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加坡飛回台北的飛機餐 和從新加坡飛往杜拜的幾乎一模一樣ˊˋ 所以這邊就寫的比較簡單了

首先 水似乎也是看過的 封膜上還印著新航的logo

這杯水倒進隨餐盤一起附上的玻璃杯裡還滿到快要溢出來 什麼叫表面張力看這杯水就知道(我很盡力拍了)


再來是讓人偷笑的藍鳥柳橙汁XD 當然這種濃縮還原我是一口都沒喝 熱量表自然也可以當沒看到


這次暫時先不喝酒 喝個紅茶


沙拉的部分又是鮪魚蛋 這有創意又好吃的沙拉能夠在碰到他自然是很開心 三兩下就把他清光光


水果也和之前一樣


餐包在這邊變的超大 除了我的拳頭我一時找不到適當的比例尺 總之他就是非常非常的大

餐具當然是金屬餐具 不過包裝的部分就是密封起來的塑膠袋而不是夾鏈袋了

從一開始到現在 主餐一概都是雞肉 既然這套飛機餐曾經見過 那就不意外他的主餐也還是雞肉-而且是超大塊的雞肉 都跟我手差不多大了 而且超厚喔


一邊吃著低脂餐一邊看看普通餐的早餐 我記得有油飯(一早吃油飯也太油)和這個什麼鬆餅炒蛋和雞肉香腸的 隔壁乘客選的是後者

上次吃到他的鬆餅覺得普普 所以這次就不抱什麼期待 不過一邊的炒蛋和雞肉香腸看起來挺好吃的
瞄一下甜點發現居然是巧克力奶油蛋糕 會胖死ㄟ 好膩喔


因為我還有一瞇瞇的時差 雖然這次可以自己選喜歡的音樂讓我聽得很歡喜 不過我還是吃完飯沒多久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因為沒戴口罩睡覺的原因 整個口腔到喉嚨乾到有點癢 剛好隔壁乘客也消失了 不用借過 非常好 就直接到廚房要水來喝
因為我天生健談 看看空服又不是很忙 喝了兩杯水就跟空服聊起來了(那時候座艙長也在喔) 聊了很多很多 包含我是哪裡人 又從哪回來
當時在廚房的空服四個有兩個是台灣人 所以聊起來特別麻吉
在下還蠻喜歡喝酒 所以自然又聊到酒的話題 就順便誇一下他們家的RIESLING還不錯喝
其中一個台灣空服說(以下稱J姊姊) 他覺的經濟艙的比較"刺" 而他心情也正好 就問我要不要試試商務艙的RIESLING 感覺會比經濟艙的順口 還問我要不要再試杯商務艙的香檳
可以喝到商務艙的酒 當然要說好 更何況還有香檳耶
J姊姊去商務艙拿酒的時候 另一個台灣空服A姊姊就問我要不要試試烈酒 我就說我不是很喜歡烈酒過於強烈的酒味 光用聞的就不喜歡
A姊姊就推薦我喝喝看BAILEYS 我那時候根本不知道BAILEYS是啥 就喝一點點試試看 我還一直跟A姊姊說"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就好!"畢竟我可不想在飛機上喝醉
其實BAILEYS就是所謂貝禮詩奶酒 喝起來根本不像酒 整個是"披著奶茶皮的奶酒" 很甜 一點酒味都沒有

沒過多久J姊姊就端著商務艙的RIESLING和香檳回來了 我就一邊喝著酒一邊繼續跟姊姊們開講
這是那次在廚房喝了的三杯酒 沒錯 酒只有三杯 另外一杯是水(因為喝酒容易脫水 所以又要了一杯水 A姊姊還很可愛地偷偷觀望四下無人 拿組員用的水給我喝:))
左起分別是商務艙的香檳 商務艙的RIESLING BAILEYS奶酒和白開水(不是伏特加啊 哈哈)

(好啦 我知道左一左二杯子通通不及格 不過這邊是在飛機上咩ˊˋ 頭等艙都沒有標準香檳杯了更何況我們只是躲在經濟艙廚房喝開心)
在飛機上喝酒其實不用喝到挺好的酒 因為除了杯子不及格外 在飛機上嗅覺似乎也會變遲鈍(還是酒的香味無法充分揮發?) 感覺不到太細緻的酒香 感覺香氣"鈍鈍"的
重點是 開心就好啦
跟A和J還有座艙長聊天 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 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一段飛行耶

香檳 如果沒錯的話是Champagne Charles Heidsieck Brut Reserve
(某D酒類雜誌真的好用!除了可以讓我拿"天堂的滋味"來用之外 他某期還寫出新航酒單內容 應該這班飛機有比照辦理才對)
J剛從商務艙拿來的時候氣泡還很多 不過我們聊天聊很久我才拍照 氣泡就少很多了

氣泡不算細緻 可能是我的舌頭太挑
不過沒關係 J願意從商務艙幫我端一杯香檳過來 已經讓搭經濟艙的我很感激了

白酒(酒名當然也是從D酒類雜誌上寫的新航商務艙酒單抄下來的)
Villa Franz Riesling Kabinett, Hattenheimer Rheingau, 2006

真的如J所說 這杯白酒比較不"咬嘴巴" 酸度也較柔和 果然商務艙的還是有差

這就是BAILEYS啦 因為是烈酒 所以加了冰塊 就像在喝冰奶茶的感覺:p


這是經濟艙的紅酒PAUL MAS 沒喝過 是看酒瓶在廚房角落就順手拍一張 反正葡萄酒應該還是在地上好喝



那時候其實沒什麼順序的喝 J和A還在一邊一直提醒我混酒喝很容易醉 特別我又喝了有氣泡的香檳
他們跟我說 要是真的不行了就別勉強 不過我還是很"賞臉"地把大部分的酒都喝完然後很清醒地回到我的位置
因為彼此實在是相聊甚歡 再加上又同為台灣子民 J和A還送了我兩大袋的紀念品然後幫我放到置物櫃 我回位置時週遭乘客都超驚訝
小的沒有瘋狂買免稅品敗家 小的只是一開始去跟空服姊姊要水喝 喝到最後開始喝酒 開始搏感情 最後還拿了兩大袋紀念品 有吃又有拿 真的超甘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