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凡妮莎那陣子非常的想吃炸豬排
早就聽說勝博殿的炸豬排非常的好吃 會讓人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既然要吃就要吃最好的 錢要花在刀口上 剛好符合凡妮莎的吃喝哲學
勝博殿在台南沒分店 這次在台北就來吃吃 走啊走就來到老孫紀念館旁邊的勝博殿光復店
當然囉 我還是單身客
單身吃飯的好處就是超有效率 想吃什麼就去吃 不必一大團人討論半天可能還吃不到自己想吃的

日系的服務果然真的不錯 問了是第一次來之後就開始很有耐心地講解用餐方法還有餐點
之前對勝博殿的什麼千層豬排還有各式各樣的豬排捲印象很深刻 不過這次是第一次來 想吃點簡單的就好 不用玩太多花樣 就點了簡單的里脊豬排
中分的而已 哈哈 要是好吃的話下次再考慮點大的:P


可能是我是單身客 也可能是我本性孤僻 如果一個人去吃飯 我都喜歡角落的位置 就是喜歡那種隱密性
勝博殿的位置是一格一格隔起來的 隱密性滿分
但是隱密性滿分並不代表服務生看不到你 他們巡桌還是巡的超勤 
這裡另外讓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他除了豬排之外 白飯高麗菜味噌湯小菜都可以吃到飽
你飯啊高麗菜啊什麼沒了數到十大概就會有人過來問你要不要加 超有效率的 都不怕你吃 當然 熱茶也會一直幫你加噢 都不用開口他就會自己過來了


他沾豬排的東西大概有玫瑰鹽和芝麻醬 當然你要配高麗菜絲也是一種吃法

芝麻醬就是上圖右邊那一大罐 不過在淋之前要先把下圖碗裡的芝麻用旁邊的磨棒磨碎
可能是我太有氣質太溫柔 怎麼磨芝麻都只碎個兩三粒 可是我又很怕我發揮我暴力本性 碎掉的就不只芝麻了ˊˋ
正常的吃法當然就是芝麻醬加芝麻沾豬排吃 整個芝麻香很濃 連我這個吃東西不太喜歡沾醬料的都覺得超好吃


其實我吃東西不太喜歡沾醬汁的原因就是我想吃到食物的原味
但這次除了芝麻醬汁外 他們家的玫瑰鹽也讓我頗喜歡的
鹹度是強烈了一點 不過不會死鹹 還算是會開花的那種鹹味 讓我蠻著迷的 常常一加就加很多 超鹹 但是超好吃:P



前面提過 這邊很多東西都可以無限續 當然現在要講的小菜也包含在內

原本我對醃蘿蔔和黑豆這兩樣東西也沒什麼好感 不過前幾天吃到好吃的醃蘿蔔之後就改觀 這次勝博殿也沒讓我失望
小菜我大概續了三次以上 每次來幾乎都被秒殺(幾乎要沒吃相了XD)
蘿蔔一次吃兩條 黑豆一次沒辦法夾兩顆所以速度慢一點 很有衝動想要用湯匙舀XD
至於這兩樣小菜的滋味還蠻難形容 反正就是好吃就對了
如果你之前跟我一樣也不太喜歡這種東西的 不妨試一試 也許你會跟我一樣愛上:P

因為很好吃 所以各多給一張照片:)




接下來是另一樣也可以無限續的東西:高麗菜絲

比起之前在信義區隨便吃的一家豬排店 這邊的高麗菜絲可以說好太多了
切的夠細又飽含水分 單吃也許有點腥味 淋上柚子醋吃剛剛好 酸酸的很開胃 我看只會愈吃愈多 
當然 夾一大團配上豬排吃也有豪邁的快感 
這麼好吃的高麗菜絲我記得我續了三四次有喔 整個就是放很開的大吃:P


介紹最後兩樣吃到飽的東西(勝博殿幾乎什麼都可以無限續 快要是變相的吃到飽了嘛)
一 白飯

雖然只是普普通通一碗白飯 但勝博殿連白飯都好吃 可以說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白飯
粒粒分明 很Q 單吃都超好吃 小小一碗一下子就扒個精光 更何況還要配豬排甚至配高麗菜絲
我敢說 那次我續了五碗以上的白飯 整個豁出去(反正cabaret也過了 不用穿禮服了 所以可以放膽大吃了)


味噌湯

其實人家下面還是有點料的 有蒟蒻白蘿蔔肉絲等等 不過都是小塊小塊的屑屑 所以我就沒拍那種撈起來的照片了
有時候你可以拿到比較多料的 有時候料就只有一咪咪 但沒關係 因為他湯本身也很好喝 我都他一端上來就稀哩呼嚕喝完 然後馬上續
(基本上你空碗放下來二十秒之內就會有人問你要不要續 服務超好超有效率
今天的胃是無底洞 專門裝這些吃到飽的東西
豪邁的大吃真的好爽
一個人的好處就是不用怕大吃嚇到伴食


整個set就長這個樣子 

除了豬排其他的東西都讓你吃到滿意
光扒白飯配味噌湯和高麗菜就超級過癮(有在吃學生餐廳的感覺 不過學生餐廳雖然可以一直吃白飯 但他的飯不好吃啊) 更何況還有那塊誘人的豬排(那豬排還長的有點像台灣)
so, 就來看一下這豬排吧:)

從右邊看過去

我喜歡下面那個小鐵網 油就可以往下滴到盤子上 不會又吸回豬排裡面然後被我吃下去讓我胖

從左邊看過去~

天啊 好好吃

段面秀長這個樣子:

雖然這是最簡單的豬排 但我必須說 簡單就是美
他的炸粉不厚 但是很細很脆 咬下去會有啪滋的快感
裡面的豬肉超厚超結實 亂有咬勁的 還會噴汁出來 超香超好吃 
要不是豬排不能續 真想一下子就趁熱把他吃完 
讓人曾經滄海難為水的豬排 下次決定要點大的


最後的點心有抹茶冰淇淋和草莓冰淇淋 我當然是選抹茶

冰淇淋有點硬 要等一下比較切的下去
不知道是他本身的問題還是我味覺已經有點麻痺 我總覺得他沒什麼抹茶香
不過隨便啦 噢 對了 冰淇淋也不能吃到飽
好險 不然我會胖死:P


披上大衣走回台北街頭 先不管剛剛吃了多少熱量(好像是第一次豪邁地狂吃白飯?) 吃到好食物的感覺真的讓人很開心耶:)
台北必訪餐廳又加一家囉(所以我下次到台北到底要多少天才能把口袋名單全部的餐廳吃遍...)
要不是其他的城市我不常去 他要是有開分店 我應該會很開心去試試
真是的 這麼好吃的東西為什麼不在台南開 日本料理在台南活的下去的啊 更何況他這麼好吃

*****

勝博殿日式豬排 台北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2號(捷運老孫紀念館二號出口出來 往老孫紀念館的方向應該就可以看到了吧 如果沿光復南路走的話是在老孫紀念館門口 麥當勞旁邊的那條巷子進去) 
02-27717668
http://www.saboten.com.tw/index.php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午餐11:30:~14:30(last order 14:00)
晚餐17:30-22:00(last order 21:30)
週六週日/國訂假日:
午餐11:30-15:00(last order 14:30)
晚餐17:00-22:00(last order 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