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最後沒上成大外文啦
不過是因為筆試考太爛 我面試分數還是很高的(老實說是所有指定科目裡面最高)
所以咧 我還是決定寫一下成大外文的面試實錄XD

*****
成大外文是我去甄試的四個科系中唯一多準備的備審資料有派上用場的 當然要帶進去啦
在準備室的時候我就先仔細檢查了每一份資料 看有沒有要標重點的沒有標或是有錯誤的
結果被我發現有一份最後還多裝了好像是當初印的失敗品 難怪我覺得那本特別厚
當然 馬上把那本抽出來 等一下千萬別拿去給教授

面試時間原則上是七分鐘 會有助教在旁邊按鈴提醒
當然鈴聲是給教授聽的 就算七分鐘到了他開心的話也可以繼續問下去 反正他們是老大
語言方面是中英混雜 基本上是英文為主
教授用什麼語言問你就用什麼語言回答
現場有四位教授 而我的備審資料扣除錯誤的那本只有三本
不過還是得硬上啊 而且其實他們之前都已經看過我們的資料了(只是不知道看的是影本還是正本)
一進去遞資料的時候我就先說抱歉我只有準備三份資料 CHEIRPERSON(一個穿淡粉紅襯衫的男教授)就說沒關係那他不用 我就把資料給其他三位教授

第一個問題是自我介紹 順便說明為什麼他們要選你而不是其他人
我一開始只聽到後面那段(可能我前面還在晃神) 不過沒關係他們又講了一次 我就開始霹靂啪拉的自我介紹
當然 自介內容我不想打了XD

剛我在自我介紹的時候 教授們都忙著在翻我的備審資料 現場看彩色版的感覺應該有不一樣
我高一的時候有跟學校去日本參加所謂的教育旅行(事實上今年的星期日就出發了呢~好懷念啊~) 所以我一直都有心理準備被問到這方面的問題
之前在中山的時候沒有答的很好 這次不能再出錯
結果這次有關日本的問題是:
Q:你有去過日本的經驗 那為什麼你會選擇外文系而不是日文系?(英)
A:日本對我而言比較偏向一個"適合旅遊的國家" 其實我對日本文化或是語言的興趣並沒有英文大 不過我對西班牙文有很大的興趣 我在合唱團的時候接觸過西文歌曲 之前也上過簡單的西文課-雖然現在只記得一點點一點點- 而西文在世界上是非常實用的語言 所以我已經決定選擇西文做為將來選修的第二外語

Q:你提到你有到成大圖書館查閱書籍的經驗 可以告訴我們妳那時候看的是什麼樣的書?(中)
A:那時候時間不是很充足 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你要知道那邊的書一個下午絕對看不完 我又不能外借) 所以我當時看的是有關國際關係的書籍 也因為那是中文書籍的緣故吧所以我認為我能比較得心應手
至於我沒有去參閱外文書籍是因為第一那不是用中文書寫的 我能力可能不及 而且當時我是在中文書區 找不到相關的書籍 我認為既然是外國文學 就要用其母語(英文)閱讀比較能體會原意 看中譯本的話感覺就失真了
當然 我對外國文學的興趣還是非常大 也非常期待未來能夠在教授的帶領下做有系統的學習 省去自學的困擾 深入去瞭解外國文學(後面一定要加這句啊 開什麼玩笑)

Q:所以你沒有閱讀過任何的英文書籍囉?
A:有啊有啊 喜福會(開玩笑 怎麼會沒有!喜福會伴我打天下 上吧!)
Q:英文原著?
A:恩(你要看中文版的它還沒有咧XD)
Q:所以跟我們談談這本書還有它給你的啟示吧
A:...請大家參閱之前中山外文和中興外文的答案... =0=

我原本超擔心他接下來會要我唱歌 一直都挫咧等
剛好助教就按了七分鐘的鈴 我就暗想說好啦你要問下去也可以 不過別要我唱歌就是...
結果感謝天他沒有要我唱歌
他就說"we wish you good luck and hope to see you soon!"之類的
我就露出燦笑回說"i hope i can see you in the next semester!" 然後開心的走到前面拿回我的備審資料閃人

總之我覺得成大外文的面試還算不錯
雖然是我的最後一個面試但我還是有撐到最後啦
最後成績出來雖然我是沒有上 不過如同一開始所說 那是因為我筆試考的太差(真的很差) 我面試分數可是超高的 逼近九十分咧


...哦我說這篇真是超短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妮莎 的頭像
    凡妮莎

    La Promessa, We Promise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