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漢來睡的還不錯 主要是因為她的枕頭很舒服(我媽後來還叫我去問 說想買回家...可是一粒要1200~1500=0= )
不過我一起床就發現不對 該死 我的喉嚨好乾好痛
會不會是房間乾燥我又嘴巴開開睡覺呢? 我吞了半罐礦泉水之後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完蛋了 我感冒了 而且這下好像來的不輕
...不過撐著點 撐完明後兩天的面試就好...

我5:45就起床 一樣是先被我的鬧鐘然後被一樣接起來有人聲"陳小姐你好 蔗是您的morning call"的晨喚叫醒
(因為漢來的房間後來改成我的名字所以他們會叫我陳小姐了)
我在浴室弄了好久 感覺其實沒有說非常好 但是也沒有太糟
我還是一直想著我要考上我要考上我要我的下午茶我要我的下午茶 然後又忍不住流了幾滴淚
不過昨天晚上睡前其實有試著禱告希望自己不要再為這件事情落淚
其實這是個很美好很開心的回憶 我知道我該露出笑容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想到的時候湧上來的都是淚水
我對著鏡子告訴自己別哭要笑要勇敢 然後就擠出一絲笑容去吃早餐

早餐的話我覺得我有點吃太多 所以有點...脹
我六點半就衝進去吃戰鬥早餐 發現人一堆 天啊大家都這麼早起是怎樣
...而且43樓這麼高的樓層居然沒有大面落地窗...=0=

話說回來 早餐當然一開始要先來一大盤沙拉 
然後是必吃的OMELET(HOTEL ONE的OMELET比較好吃^^) 不知道為什麼又去叫了一碗擔仔麵(台南人在高雄吃擔仔麵...更好笑的是我已經有OMELET了還發神經加滷蛋=0= )
我一般看手機上的時間一邊狂吃戰鬥早餐 榛的有夠緊張的 後來我差不多七點半回到房間就快快閃人
(漢來早餐一樣另闢文介紹 感恩)

其實我們算是有點晚到中山文學院吧...因為在小巷子裡面碰到垃圾車= =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有準時抵達就是...然後我就自己一個人進去了...又是一個人...反正都習慣了...
一上到三樓就看到咪亞和咪亞媽~然後我又和咪亞一起K書 聊天之類...

到那邊就先核對證件完成報名手續之類 然後時間到了就先考筆試 聽說讀寫順序我忘了 就隨便寫好了
聽力的話音質好多了 但是還是很快
題目類型也是跟中興差不多

讀寫的地方好像還是有一些閱讀測驗 蔗個部分我真的快忘光了 甚至有沒有選擇題我都記不清楚
不過有作文是真的
題目?
萬年必備經典不敗題:my favorite book
雖然說他題目不是這樣開宗明義的寫啦 反正就是類似的東西
他要求的"主旨"就是要我們說服讀者為什麼值得去買那本書...看到這邊我就覺得這很像在寫廣告文宣XDD
然後他還很好心的提供了你幾個方向 當然啦 妳只要挑幾個就好
我稍微看了一下之後就開始寫了...
是的沒錯 就是把昨天中興外文口說部分的答案用寫的寫下來...=0=
他叫是冷氣開好小 好悶 偏偏那時候我又綁半頭 頭髮蓋在背上很不舒服 很想整個綁馬尾
...噢還有我很想把我的絲襪脫掉!!!!
...不過看在形象的份上還是忍耐住...但是結果就是我寫到睡著了 超悶超不舒服啊...冏冏冏冏冏...喔不過不用擔心我還是有把整份試題寫完的XDD

筆試考完之後就是口試
口試三個一組 10點多開始 我排在1140 是早上的最後一組 咪亞就是再下午的第一組
他一開始說如果有同學缺席就是往前遞補 剛好我們前面有一個缺席 我跟咪亞就想說好樣的這下我們連面試都一組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商量對策 說要是教授問:"你們兩個我們只能選一個要怎麼辦"之類的 孩確定我們要介紹的台南小吃是不一樣的(經驗:教授很愛問台南人吃的問題)
結果我們去問出來的結論是沒有遇缺遞補 所以我跟咪亞還是沒有同一個時段面試

從筆試考完到我們面試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咪亞更久= = ) 所以我們又在一起了 準備自我介紹之類
後來我們還跑道文院的走廊盡頭去看海 遙望廣闊的大海心情好像會真的平靜一點
當然我又該死的想起了下午茶的事情 不過我知道我要是繼續想下去我等一下面試大概兩顆眼睛要哭腫的進去嚇死教授
(教授 我太興奮 太期待想要進入貴系 所以我興奮到都哭了!)
然後我拿起了相機隨便按了兩三張 遠景真的不是我的特長 以後買了SLR加廣角鏡再來慢慢研究(500D五月快上市啊!!!)


大家都說 去面試的時候要多帶備審資料 我也把我的四份全帶去
當助教叫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就把我的一大疊雞絲拿起來結果得到的回應居然是:備審資料真的不用帶...
(那我之前做的半死是做怎樣的!?)
然後我和我同組的同學就搖搖搖搖進去了...

助教先帶我們到一間空教室 給我們一篇英文文章閱讀
文張超級超級短 但是閱讀的時間卻有15分鐘
雖然我一堆字看不懂 可是大概的意思我了解 我就用剩下的時間想一下他可能會問的問題
當然第一個就是"請告訴我剛剛那篇文章的大意"
然後我第二個想到的問題是"你會這樣做嗎?" "你會噴香水嗎?" "你覺得你噴了香水後對異性的吸引力有增加嗎?"...

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就被趕出準備室到面試的教室外面等 孩不時聽到教授在裡面笑的很大聲
蔗時候助教就和我們聊天 問我們會不會很緊張之類 孩問了我們是哪間學校來的
我說我是南女的有個助教就超開心的說他妹也是~XDD
跟我同組的是一男一女 另一個女的是員林高中 男的我就忘記了
後來有個教授從教室裡面走出來 吼吼吼這是怎麼一回事咧?
教授一出來就先看著助教說"來了嗎來了嗎?" 然後看到我們就在旁邊
蔗時候當然是要把握機會問候教授"good morning professor~~~"給人家好印象啊
原來教授是要出來上廁所的 他不好意思的對我們說了one minute, one minute之後就快步往走廊盡頭走去
當然啦 現在這邊教授是老大 就算one hour我都等您啊~~~(((跪)))

後來終於到我們了 開門的好像是我吧 我好像也忘了敲門= =
不過也於事無補啦就進去然後把握第一時間笑瞇瞇的說"good morning professor~~~"
一進去教室我先感受了一下室內的溫度 依照我當時那種狀況要是他冷氣開強一點我就完蛋了要表演鼻涕秀了
可是還好 他愛北極熊 我也愛他
(HOTEL ONE的棉被應該要配上漢來的冷氣啊!←欸笨蛋你不會去把冷氣溫度調高喔?)

教授一共兩男一女 我們和教授的距離算近 ...教授桌上擺了好多吃的 有一整壺茶還有蛋糕小餅乾...好豐盛
在最右邊的女教授先確認了我們的身分後就請我們坐下(他還稱我們mr什麼ms什麼...我該說我已經習慣了嗎XDDD)
我是坐最右邊的位置 正對女教授 
其實這個位置的好處就是跟女教授四目相接 感覺很棒
不過要和其他兩位教授有眼神接觸的話就要整個很明顯的轉頭 有時候會忘了轉回來之類...

坐我正對面的女教授 其實他很年輕很可愛 一副看起來就很有文學氣息的樣子 而且我好喜歡他講英文的腔調^^
中間的男教授從頭到尾都沒有問問題 一直面帶微笑抄著筆記 很摸不透
最左邊就是剛去上廁所的教授 老老的 但是看起來還蠻可愛 只是我後來發現他說話我好像聽不太清楚 冏
面試全程以英文進行 不過我這邊就先把對話通通翻成中文了

我一坐下就馬上把腳並攏 雙手虎口交叉握緊
雖然說教授們坐的會議桌前面有塊板子擋著 我們看不到他們的腳
可是我剛坐下的時候腳稍微往前移了一下 發現我們的就好像沒有擋板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把腳併攏了
手的話是因為我會有小動作 我要是沒有把我的拇指抓緊到時候我的拇指就會開始動啊動...
然後就是抬頭挺胸了 他們的椅子好好坐 我好想整個往後靠 可是不行啊現在是面試所以我只能冒著腰痛的危險抬頭挺胸裝模作樣了...
後來我有偷偷看到左邊的女生會一直左右扭動(椅子是旋轉椅) 蔗個部分他應該有被扣分吧...= = 轉椅子的動作很大 有太誇張一點

右手邊的女教授先發問 他問每個人的問題都不一樣
我左手邊(也就是三人中間)的男生有在英國留學紐西蘭遊學的經驗(真好) 所以教授就問了一些他這方面的問題
至於我的話 我一開始就很ㄘㄨㄚˋ 想說教授你千萬別說"陳同學 妳在合唱團有過一段不淺的資歷 納可以唱首歌給我們聽嗎?"
結果他是問我日本教育旅行的事情
沒關係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不怕不怕 而且我早就想到會被問到這個問題
我講了音樂會講了數學課就講了一大串 然後英文課我站起來霹靂啪拉用英文回答問題嚇死在場全部人的重頭戲還沒講就被打斷了...冏
...好啦說實在的我自己也知道我講很長...反正那七天我永遠講不夠的啦~

後來女教授又回去問第一個同學 就是再問一輪啦
她問我的第二個問題是有沒有讀過任何英文的書籍之類
...你看又中獎了!!!
別怕 昨天才講過剛剛才寫過 答案再搬出來一次跟背國文課文一樣熟啊!
好笑的是 當我扯到說"我是個幸福的小女孩 我有選擇很多事情的自由 比如說像婚姻..." 的時候 三個教授就整個大笑
...呃這有什麼好笑的? =0=
然後我就繼續很正經的講 "我可以選擇要不要結婚 我可以選擇我的另一半..."
我真的覺得這回答很正經啊 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教授們都笑的那麼開心 差點沒後空翻...

然後女教授再問完一輪又回到我
"MS CHEN(吼我真的開始習慣了...XD) 妳提到你對國際事務及政治學也很有興趣 納你為什麼不去主修這方面的科系 要來外文系?"
好了 大謊言家上場的時間到了
蔗個問題之前也是準備過的 不怕
"其實我未來想從事的是外交工作(雖然自傳上根本不是這樣寫但是藉口我都想好了) 但是我有聽外交界的前輩說 要當個優秀的外交官 擁有豐富的文采是很重要的 而我對文學的興趣比起政治是大很多很多 我認為從文學的學習中 我們學到的不只是文學和語言 更包含...@#%%* ..."
當然 最後要加個"制式"的結尾
"...所以我很希望能夠進入中山外文 在大學四年中學習精進成長...#%!$^"

女教授的問題就到這裡 接下來是左邊男教授發問 他要問有關剛我們在準備室看的那篇文章
他的"引文"我就聽不太懂 沒想到第一個問題竟然是我先回答 腰瘦!
然後我就笑笑說i have a slight idea 就讓別人先回答
其實我連題目都聽不太懂(我離教授太遠聽不清楚?) 不過這時候就要耍一招爛招: 聽前面同學的回答 東抄西抄拼出自己的答案... 還可以說"我的想法和前面O同學的想法一樣 我認為..." 證明你有在注意別人的想法之類
然後我很順利的東拼西湊出了自己的答案

接下來教授就問說為什麼文章裡面提到"女生利用嗅覺來猜測誰是她心目中的理想配偶"時要用SPECULATE而不是GUESS
好啦 又是我第一個回答 沒關係 不怕
我就說啦 妳用SPECULATE的時候代表你有經過考慮過 是經過縝密的思考分析才得出的 算是比較謹慎的猜測
如果用GUESS的話就是比較不經思考的 直接說"喔他就是我的白馬王子!就是他了!"
(那時候我真的直接這樣講喔"OH HE'S MY PRINCE CHARMING!" 教授都笑的好開心)

因為文章是講有關女生會利用嗅覺來尋找另一半的事情 教授就問我們會不會這樣做
我就說 我覺得嗅覺只是第一印象 對方是否和自己適合 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個性 而這需要一段時間去相處 瞭解...
...講到這邊我就突然好想聞聞茶米身上的味道啊...XDD

最後好像是問說我們有沒有在其他的領域聽過相關的東西(就是用嗅覺擇偶之類)
啊這個問題好難哦 我們三個頓時都陷入深思
...然後為什麼又是我第一個回答問題!!!???
我唯一想到的答案就只有費洛蒙 我就說 有些昆蟲他們身上會散發一種特殊的香氣來吸引異性
我記得那時候課本上給的例子是 可是那時候我該死的忘了蛾的英文要怎麼講 我就講了...butterfly= = 
然後教授全部瞪大眼睛 超驚訝的說"butterfly?"
我就說 其實我記的不是很清楚了 反正有些昆蟲就是會這樣做 而他們散發的那種激素是來自費洛蒙...
我那時候也搞不清楚費洛蒙的英文要怎麼說 我就隨便扯了個fe-ro-mon的亂唸然後還帶出中文"費洛蒙"三個字 教授們就唸出了正確的念法:"fu-ro-mon" 耶
講到最後男教授又說"所以又是有關婚姻的東西了(so it's about marriage again)"
...呃有關嗎?
其他人的答案也是跟我一樣的 所以我先講是有好處的 我把東西都講光了 後面就沒得講了XDD

左邊男教授問完了就告訴我們說他的問題全部都問完了
我就想說 好吧 納中間那位一直面帶微笑抄著筆記的教授您也該發問了吧
結果沒有 我們就被請出去了
然後站起來的瞬間當然還是要把握最後機會說thank you professor~~~ 然後眼光一邊掃過三位教授一邊優雅的把椅子靠回桌子下
我算是幸運 我是三人中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的 所以關門的時候我還多加了一句have a nice day然後露出茶米版大燦笑^皿^ 

一踏出教室助教就問我們怎麼樣怎麼樣
我印象中有聽人家說過 基本上教授都還是聽的到 所以我就笑笑說還好不錯 就說些好話
(其實感覺也真的是這樣啦)
然後我們就繞文院一圈回到原點

我出來的時候咪亞還再那邊等 因為下午第一場的面試還有一段時間(教授要吃飯休息一下啊)
他們也是問我剛面試的情況 我就說還ok 當然也幫咪亞加油了一下
我很喜歡很珍惜我跟咪亞再這段路上的關係 我們一起練習一起為彼此加油
當初校推名單出來我發現我們兩個都是中興外文的時候我們就說我們要一起上
後來申請志願一看天啊我們重複的超多 我們也是說我們要一起上
之後的練習我們兩個也幾乎都在一起彼此切磋琢磨 感覺很棒

好 話說回來
我在中山的甄試已經告一段落了 我的原訂計畫是要很開心的回漢來游泳(我泳衣都帶好了!超久沒游泳我很悶!)
可是後來想說不對 明天成大還有兩場甄試 早點回台南準備比較好 而且成大算是我的第一志願
我媽也跟我說 漢來的游泳池是露天的 中午去會曬死 要馬就要等到兩點以後
...可是我想早點回台南準備成大的甄試啊!!!
所以最後我只好割愛了 狠下心直接殺回台南
(你看有沒有差很多 在台中還有心情當貴婦)
我不知道我是早上在漢來吃太多還是怎樣 整個食慾就很差 什麼東西都不想吃(事實上我從hotel one回來後食慾就沒有好過 榛的)
我唯一想的 就是快點回台南

壓力愈來愈大
我要我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妮莎 的頭像
    凡妮莎

    La Promessa, We Promise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