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不僅是一餐飯、一個晚上-那是一種儀式,必須美好得讓你數十年後回想起來,依然津津樂道。

 

*****

 

5/19 00:00

 

寶貝,生日快樂。

 

港港一手把我摟向自己,吻著。

 

「好了,去整理行李。」

 

!? 有點意料中又有些出乎意料,我似乎預測到了港港這陣子在籌畫些什麼。

 

「去整理行李,洋裝高跟鞋泳裝記得帶。」港港笑著,拍了拍我的背。

 

「是staycation?

 

港港神祕地笑著,「快點去整理行李,明天要早一點出門哦,洋裝高跟鞋泳裝記得帶。」

 

「耶~~~」我倒在港港懷裡,開始相信身為半個飯店餐飲人的港港不會讓我失望。

 

*****

順便說一下我們怎麼認識的,這樣你看整篇故事也許能更容易理解。

 

我是誤打誤撞在飯店混了一點飯吃的小馬鈴薯,港港則是飯店常用系統的廠商,各大飯店-尤其是新開幕的飯店-常常有他的身影,這陣子下來其實他真的也可以算半個飯店人、不是你想像中的科技業宅男();我們在我某前東家的開幕過程認識-我是飯店員工,他是來設定系統軟硬體的廠商-;但那時真的是單純工作夥伴,至少我是認為,先不管其他的,一個在香港一個在台灣,雖遠不遠但還是隔了道台灣海峽啊,沒搞頭的。後來我因緣際會來香港工作-對,和港港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又是那個很幸運拿到offer的小馬鈴薯,所以請千萬不要以為我是為了港港來香港,完、全、不、是- 從我第一次認識港港到我來香港這中間的一年多,我和他幾乎完全沒聯絡;但人來到異鄉,總是會想說有認識的朋友就約出來吃吃飯敘敘舊吧,怎麼知道就這麼天時地利人和地牽起了一段已埋藏了許久的緣分呢。

 

*****

 

如前段所提,在飯店混了一點飯吃,加上本身就是愛吃一族,先前自己過生日,要馬是都在工作,要馬就是自己把行程都規劃好,自己的驚喜自己來;今年我「照例」告訴港港我想要哪間餐廳,但港港似乎早有規劃,他總是躺在沙發上說:拜託,我也算是半個飯店餐飲人,我們有認識人的好嗎?

 

好吧,那就你去處理吧。

 

離生日大約兩周前,港港和我說,回家去拿洋裝高跟鞋,之前買的絲巾也帶著吧。

 

好,聽起來可以期待一下。

 

你會游泳嗎? 會游泳的話也順便把泳衣帶著吧,夏天到了,我們可以去游泳。

 

為什麼? 游泳池現在不是因為疫情大多關閉嗎? 而且我沒有比基尼讓你幫我拍網美照,我只有訓練用泳衣餒

 

唉唷…….反正你就帶著,洋裝高跟鞋絲巾泳衣,記得喔。

 

但之後港港似乎又靜悄悄了下來。隨著日子愈來愈近,我幾乎照三餐提醒/叮嚀/逼問港港,我生日的那個周末你會帶我去吃東西嗎? 我們那個周末會慶祝我的生日嗎? 我們會….

 

港港依然躺在沙發上(三不五時還會去找周公打麻將),嘴上說著安啦安啦;他還說,你生日又不是在周末,幹嘛周末去吃大餐啊,你不知道去飯店或好餐廳吃個午餐就回家是最糟的慶生方式之一嗎。

 

好啦好啦,我開始在心裡暗想,了不起就吃麻辣米線,中碗變大碗,料多加一點,雞翅三隻變五隻……

 

「我要帶西裝外套嗎?」港港問,而我在行李箱騰出了一點空間給他。

 

*****

 

­我們穿梭在灣仔的狹小街道間,停車的問題常需要靠求媽祖保佑媽祖顯靈解決。

 

希望你今天夠幸運&no popo showing up in the next few minutes,港港笑了笑,媽祖顯靈please

 

豪邁地把炸魚皮吸滿喇沙湯,我們吃著我人生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喇沙之一;港港說,這裡雖然是藝術中心,但他們的喇沙超棒,啊,那個,等等我們要去港島東。

 

「那我們就在港島東吃東西就好啦,這樣就不用跑來跑去……啊我們去港島東要幹嘛啊?

 

啊港島東什麼都沒有啊,啊反正……就去港島東拿個東西啦。

 

*****

 

「是蘋果磅蛋糕ㄟ」我捧著淡粉色的蛋糕盒。

 

「哎呀,忘了蛋糕盒有透明的地方,這樣就少一個驚喜啦;不過你知道要找個沒有巧克力的蛋糕有多難嗎? 然後這個放你包包,」港港依然不改處女座愛碎嘴的個性,然後把一個紙袋塞進我袋子,大概是免洗盤的那種大小

 

「這啥?」我反射動作地剝開來看,好像是蠟燭那類的東西

 

「欸欸欸不准看,除非你想破梗給你自己的驚喜」

 

可是港港,我剛剛好像不小心看到惹……好啦,我當作沒看到。

 

「好啦,可以告訴我我們現在要去哪裡了吧?」我們又回到中環灣仔一帶,香港豪華酒店的一級戰區;我放空自己,不去猜測,讓自己享受接下來的一切

 

「載你去賣」好吧,真在紙醉金迷的中環被賣了,搞不好價格還會好一點。

 

隨著夏日午後綠蔭迎接我們的是溫暖卻沁涼的問候。

 

何先生、陳小姐午安,也祝陳小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