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回我們又來到碳佐麻里 這已經不知道是我第幾次來了
沒辦法 個人很重品質 雖然單點的是比起那些比如說像也驗之類的吃到飽貴了些 但是品質卻好上很多 不論食材、服務等方面皆然
這幾個月來 我對餐廳服務人員的素質也愈來愈要求 雖然說我為了讓彼此都好過我會適時調整標準
你知道 最高標準就是L家 而碳佐麻里的服務真的讓我非常的滿意 可以拿L家標準來看還高分過關的
這次用餐就發生了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段小插曲 真想大喊:"L家現在也經營燒烤店了嗎!?這真是太優秀了!"

用餐時間在我從台北L家二樓回來後十天左右 曾經滄海難為水症還有點小嚴重
但聽到碳佐麻里幾個大字我還是笑嘻嘻地去了 我知道雖然我的標準很高但他們絕對不會讓我失望
而且 在台北都正襟危坐吃飯 這回要來豪放一番 不計形象地暢快吃燒烤(吃某餐廳"瘦"的是打算全胖回來就是了?)

對了 提到這家店你有沒有頗熟悉的感覺?
沒錯我之前就寫過他的食記 而且這一寫還寫上了雜誌-10月底出版的愛評美食通 封面故事是"名人的私密餐廳"
好啦如果你要買來看看捧場我個人頗開心 不過我要先聲明 那是我很早期的作品 個人認為寫的沒有很好 請大家多多包含耶


ok廢話不多說 先來看看菜單
不過菜單我們也看過三萬遍了所以大概都知道有什麼東西 再說今天也只有兩個人來 也不能點太多
是的沒錯 我們又點了那萬年不變經典不敗的雙人冷藏牛肉套餐


桌邊還是這萬年不變經典不敗的擺設:蔥花一小盤 凡妮莎愛不釋手的雞骨高湯 幾乎用不太到的瓶瓶罐罐 還有超好用的服務鈴(這個超優!)

開玩笑蔥花只給我們這樣一點點怎麼夠 二話不說追加一大碗蔥花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進化成"一碗公"蔥花的境界
雞骨高湯自然也是刷拉拉開始喝 飽了沒關係 反正這邊點多少算多少 不會有回不回本的問題

碳佐麻里的上菜速度一向飛快 飛快到滿桌菜我都來不及拍 非常非常的忙碌
但是剛從台北練回來手感還是在一些 還是亂中有序地把所有的菜都拍了一遍-而且我自己還頗滿意成果
很喜歡碳佐麻里的黑色大理石桌 每次都擦的很亮 拍照起來顏色很飽滿很漂亮 很優秀的背景 讓食物看起來顏色更鮮豔好吃了

飛快拍完照之後就飛快開動吧 首先是小缽的部份 左邊是山藥釜蛋右邊是精緻小缽
山藥釜蛋之前就吃過 而且這回不是我吃的所以大家就看看照片就好 我們來關心一下新朋友精緻小缽

"精緻小缽"聽起來就很玄 感覺就很像永遠寫不出菜名的amuse bouche 讓人只能玩猜猜樂
這回精緻小缽的真面目是玉子燒加上奇怪的醃漬物 也許是黑豆什麼
個人不是很喜歡醃漬物所以就一口都沒碰 但是玉子燒很扎實很香 下次乾脆說兩個都給我玉子燒好了
說實在 我寧願吃山藥釜蛋XD
然後下面是特寫這樣 很精緻 也很小 反正就是吃巧 慢慢來 後面才要豪邁


接下來是雞肉盤啦 天啊這真的是好熟悉的菜色 11點鐘方向順時針分別是雞翅膀 雞胸肉 雞軟骨

雞軟骨照例丟到旁邊讓他操灰搭五告乓 剩下的雞翅雞胸肉就是你飛速烤完兩三片牛肉後翻個面 然後吃完兩三片牛肉再翻個面 ㄟ好像差不多好了就吃雞肉這樣 看我們的時間利用有多充足 超有效率
然後原諒我給好吃的雞軟骨來個特寫 提醒我記得下次叫一整排讓他們在爐邊手牽手圍圈圈

接下來又是看的到吃不到的部份 生魚片和生菜葉
"看不到吃不到"絕對不是我去偷拍隔壁桌的菜啦 真是的 這是朋友吃的 我不想吃所以就沒分來吃啦


這邊就是我的菜啦 嘿嘿 和風沙拉和陶燒鮮蔬
這也是老菜色了你知道
沙拉的用料其實有微調 不過酸甜的和風醋還是always很討喜 下次看看有沒有大盆的叫一盆來過癮 反正我每次都把這裡當吃到飽吃的 點菜都不看價錢 想吃什麼直接點 十分豪氣

對了 陶燒鮮蔬裡面的胡蘿蔔切片還是那麼的可愛XD 真符合我十八青春夢幻少女的氣質


既然點的是冷藏牛肉套餐就怎麼能少了牛肉呢 11點鐘方向順時針分別是冷藏牛肋條 安格斯黑牛燒肉 特選一級沙朗

個人覺得這樣一盤紅紅的似乎有點看不太清楚 所以大家都來個特寫好了
主角嘛 篇幅占大一點沒關係

這塊超大塊的就是沙朗啦 之前他是已經切成一塊一塊像骰子 這次整塊上來我們有嚇一跳 服務生還特地說了一下要怎麼烤 還附上大剪刀一支讓我們分肉 超酷(至於這塊肉的下場我等一下說...)


這是燒肉啦 反正看肉片就知道

右邊的是肋條 基本上個人比較喜歡燒肉因為燒肉成薄片 要烤很快
更何況個人現在有朝原始人退化的現象 愈來愈喜歡茹毛飲血 牛排都開始吃五分熟啦 燒肉下去不知道有沒有幾秒翻面翻面啪啪就消失啦
←對我而言理想的燒肉熟度是這個樣子 其實中間不太熟
所以以後跟我吃好吃的燒肉手腳要記得快一點 別忘了我可是個剽悍的傢伙 搶食物我應該不太會輸人的 嘿嘿嘿
前幾天在一九三零的優雅形象就先全忘光光了吧 在這裡大口吃肉多豪邁啊 後來吃到我還不自覺把腳都翹起來了 根本是把這裡當自己家 而且我還穿短t短褲夾腳拖來耶 整個就超休閒 這在一九三零絕對被踢出去
所以我說你看吧 我其實很親民的:)
雖然我發現他其實有葡萄酒下次很想開罐來試試 不過我來這邊吃東西都很豪邁的 所以 還是...等等吧

來吧我要來講那塊沙朗牛排的故事了 在這之前 我要說"碳佐麻里的服務真的好棒!優秀到可以跟L家並駕齊驅了!"

一開始上菜的時候 服務生有提醒我們沙朗大概考六七分熟就好 我跟朋友兩個人把肉丟下去就開始聊天聊到忘我 想到要翻面的時候背面已經整塊黑
手足無措的同時剛好有服務生來收盤子 看到我們的沙朗馬上說"這個太熟了喔 我去幫你們換一塊新的..."
聽到這裡 我跟朋友又驚又喜 而該名服務生過沒多久馬上端上一塊全新的沙朗
好人做到底 此時優秀的服務即將展現
原來 桌邊料理不只有法國菜有 這裡也有XDD
服務生不只將沙朗端上 還現場以流利的身手幫我們烤了起來 還一邊講解
迅速地將牛排烤好後 另一隻手馬上拿起剪刀幫我們分起肉來 最後親切地說謝謝請慢用笑著離去
完全不用我們自己動手耶 真好 我完全沒想到會有這招 也許是怕我們又烤壞了吧 就舉手之勞幫我們個小忙囉
感謝你 我們真的超級開心的
這樣的服務真的很讓人感動 如果那塊沙朗真的是免費贈送就太好了

來吧 我們來看看對照組
左邊是專業又好心的貼心服務人員的作品 右邊嘛...就是太長舌的下場


來個特寫XDD 左圖看起來是不是多汁多了呢 右邊就焦焦的 肉看起來真的都老了


再一次 感謝讓人感動的服務:)


因為他們家上菜的速度實在是飛快啊 咻咻咻的全部的菜都上桌 沙拉牛肉雞肉什麼都出現在桌上 只差沒有甜點啦
所以我只好開始亂中有序的亂拍 把朋友要吃的還有會融化的或是放久不好吃的之類先拍完 然後這壽司就 ㄟ 被我冷落了
不過現在我們要來對它投以關愛的眼神啦

其實這是飯食的部份 原本我們要萬年不變經典不敗地叫US牛腩麵的 不過人家說賣完了 雖然才中午第一攤就賣完實在很不可思議 不過你說沒了就沒了我還能怎樣呢真是 嚐嚐新口味也不錯啦
炙牛肉握壽司
薄薄的肉片配上醋飯是另一種感覺 中間還夾著挖沙米 跟單吃油膩膩燒肉的感覺真的很不同
這道壽司我推 如果不敢吃生魚的朋友可以試試:)

你看看 壽司興奮到都跌倒了 就不難看出這餐飯吃的多嗨



既然人都來了這裡 怎麼可以少點好料的咧 當然要來盤上牛舌啊(我很乖我沒有點極上牛舌喔 也許下次點點看吧XDD)
灑著胡椒鹽快烤十幾二十秒 捲著滿滿胡椒蔥(XD)大口塞進嘴裡 還給我噴汁咧我的媽啊好吃到都快哭了 這個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盤!!!

吃到飽絕對沒有牛舌 來這裡才有!!!
牛舌系列是凡妮莎每次造訪必點的菜色 也許下次牛舌 上牛舌 極上牛舌都來一盤試試看 看到底差在哪裡
哈哈我可以偷偷說我又想要開紅酒了嗎XD酒癮愈來愈嚴重了真是 怎麼一滿18就這樣啊...


請原諒我 這是我N個月前去吃的(就一九三零過一兩個星期啦) 所以飲料的部分我有點忘記是什麼了 讓我瞎矇一通吧 如果猜到那是最好
絕對不會是葡萄酒XD 不過我們有無酒精飲料可以喝
凡妮莎也頗喜歡喝茶的:)

這是朋友的柚子冰茶

因為不是我喝的所以我們就看看就好XD

然後是我的飲料 柚香綠茶 當然是熱的 哈哈我喜歡熱飲 當然也不要加糖十分感謝妳
很冏的是他餐前上我喝的時候都冷了 哀 不是他的錯 是我們實在太忙碌 沒辦法在茶湯熱呼呼的時候馬上喝

杯子圖案頗kuso 那個阿婆一臉就是愛吃樣 跟凡妮莎一樣 小心提防旁邊的歐姬桑偷吃她的燒肉


吃飽喝足 也該以甜點為這一餐劃下句點
碳佐麻里的甜點我之前沒什麼深刻印象 當然不是太糟 但也沒有很出色
朋友選的是原味奶酪的樣子 光看上面淋的醬就讓人食指大動 配色十分鮮艷誘人


至於在下我 一直都是抹茶紅豆的愛好者 看到這邊推出新甜點"宇治金時剉冰"自然是開心的不得了
而且朋友說這邊的抹茶紅豆很純 我這種愛好者一定要試試看
既然朋友都大力推薦了 我當然也乖乖聽話叫了一份 一看份量果然不小 你看那碗可是頗深

上頭有兩顆小小的麻糬 也沒有很Q啦我就隨便西哩呼嚕吃下去 反正我的目標是下頭的抹茶紅豆
紅豆的甜度剛好 很符合我這不太吃甜的人的口味 而且聽說紅豆對女生身體頗好呢:)
他的剉冰我不覺得是用抹茶冰塊弄出來的 還是吃的出水水的感覺 不過抹茶醬還是什麼的淋的頗多 大體上來說還是很夠味
抹茶冰塊做剉冰那個是頗高的境界 如果餐廳不介意的話可以把它當成努力的目標 我想那樣子吃起來一定更棒


用餐到最後 店家照例拿來意見表請我們填寫
上面"最佳員工"的欄位我們填上了剛幫我們重烤沙朗的那位 我很細心地看了他的名字 要不他就要成為無名英雄啦
來這裡這麼多次 對於他的服務一直都是沒話說 但這次讓我有驚艷到的感覺 好感又更上層樓
希望他們能夠在餐點及服務等方面都維持這樣的水準 我想我一定會很樂意常常造訪的:)


*****
碳佐麻里 (府前店)
www.crun.com.tw
06-2983377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6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