴黎廳!!!!!)

 

好吧如果你熟悉我在麗緻體系的打滾史的話就知道我一向在考試方面做合法的不良示範,小朋友千萬不要亂學:千萬不要學姊姊在考試前一天去喝下午茶,千萬不要學姊姊期末考還沒考完就開始寫部落格,當然也千萬不要學姊姊三更半夜不睡覺寫部落格(雖然三更半夜真的是靈感會莫名其妙冒出來的時間!)……

 

只是突然睡不著啊(前兩天這個時間大概都還是我在學校K書中心奮戰的時間),然後聽歌聽著聽著fu就來了就把筆記本抓出來電腦打開開始寫(還有人記得我後來會寫手稿這回事嗎?)

 

其實已經兩年了,時間過好快,這篇文章的時空背景是2011年的巴黎廳;現在的巴黎廳硬體整修完了,主廚也換了,當然菜單菜式也換了;然後……我都畢業了。(好的畢業典禮只是形式,期末考還是要考哈哈……等等誰在給我算我現在幾歲?????)

 

確切一點來說,是去美國繞了一圈然後回來畢業;可惜的是回來之後還沒有回巴黎廳過,我想很大的原因可能是故事中出現的,那些幾年來一直帶給我美好回憶的葛格姊姊們,都陸續不再出現在巴黎廳了吧。

 

C的謝師宴悄悄帶著她重返亞都,她到飯店的時候立馬到女廁用手機拍了張洗手台的照片傳給我,我一看到馬上大笑,好記憶,好默契,好回憶。

 

不管有沒有回巴黎廳,只要想起回憶時心底是甜的是笑著的,就好了。

 

謝謝成全這晚餐的所有人,和巴黎廳的葛格姊姊們,謝謝你們。

 

對葛格姊姊們可能只是一個再也平凡不過的晚上,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值得記憶一輩子的美好回憶啊。

 

你在你20歲生日晚餐那天,13號星期五,不信邪的你說你看也好好的沒怎樣啊,然後你的手機就應聲跳進洗手台裡面讓感應式水龍頭幫她嚕拉拉洗澡去。

 

話說回來,我說拖稿女王啊,你碎念這麼多以為大家就會忽略你拖稿這個事實嗎?你不僅拖到你都畢業了,還拖到你又換了一隻新手機了(也就是出事後換的那隻之後的又一隻),給我看好你的奶油飛不要再讓他飛到洗手台裡洗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