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能了解 三過台北不入一九三零的痛
沒人懂 只有我懂。

每次都來匆匆去匆匆 根本沒時間好好吃頓飯喝個幾杯酒
好不容易這次有時間了 辦完正經事有時間可以放鬆一下
問題是 那天是星期日!沒錯 就是人家一九三零公休的星期日!
所以你看我多可憐 又沒辦法去了 唉

原本想去一樓吃個souffle喝個茶也是很棒的滋味
不過看看我的時間是介於下午茶和晚餐的尷尬時段 天又知道星期天晚上餐廳會有多少人 應該是多到爆炸的那種
妳知道 我最害羞了 我原則上不太喜歡在爆滿的餐廳當單身客
所以 唉 真的是可憐到一個極點了我
別說一九三零 連想吃個souffle喝個茶都沒辦法

愛吃鬼如此痛心疾首 當然要想個辦法發洩自己的不滿
如果你有很專心收看我的網誌 就知道要怎麼發洩(提示:一九三零二訪第一篇最後面)
好了 不用看提示了 我直接告訴你:繼續吃

有啥快又好吃又適合星期天晚上單身客去可還可以滿足我這機車的傢伙的地方?
噢 對了 差點忘記說 我還拉了個登機箱 所以勢必要找服務好到可以讓人放大行李的餐廳
東想西想 恩 鼎泰豐好了
當時我在北車 離北車最近的就是復興店 於是我就這樣拉著我的小箱箱往忠孝復興站前進

實在是心事重重(沒人能懂三過台北而不入一九三零的痛!!!!) 看到搜狗就一股腦走進去 問了可以寄行李後馬上到地下二樓寄物處把我的小箱箱丟著
此時才赫然發覺不對 這格局不是復興館的格局!這是忠孝館!
心中又好氣又好笑的同時想說就算了 反正吃完再走回來拿也沒關係 多走幾步路ok的
於是 就這樣無小箱箱一身輕地走去復興館 然後理直氣壯地對鼎泰豐的領台說「一位」
現在 我要當個理直氣壯的單身客

即便是單身客 在永遠高朋滿座的鼎泰豐 加上又是假日用餐時間 還是得等上五十分鐘
去上個廁所 整理個相機照片 然後在趴在玻璃前學觀光客看師傅們做小籠包 時間就這樣過了

那時候領檯同時帶包含我在內的兩組人進去 走在前面的領檯A把客人帶到似乎原本是我的位置 負責帶我的領檯B馬上轉過來說抱歉抱歉 請我稍等一下
不過鼎泰豐的服務還是挺不錯的 工作人員整理桌面的速度非常之快 短短幾秒鐘內馬上set出了一張新的桌子給我
而且我必須說 我非常喜歡這個位置!

在店面的最角落還蠻隱密的 就面對門外看著全場客人 還有外面萬頭鑽動整排著隊的人們 感覺真的不錯!
上次一個人來碰到很多很多的單身客讓我一點都不寂寞 這次可能是假日晚上的關係 單身客少多了 不過我前面那桌還是個貨真價實的單身客 耶!


一翻開菜單就發現鼎泰豐該死的漲價了 有點不開心(真糟糕 原本就不太開心現在更不開心一點)
不過只要東西好吃服務夠好 那樣的漲幅我想我還是可以接受



好了 廢話不多說 快點上菜來紓解我的苦悶

今天原本想點些沒吃過的菜色 嚐嚐新口味
不過鼎泰豐還是有些招牌菜色對我而言是非點不可的 比如說這個叫做小菜的小菜就在內

內容物之前提過 有海帶豆乾豆芽菜粉絲 水準還是跟之前一樣很不錯
這盤小菜一上桌就端上來 當然二話不說馬上開始吸哩呼嚕地吃吃吃 吃到一半酸辣湯就來了


水準也是跟以前一樣 也是料比湯多料多味美
真的很想叫中份的 嘿嘿
不過這回肚子得留點空間給之前沒吃過的菜色 所以還是乖乖點小的就好

然後以鼎泰豐的水準過了久一點點送上的是雞肉小籠包

這就是鼎泰豐新推出的菜色了
之前的小籠包內餡都是使用豬肉 這次推出的眾多小籠包新產品中其中一種就是這雞肉小籠包 還比「原版」的小籠包貴
不過坦白說 我個人偏好此款新產品 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吃怕胖


用筷子暴力地把皮弄破讓湯汁流出來 感覺雞肉小籠包的湯汁沒那麼油(畢竟雞肉的含脂肪比例應該比豬肉低吧)
把湯汁喝下去感覺也真的如此 在下喜歡這味


內餡的話就是這樣啦 跟原版長的差不多 不過當然是把豬肉換成了雞肉
我真的喜歡雞肉大過豬肉 雖然說貴上那麼一點 不過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膩 有時候豬肉的放涼一點吃就...膩膩的ˊˋ

這邊先來抱怨一下 沒錯 我要抱怨
有去過鼎泰豐的都知道 他薑絲ㄧ開始只會送上超小的一小盤 當然 不夠還可以在跟他要
他的一盤薑絲大概只夠我吃兩顆小籠包 所以我必須不停地跟他要薑絲
之前看過「薑絲小姐」端著整托盤的薑絲走來走去主動幫客人補充 不過這回一開始沒看到 後來看到的時候我已經用不到薑絲了
所以今天的用餐過程 薑絲都是我主動要的 
為了避免小姐走來走去很麻煩 我之前都是一次跟他要兩份 問題是 每次他都只給我一份!
這「招」實在是屢試不爽(我也真的有點「不爽」) 我怕小姐太忙太趕沒聽清楚 我刻意拉高音量放慢語速說「請給我兩 份 薑絲」
過沒多久薑絲就來了 不過端到我桌上的還是只有一份!!!!!!
我一開始不是很清楚說我要兩份的嗎!?

星期天晚上的鼎泰豐生意實在太好 根本沒人有空理我
反正雞肉小籠包單吃其實也不會怎樣(只是有薑絲會更好) 所以我就這樣在沒薑絲的情形下吃完剩下兩顆 同時叫了下一份菜 不是新菜色 但之前沒吃過:乾拌蝦肉餛飩

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吃鼎泰豐的餛飩 他們家餛飩長的還蠻可愛的 像個手提包(所以這是2010最新秋冬流行包款:蝦肉餛飩包!?)

內餡的蝦仁超小隻的:(
而且 我吃了之後馬上出現過敏反應......它讓我的嘴巴腫了!!!!!!!!
當初會很放心地點蝦肉就是對鼎泰豐的蝦仁有信心的啊!!!!!!
不知道會這樣是因為我今天嘴唇有點乾裂 有點傷口的問題 還是......!?
(糟糕 我三過台北不入一九三零的心酸又更加深了......)

蝦子的問題真的是個很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然我原本還打算叫個什麼清炒蝦仁 蝦仁豆苗之類的!
話說回來 餛飩還是挺好吃的啦 醬油不死鹹 蔥花又超香 我最愛蔥花的香味了 
下次如果點這道菜(或是乾拌菜肉餛飩...看我到時候有沒有勇氣吃鼎泰豐的蝦) 我想跟他說「我要加很多的蔥花!」

其實我吃完這份餛飩肚子還有點空間 看著菜單猶豫著接下來要加點什麼
不過鼎泰豐今天的服務實在是「太有效率」了 馬上就有服務生把我的餐具收走 意思就是在趕人啦!
當時我真的不是很開心 畢竟我還想再加點耶!(我強忍住不罵髒話的衝動...)
算了 反正今天這個算是能量的補充 就不管那麼多了
原本想開開心心地發昏大衛王的潛力 沒想到連一半戰力都不到
食慾跟心情真的有影響耶 唉
為什麼我竟然會覺得鼎泰豐有一點點點點點一小點點點點點的退步呢
雖然只有一點點點點點一小點點點點點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啦 畢竟鼎泰豐應該可以做到很棒的
他們家菜單上我也還蠻多菜沒吃 都想點來試試
不過當天走出餐廳我竟然有「下一次來大概是很久很久之後」的想法 有點糟糕



拜託 我下次去台北 請一定要讓我去吃吃1930
不然四過台北而不入1930大概會讓我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