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AOKI剛開幕時即久聞其名

給的評語大多是「貴婦」之類的 評價也正反持平皆有

我不會刻意想要買些什麼東西乃至吃什麼樣的餐點來「假裝」是個貴婦

我的個性不是愛慕虛榮的那種 更不是一窩蜂的那種

 

經過AOKI很多次 一直都沒有下手購買

一方面是懷疑著CP值夠不夠高 一方面是想著自己當時是否有閒情逸致來品嘗如此精緻的甜點?

 

一直到去年年底的某天早上 原本是想買隔壁ELITE CONCEPT的甜點 只是站在蛋糕櫃前好久好久 店員都不理我

我就想說 到隔壁AOKI走走吧 結果店員好親切好有耐心 我就這麼下手買了AOKI的甜點

而且因為早上還沒吃的關係 肚子很餓 便一次買了兩顆

前一天晚上在BELLAVITA中庭一邊看聖誕樹一邊看人一邊野餐 想說這次就繼續野餐吧

那天天氣超好的呀 很適合野餐

 

裝兩顆甜點用的是圖中的大盒子 塑膠袋的尺寸剛好 之後拿的都是超級大的塑膠袋

 

蛋糕盒圓圓的很可愛

連貼紙都不馬虎 看的出AOKI在包裝上花了不少心思與成本


收銀台旁邊放了很多目錄之類的 第一次來 所以就通通拿一份

有著名甜點「彩妝巧克力」、青木定治師傅的介紹等等 還有一些餅乾類的MENU 以及AOKI的名片

就拿這麼一次就好 不然很浪費資源的 我們要愛地球

 

那天AOKI的店員有主動問我需不需要餐具(後來幾次他們沒問我我也忘記 都是到中庭打開盒子想到沒餐具才跑回去拿= =)

其實我一開始還沒想到 這提醒對野餐族如我實在太貼心太實用

AOKI附餐具還會用個袋子裝起來(吃完這袋子還可以充當垃圾袋)

打開袋子一看 AOKI附的餐具是「全套」餐具 從刀叉到紙盤餐巾紙一應俱全 相當有誠意 絕對不是只給你一支透明小叉子

叉子是吃甜點的必備品 餐巾紙在吃完甜點要擦嘴巴時更是不可少

如果你是部落客 或者你需要拍甜點的剖面圖 有刀子就非常的方便 

刀子切出來的斷面比用叉子切漂亮上百倍以上 一刀下去 斷面乾淨俐落

 

AOKI現在好像沒有給盤子了 不過沒關係 他們家的東西底層都有一層紙或是鋁箔 都可以直接拿在手上吃

少用一個紙盤子 也環保一點 說過我們要愛地球的:)

 

 

 

AOKI真的非常非常的地重視包裝 除了剛剛提到的餐具外

結帳時 店員也會問外帶客人多久後到家好放適量的保冷包

蛋糕盒內 甜點也都用紙片、膠帶牢牢固定 就怕在路上晃著撞歪撞爛了

不過凡妮莎很溫柔的啊(!?) 當然沒把甜點給毀了 

拆開層層保護後 長這個樣子:

當天買的兩款甜點分別是抹茶紅豆多摩與抹茶紅豆泡芙

正式的名稱好像不是這樣 後者似乎有個很可愛的名稱)

都是抹茶口味的產品 要知道我除了喜歡草莓外 也很喜歡抹茶的:)

 

 

抹茶紅豆多摩的主體是抹茶慕斯 外面還黏了顆macaroon

外頭的抹茶macaroon非常的好吃 是敝人吃過最好吃的macaroon

macaroon整體的描述實在太難寫 從抓起時的觸感 整體的外觀 到咬破餅殼的瞬間 舌間碰觸到夾層的內餡 到口中的觸覺味覺等

特別你碰到的是如AOKI家的macaroon如此高水準的表現時 要確切形容更是難上加難

最好的解決方法 就是快去買一顆來吃吃XD

想來個特寫 可是一直都不成功 上圖算是拍那顆macaroon最清楚的照片了 請多多包涵

一邊吃心中一邊暗想 有機會一定要買一整盒的AOKI macaroon 配上一壺茶 渡過悠閒的時光

 

既然名為「抹茶」紅豆多摩 主體當然是抹茶幕斯

不只幕斯本身打的超細 抹茶味更是濃郁到化不開 抹茶果然是日本人的強項

光是那翠綠的顏色看起來就好誘人你說是不是

除了濃郁的抹茶慕斯外 裡面的夾層由上而下分別為紅豆 巧克力餅乾 

紅豆本身和抹茶就是絕配 我個人都是用「禪意」來形容抹茶和紅豆的搭配

下面一點的巧克力餅乾我吃到最後還是嘗不出是巧克力 是後來跑回去問店員才知道

(也許當部落客的職業病就是我們對食物的成分會很認真 幾乎要追根究柢的)

底層則是macaroon的皮 很新鮮的做法 macaroon的口味當然是抹茶

拿macaroon的皮當甜點底層 都捨不得把它切碎 

那種心態 就跟總是捨不得咬下第一口macaroon一樣

 

其他文章有提過 AOKI的甜點差不多都是手掌心大小 這顆也不例外

真的真的 光用看的就好想吃 我都快拍不下去了 直想快點開動

那天台北難得出了太陽 就這麼在聖誕樹邊開動

抹茶 紅豆 macaroon的組合

只能說 太銷魂

讓人直想躺在BELLAVITA中庭的花台上邊扭動邊喊「太銷魂啦~~~~」

不過當然致力於形象維持的我沒有這麼做 當時只開開心心地品嘗與AOKI的愉快初體驗 然後祝自己聖誕快樂:)

 

抹茶紅豆多摩要價雖然不便宜 200元的價位在aoki的甜點中算中上等級 但個人認為CP值極高

特別當你是個抹茶控 又喜歡幕斯綿密的口感 又捨不得下手買一顆近百元的macaroon

那我想 這款甜點會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這是aoki的常駐品 個人回購率將會極高...但在這之前我想把他們家所有沒巧克力的甜點都先試過一輪:P

 

*****

接下來這款呢 是抹茶紅豆泡芙

印象中他似乎有個很可愛的本名 我後來雖然有跑回去看了一次 但無奈腦力不好還是忘了ˊˋ

上面一大團圓圓的 是和抹茶絕配的紅豆餡

中間一圈白色的則是鮮奶油

底層綠綠的一大圈當然是抹茶囉(抹茶cream之類的吧 有點忘了ˊˋ)

其實泡芙裡面還有團卡士達奶油 也許是因為抹茶和紅豆本身的甜度都不高 要來點甜甜的卡士達做點變化(但身為抹茶控的我還是非常期待泡芙裡頭是滿滿的抹茶cream :DDD)

 

AOKI的泡芙皮夠硬夠香 是目前我看過表現最好的 

但上面的這塊「蓋子」不得不提一下 吃的時候請*一*定*要*小*心*

因為灑滿了糖粉與抹茶粉的緣故 直接咬下一大口非常容易被這些「粉末」嗆到

要嘛 就小口小口、小心翼翼地吃 不然就把他翻過來 沾下面的抹茶和奶油一起吃

aoki的泡芙皮很好吃的 但重覆一次:吃上層的時候絕對要小心 千萬別因為嗆到而敗興 

這款抹茶泡芙似乎是AOKI的冬季新品 個人也是相當的推薦

價格是140左右 但CP值很高

吃的時候記得要挖下一塊泡芙皮 在上面抹上滿滿的抹茶CREAM、紅豆餡 或是再加上一點卡士達 都是很棒的吃法

如果你真的就喜歡吃抹茶紅豆 不喜歡卡士達來「串門子」的話 那就另外挖塊泡芙皮配卡士達吃吧 當作你又買了一顆卡士達泡芙 有買一送一的感覺 好像也不錯啦:P


 

*****工商服務時間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BELLAVITA專櫃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02 87292759

http://www.bellavita.com.tw/store.php?d=18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200 (last call 2130)

假日及前夕1100~2230 (last call 2200)

有座位(價格加10%) 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