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和朋友其實不是要來吃麵屋武藏的;原本想吃的餐廳也在216巷一帶,不過各位也知道216巷算是餐飲一級戰區,處處都充滿了誘惑,痾不,是美味的餐廳;所以我們走到半路就被麵屋武藏吸引過去了(笑)

虎嘯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找:就在鼎泰豐對面;兩間同樣是排隊店,你看我排,我看你排

當時剛進入用餐時間,排隊人潮尚可,不然有次經過,排隊人潮都快要排到216巷口了啊

虎嘯這邊一定要人在現場排隊,不是登記了之後可以到處晃;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後者的排隊方式,不過當時的排隊時間約是3~40分鐘,和朋友聊聊天不然看看書滑滑手機也不算太久,而且當時已入夜,氣溫轉涼,等個3,40分鐘也不會太不舒服,要不若是正中午來用餐,在烈日下站個三四十分鐘......@@

排隊過程中會有服務人員出來送茶水,需要的話還可以拿菜單先看,一來是打發時間,二來是入座時可快速開動;快要入店就坐時服務人員會先點餐,節省餐點等候時間,畢竟在外等待一段時間,或多或少都餓了

最近光顧的店家似乎都流行這種庭院風,除了做景觀造型外,對於排隊的人客如我們來說,多點東西可以看也是消耗排隊時間的一種方法;

另外敝人發現會做庭院的商家還有個共通點:屋簷都會裝設灑水器灑水降溫,噴一噴加減涼:P

牆上的那剪影我到後來才發現是忍者(笑)

虎嘯庭院的灌木種的較高,植栽加上底座的高度差不多與人齊高,或多或少有些隱密性

不過,要是坐在落地窗邊就一點隱密性就沒有了XD從頭到腳包含桌上吃的喝的通通被在庭院內排隊的人客們看光光XDDD

總之,我喜歡日式庭院,但對於窗邊的位置就......給別人坐好了XD

 

店內座位大多是兩人桌,其實1~2人是我最喜歡的吃飯人數,原因之一便是碰到排隊店時入座速度快

桌距有些小,入座時要小心肩上包包不要打到隔壁桌,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放慢動作,不要帥氣地咻過去然後就......ㄎㄎ

桌上的翻牌第一面是神山店(好像在中山北路那?)賣的一本拉麵,看到那塊超大叉燒就讓人倒吸一口氣,我想小女子我還是乖乖吃一般版的拉麵就好,不然身材恐怕走樣啊(笑)

麵屋武藏的吉祥物(?)似乎是這位大叔(?),其實他還莫名有喜感的XD

讓我覺得蠻棒的是他們有提供圍兜兜、髮圈讓用餐更加舒適;吃湯麵時,湯常會噴到衣服上,特別麵屋武藏的黑虎拉麵,湯汁可是黑色的......;

這邊提供的髮圈是黑色橡皮筋,避免讓長髮的朋友頭髮跟著搶麵吃、用餐時也可涼快些:P 敝人有時候(冬天比較多,夏天太熱了通常都綁起來)披頭散髮出門逛街,突然坐下吃飯卻發現忘了帶髮圈,又熱又要顧來搶飯吃的頭髮,有條髮圈可以把頭髮綁起來簡直是拯救了一切啊XD

 

用餐時間接近父親節,大叔當然也祝大家父親節快樂;從還拿梳子梳鬍子這點看起來,大叔挺注重外表的(笑) 是說不知道情人節時大叔有帶他的女朋友出來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嗎XD

 

由於兼顧日本原味與台灣當地口味,湯頭濃淡、麵條粗細均可選擇;另外還有加麵不加價的服務(笑),不過這裡稱之為「大盛無料」就是。(腦海中瞬間飄過學生街的「加飯加麵不用錢~」XD)

和朋友點了虎嘯黑虎拉麵和咖哩拉麵,都是選濃厚湯頭、彈牙麵條,另外朋友加了麵

 

朋友點的是虎嘯黑虎拉麵,黑色湯是加了墨魚汁的豚骨高湯;糖心蛋似乎生了點;相較於較常見的叉燒肉片,整塊的後叉燒讓朋友大呼過癮

因為湯加有墨魚汁,吃完之後會不會滿口黑? 我看我朋友是還好啦,所以想嘗鮮的朋友不必太擔心吃完之後一口黑牙:P

(不然有次在別間餐廳看人吃完墨魚飯的結果是......@@)

 

至於敝人點的是咖哩拉麵,麵屋武藏的湯頭口味都偏重,粗麵條吸附濃濃湯汁,吃起來十分過癮(不過偶爾得喝喝水,不然有點鹹哈)

高麗菜絲似乎加了些醋,吃起來頗酸,個人是覺得不必加醋就可以了,畢竟湯頭已經重口味

溫泉蛋不賴,和著湯半吸半喝下去是敝人最愛的吃法

肉放的是肉片和絞肉(肉燥?XD),肉片吃起來較無罪惡感,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了絞肉(肉燥?),讓湯表面浮著一層厚厚的油,好吧這就有點罪惡感了XD

 

用餐最後服務生會送上意見表,大叔很可愛地又出現了,還給你一個揪咪祝你有美好的夜晚(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