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班飛機降落彰宜機場後 我們很快地便搭著機場捷運(SKYTRAIN)到了下一班飛機所在的登機門 
一上飛機發現 停在旁邊的是A380耶!

因為這班飛機的中途站和目的地都是回教國家 所以一上飛機便可發現很多乘客都是穆斯林 包頭巾的 穿長袍的什麼 甚至連最傳統的阿拉伯服飾-我暱稱為"床單人"和"蚊帳人"的都有 
對我們這種從小身邊不是太多回教徒的人來說 看到"只有在課本上會出現"的人出現在自己面前 感覺還蠻新奇的
因為航點飛出東亞 所以也開始有些"異國面孔"的空服員出現(不過還是很正!)
當然 他們幾乎不會說中文 所以這時候就覺得會英文真好囉:)

這班是用777-300飛的 請注意 不是777-300ER 
我一開始沒注意看以為是ER還超開心的 想說好棒我們搭到最新的飛機 結果發現只是777-300有點想哭的感覺QQ
777-300ER好像是專門非長程的飛機 機齡通常也比較新 就新航而言 777-300ER好像是他們很新的飛機 硬體設備娛樂系統等當然也都是最新的
不過這種飛機我想應該拿來飛熱門航點比較多 我們就沒搭到了
我個人覺得777-300感覺舊就的多 甚至比上一段搭到的777-200還舊

第一段忘了提到 一上飛機 其實在飛機後推的時候 空服員就會來送熱毛巾讓大家東擦西擦 毛巾還香噴噴的喔(當然 上面印了新航的LOGO)
熱毛巾的這個服務流程其實很匆促 必須在起飛之前完成 真是辛苦了新航的漂亮姐姐們

這是一開始就在位置上的枕頭毛毯 因為這班飛機起飛時間將近午夜 航程長達七八個小時 所以是睡覺的大好時間 很多乘客一上飛機就呼呼大睡 連飯都沒吃(當然 我這個愛吃鬼還是有吃東西的:p)

平飛之後當然就開始發耳機 一樣是要大家在飛機上做手工藝
幸好我手藝還不算太差 一下子就把耳機組裝好準備開始聽音樂


有圖有真相 新航的娛樂系統語言有五種 有中文唷 黑黑
原本想說這七八個小時的航程要是睡不著 就好好來利用娛樂系統 繼續開開心心地聽音樂
只是看到遙控器的時候我就開始覺得不對 看到娛樂系統的雜誌的時候更是!@#%$!$%

這是比較舊版的娛樂系統啦哭哭
音樂的話只有那種音樂頻道 沒有讓我們自己選喜歡聽的音樂
也就因為這樣 那段航程對我來說超無聊的 我都不知道要幹嘛 想睡覺也睡不著 只希望飛機飛快一點 快點到杜拜


幸好 雖然娛樂系統舊了點 但還是有飯吃

這是菜單 封面和上一段航程一模一樣 但餐點內容就不同了 在這介紹這段航程飛機餐的文章有拍一點內頁 是土耳其文和阿拉伯文的 很酷(這邊就沒有中文了噢)

因為是長程航班又是夜班 所以就來了過夜包

經濟艙的過夜包很簡單 就是看起來沒什麼的毛襪和牙刷牙膏
不過這個包包居然是GIVENCHY的耶 可以算是名牌包嗎 哈哈
老實說 我真的看不出這個過夜包從裡到外名牌在哪裡:p

牙刷牙膏是"新加坡航空牌" 牙膏還可以多用幾次 牙刷大概只用一兩次就爆開了

喔 對了 其實飛機上也有耳塞眼罩等等 不過這些要自己去跟空服員拿喔:)

因為這段航程無聊斃了 所以來看看座位前的口袋有啥:
健康操指南和血拼指南

小的個子小 搭經濟艙基本上不會太難過 真的坐太久的話我會自己起來走走 順便到廚房拿點水喝(有一段還喝到開始亂喝酒XD)
血拼指南?哀 小的家貧 可憐沒錢。

安全指南 乍看之下沒什麼 但其實很重要 特別是有個萬一的時候


前面說過 因為沒有新一點的娛樂系統 這段航程真的是無聊斃了 我只能看著飛行數據和地圖發呆 
好險空服不時會過來送飲料(飛機上超乾 怕大家脫水) 他每次來我都一定跟他拿一杯水然後馬上乾了

吃完飯發現離杜拜居然還有五個小時的航程 真的快要瘋掉 感覺飛了很久但連印度大陸都還沒過 更別說阿拉伯半島了QQ

睡覺也睡不著 就起來走走 請空服幫我把水瓶裝滿水 順便檢查一下廁所

777-300的廁所和777-200的差不多 當然不可能太大 但也沒多小

回到坐位上還是一樣沉悶 關了燈的機艙就像這樣暗矇矇

往窗外看更是暗矇矇到不行 除了機翼的燈光啥都沒有 如果是白天的航班 還可以看看下面的陸地海洋 現在啥都沒有...

後來飛機終於飛出印度大陸 發現螢幕上的小地圖出現一個很有趣的地名:muscat

如果有"相關背景知識"或者跟我熟一點的應該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地名有趣吧 哈哈
很想找找riesling, chardonnay, 大G...等等在哪裡 哈哈哈

當窗外出現點點燈光時 實在是讓人振奮不過
感謝阿拉(入境隨俗) 我們終於到杜拜了!
杜拜的夜景 是有點"格子狀"的 比起新加坡較為鬆散 飛低一點可以看到地上其實都是黃沙
飛機進入停機坪後 看到的當然就是一整排的阿酋航空emirates(EK)
EK的飛機真的都蠻大的 我都懷疑他們是不是訂製加長版飛機
雖然個人覺得EK的LOGO不是很漂亮 但也許這就是沙漠民族的美感
畢竟人家是地主 一字排開還是很有氣勢的

因為杜拜對我們而言是中途站 所以可以選擇要不要下飛機逛逛
在飛機上悶了七八個小時的我當然說好了 就算沒能入境 在機場逛逛也是很不錯的(只是安檢耗掉我好多時間)
在下飛機之前 請讓我再說一聲:感謝阿拉 我們終於到杜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