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 6:30am,台南

「明天晚上去吃巴黎廳好不好?」躺在床上,我問著自己,我確定我醒了,而且很清醒。

在這個時間點,這個問題有問跟沒問根本就一樣-答案當然是好!

36小時之內把自己搞到巴黎廳?聽起來超刺激的,我們就這樣玩吧。

躺在床上想出的簡單作戰計畫如下(這人有職業病,還列點!)

計畫名稱:你給我36小時,我給你巴黎廳

宗旨:自我感覺良好。

一、事前準備

 1-1問老爸老媽可不可以去台北國,兩天一夜快閃就好。

 1-2問台北小巢可不可以借窩一下,一個晚上,順便告訴他們你會晚點回去。

 1-3三點後拿起電話按下零二二五九七一二三四,說明天晚上幫我留個位置;六點半,一隻,老位置,不要吃巧克力謝謝。

 1-4回宿舍衣櫃抽出蒙塵半年以上的愛維養紀念瓶

 1-5收行李,記得帶化妝品、飯店裝,別帶裙子;荷包塞滿點,先換好小鈔

 1-6出門搭車,最慢下午四點前要到北車,五點半從小巢出門,六點左右到民權西路站,六點半準時滑進巴黎廳,凌晨前爬回小巢

二、吃吃喝喝守則

 2-1不醉不歸。沒錯,今天我要喝茫,不只微醺,我要喝茫;但相信我可以走出餐廳而不是被扛上客房。
 *鄭重警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此目標風險偏高,請三思而後行*

  2-1-1空腹,但避免腹痛還是開喝前先喝點牛奶

  2-2-2香檳、紅白酒:前者為不醉不歸必備良伴,後者為不醉不歸加分秘笈

  2-2-3礦泉水 一公升 以上:兩隻愛維養紀念瓶輕鬆解決,保證你可以走出餐廳

 2-2 GOURMET MENU,謝謝。三過台北不入一九三零要讓我崩潰了,我得對自己好點;而且,我很想吃生蠔……加上香檳。

 2-3抽一道前菜:四道菜的套餐是吃起來最舒服的狀態,五道菜太撐了,更何況我還要吃一大堆麵包,奶油要抹的很豪爽。

感覺此計畫成功機率相當之高,二話不說馬上從床上跳起來開始執行:

當了一個早上的良民,完成1-1.1-2;當了一個下午的宅女,出門完成1-4、路上完成1-3;照例一點食慾都沒有的晚上,煮了第N次的肉燥拌麵,然後完成1-5,差點沒累死之前上床睡覺...



7/20
 3:30pm 台北街頭


看著
101出現在眼前,實在開始佩服起自己,呃,或者敲敲自己腦袋說「凡妮莎,你真的是瘋狂到無可救藥了……」;沒錯,你別懷疑,我真的是為了吃巴黎廳特地飆上來台北;然後吃完隔天就走。


我知道我二訪結尾還沒寫完,不過我管不了那麼多了;雖然寫部落格很好玩,但事情總得有輕重緩急,正事先做完,再來寫部落格,寫不完就算了
……反正可以吃三訪才是重點,應該沒有沒寫完不准吃這種事情吧,哈哈。

民權西路站照樣沒繳電費般的熱,女廁站了一排女生占據所有的鏡子;縱使已經傍晚,天氣還是讓人覺得走到飯店會狼狽無比,不過實在很不想被排班計程車司機問「亞都麗緻在哪?」壞了一整天的好心情,直接拿出手機五五六八八,我愛台北的台灣大車隊啊。

無法形容踏進亞都大廳的心情是什麼,沒心情緊張可是好像也沒心情開心;對著大廳接待點頭微笑,然後右轉直走上樓梯……別走太快,別忘了,你今天算是來放鬆享受的吧?走那麼快幹嘛?又不是第一次來,緊張什麼?



7/20
 6:30pm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

抱著兩隻沉甸甸的愛維養紀念瓶來到餐廳門口,還沒對領檯姊姊報上大名,Barry就伴隨著熱情百分百的問候走上來;在餐廳最角落、那個讓我最有安全感的位置坐下,打開菜單,從菜單上露出兩隻眼睛環顧著這熟悉的空間:深紅色的沙發、新鮮的紅玫瑰和昏暗中搖曳著的燭光...還有打著黑領結穿著黑外套滿場飄來飄去的侍者和領班...然後是銀色領帶一隻...兩隻(Rolf和傑克嗎?)!竟然連他們家主廚都跑出來了(後來還有外場過來跟我說:「我們家主廚很想要你部落格的網址喔」)...

害羞地把臉縮回菜單裡,從包包裡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7/20, 晚上六點半。

在慵懶的爵士樂中整著人也跟著慵懶地躺在沙發上(當然還是很害羞地用菜單蓋住臉),真的可以說是很佩服自己的行動力:短短36小時,我真的做到了耶。

剛好半年,100多個日子;

巴黎廳,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