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聽說過新加坡航空的飛機餐超好吃 甚至比地上的食物還好吃
對於一個愛吃鬼而言 真的是超期待的 光看這本菜單就可以看出這次的飛機餐會很不一樣

的確 凡妮莎的飛機餐是跟人家不一樣的
原本差點吃到水果餐 好險及時換成其他的特別餐
拜託 我要吃熱餐 我才不要吃冷冷又吃不飽的水果餐!
至於凡妮莎換成什麼餐呢? 哈哈 答案是低脂餐(LFML-Low Fat Meal)
凡妮莎最怕胖了 大家都知道XD

吃特別餐的乘客 空服會在一開始跟你確認 就是Miss Chen, did you order a low fat meal?之類的
當然就跟他說yes就好啦 應該不會連自己訂了特別餐都不知道吧
確認完之後空服就會在你的位置上貼上這樣一張小貼紙 黑黑


飛機平飛後發的地一樣食物是花生米
熱量很高 但可以解解饞 不過拿來墊肚子我想飽足感不太夠

新航的花生米包裝把花生米和餐巾紙包一起 還蠻方便的

過沒多久飲料車就出來啦 上面有什麼飲料其時翻翻菜單就寫得一清二楚 酒精飲料還真不少 啤酒烈酒葡萄酒都有 當然凡妮莎就把目標放在葡萄酒上面
雖然飛機上的酒不可能多好喝 但是隨便啦 就當餐酒隨便喝就好

看一看覺得 恩 紅酒應該很難喝 所以就隨便叫了riesling
杯子當然就不計較了 反正這邊是三萬呎高空又不是高級餐廳 而且這是經濟艙嘛
好玩的是 當我很順地跟負責飲料車的空服說"Riesling, please"的時候 一開始他很順地拿起了酒瓶和杯子準備倒酒給我
然後他突然停止動作 轉頭問我"may i have your age, please?"
聽到這個問題我心底邊偷笑邊很自然地回答"18" 還順便問空服說要不要給他看護照以證明在下所言不假
空服姊姊可能看我一臉很自然 心安理得的樣子 就跟我說不用不用 然後把我的酒給我
想一想 恩 這樣也好 代表我幼齒臉
(這件事情讓我後來第一次去一九三零的時候...你知道的:P 哎 我到底是幼齒臉還是臭老啊)


新航經濟艙的riesling還不錯 不過他還有一款很酷的調酒叫singapore siling新加坡司令 甜甜的很好喝整個沒有酒味
但是調酒的酒精濃度基本上都偏高 所以雖然他沒什麼酒味 但還是要小心啊


點特別餐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比別的乘客先拿到餐
所以當普通餐的餐車出來時 就不用眼八八的望著 希望空服送餐快一點 然後希望自己能吃到想吃的主餐啦
再重複一次:這是低脂餐(LFML-Low Fat Meal)
至於空服看到吃低脂餐的是一個"瘦子"(跟一些歐美"大隻"比起來我應該算很瘦很瘦了吧!)心裡的感想是什麼 我就不知道了

新航果然高級 連飛機餐的餐盤都很有質感(而且很重 哈)
整個低脂餐長這個樣子 下面來一樣樣介紹:

先來介紹前菜:百香南瓜 其實就是百香果口味的南瓜

盒子上面的貼紙寫著凡妮莎的坐位號碼還有特別餐的類別 把貼紙撕起來發現百香南瓜其實是這個月很多特別餐的前菜 有低脂LF、低卡路里LC(低脂跟低卡路里差在哪我也不知道 應該都不會胖)、糖尿病餐DB...等等
其實那些縮寫都是航空業的術語 有興趣的可以稍微研究一下:P

蓋子掀起來就長這個樣子 

看起來真的還蠻好吃的 吃起來其實也是 南瓜鬆鬆軟軟的 整個百香果很可愛的甜味(吃不出什麼南瓜味:p) 很輕盈無負擔
非常的低脂 也非常的夏天
而且 很像食物
是比一些陸地上的食物還好的好味道

這是點心:無糖豆奶凍 其實就是無糖豆漿果凍啦

聽起來很怪 看起來也有點詭異 吃起來..恩 沒有很好吃 因為沒味道ˊˋ
不過低脂餐的訴求之一就是輕淡 所以你也不能怪他

這是很多種飲料 白酒是我剛跟飲料車拿的 餐盤附上的是一般的水 寫個無菌讓我想到開刀房

基本上我在飛機上喝水為主 茶和酒其次 果汁幾乎不喝(因為都是很難喝的濃縮還原果汁)

餐具和餐巾紙當然通用個塑膠袋包起來 新航連經濟艙的餐具都是金屬的 還蠻捨得花成本的

喔 對了 餐具的尾端都印著新航的logo:P

糖包 我也不知道要加在哪(往白酒裡面倒讓他變甜酒?) 背面是鹽巴和胡椒


接下來是主餐啦 哈哈 

低脂餐低卡路里餐和糖尿病餐的主都是一樣 是什麼炙烤雞脯(ㄆㄨˊ)和淡燴法蔬 聽起來就蠻健康清淡又高級
健康:雞肉 油脂少
清淡:"淡"咩 而且都低脂了怎麼可能還來重油重鹹
高級:"法"蔬 想到法國菜 就覺得超高級的(那時候我還沒去一九三零...也根本沒想過)喔 還有 文字本身啦 不覺得那短短八個字還是有點藝術感嗎


打開包裝裡面長這個樣子 我想先說 我喜歡新航這種鋁箔紙的包裝 比蓋子那種還好 先開之後就折一折(或揉一揉)放角落 很不占空間

主餐乍看之下有蘆筍 馬鈴薯 還有一團番茄燉菜 裡面應該是有黃瓜洋蔥茄子
馬鈴薯水煮的 很清淡 但有個我蠻喜歡的味道 如果覺得味道太淡其實可以沾旁邊的番茄醬汁一起吃
蘆筍的話我覺得她處理的也還不錯 蘆筍的味道不會太嗆
中間那團我覺得比地上的番茄醬汁還好吃 很清淡但是有很天然的番茄味 而且我吃到最後發現原來他下面藏著一塊雞肉!驚喜耶:P

其實人家菜單上面就寫著雞肉了不是嗎 只是我想我那時候應該是吃的太開心(菜超好吃的啊) 都忘了下面還有塊雞肉
新航的雞肉也很不錯 不會乾澀 甚至還有點汁 我喜歡
至於亂七八糟不太好切的紋路就先不管了:P


因為旁邊的乘客吃的是一般餐 所以就借來拍拍 也是馬鈴薯跟雞肉的組合 不過光用看的就覺得重鹹的多 而且他有餐包我沒有!(我的是那個豆漿果凍)

沙拉就是一般的蔬菜沙拉 忘了掀開蓋子拍


新航的一大特色之一就是他的甜點是哈跟大隻冰淇淋 連低脂餐都有喔
空服不會一開始就發 他會送完餐過一段時間才發 這樣大家才能吃到未融化的哈跟大隻

凡妮莎"很不幸"地拿到巧克力口味的哈跟大隻 哎唷 凡妮莎最不喜歡巧克力了
不過那時候也沒有問空服有沒有別的口味(好想問有沒有草莓口味) 就隨便吃吧
反正不用另外付錢的 就不要管那麼多了
至於巧克力口味的哈跟大隻好不好吃?不要問我
我都隨便吃的 跟本沒有用腦袋去細細品味 誰叫我拿到的是巧克力冰淇淋呢:(


吃完飯 檢查個廁所:

廁所大概就是這樣啦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當然有洗手乳不說 衛生紙面紙跟紙巾也都有(不是只有一種) 
還有紙杯 甚至還有古龍水鬍後水什麼的 至於那個抽屜裝的 是棉棉和嘔吐袋:P



這段航程的時間真的過的非常的快 一下下就快要到新加坡了

這次轉機的時間也沒有很久 才剛下飛機馬上就要上飛機繼續飛~當然也要繼續吃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