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天忙完差不多是下午五點多 接近晚餐時間 
不過六七點就要上高鐵 時間有限又想吃飽飽 非常不想餓著肚子回台南煮泡麵
算了一下時間 我大概要在一個小時內吃完 而且我要好吃又可以飽還要衛生 當然 不要太貴
想一想就拉著我的小箱箱來到鼎泰豐門口 

「一位,要等多久?」一位是我的老台詞了你懂的 
而且根據我的經驗 我在復興店幾乎每次都有碰到單身客 這讓我感到我一點都不是個異類-一個人吃飯一點都不奇怪
同樣根據我的切身經驗 就算平常來復興店吃 一兩個人還是要等上個20分鐘左右 所以才想說先排隊 然後去樓下放行李箱兼逛逛超市 時間差不多了再上來
「一位嗎?裡面請~」
什麼?當天竟然不用排隊耶!真是難得
「哇,今天不用排隊喔?原本我想說先排隊再去放我的大行李然後再回來的...」
「沒關係啊,你先去放再回來ok的~」
想到吃鼎泰豐難得不用排隊就非常的開心 迅速把小箱箱放進不用錢的置物櫃之後就溜進鼎泰豐開始吃吃吃
還記得上次說「下次來可能是很久之後的事」 但我還是一個多月後就來了
我願意給鼎泰豐機會的 更何況我還有很多菜沒吃到或是好久沒吃了:)


看領台帶著我往裡面走就覺得對了 太棒了我喜歡裡面的位置
一走進去就看到牆邊一整排的單身客 好說也有三五個 就這樣排排坐
當然 我也加入他們的單身客行列
(偷偷瞄了一下 左邊LV右邊Longchamp...)
看到這麼多的單身客排排坐 真是太開心了:)
如果可以的話 真的好想把這單身客排排坐的場景拍下來ˊˇˋ


根據我的經驗 如果先在外面排隊 小菜就要畫在菜單上
如果直接進去 你坐下之後他就會端著裝滿小菜的大托盤來
 
二話不說當然是要了一盤叫小菜的小菜 這是必點菜色呀 顆顆 
就算我現在吃鼎泰豐的原則是盡量點沒吃過的菜色嚐嚐新口味 但小菜的魅力還是無法擋



接下來這個也是必點菜色:酸辣湯

看到這麼大一個碗公別懷疑 你沒看錯 這酸辣湯真的變大了
我真的完成了我的小小心願:一個人照點中份酸辣湯
他們家酸辣湯這麼好喝 要點中份的才喝的過癮
喝不完算是自然 不過沒關係 剩下的打包帶回家
點餐的時候服務員當然有提醒中份的份量比較大 一個人可能吃不完 當然就笑著跟他說 「別擔心 吃不完打包」囉~
看到點單的時候發現上面手寫了一行「吃不完打包」XD

今天的胡椒有點多 而且似乎有點拌不開 我喝某碗的時候還被小小嗆了一下:P

除了胡椒有點多 今天酸辣湯似乎也比印象中了點
不過沒關係 這樣也挺好吃的 酸酸的比較有...變化(?)
吸哩呼嚕的喝了三碗 每碗都是滿滿的料 加上濃了一些的鎮江醋酸味真是讓人欲罷不能
正當欲罷不能的同時 下一道菜就來了 顆顆

排骨蛋炒飯 哈哈~

看到這一大盤第一個想法是:好多
在鼎泰豐大胃王訓練班 還是要一個人把這一大盤炒飯吃光光
不是不可以打包 只是覺得炒飯冷掉就不好吃了
不過排骨蛋炒飯實在是太好吃 雖然份量有點大 還是配著酸辣湯和我的小菜 不知不覺就惦惦吃三碗公地把盤子清了

他們的炒飯似乎也讓人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飯的軟硬度剛好 不只粒粒分明還會Q 而且它的蔥味好香~
帶著蛋香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要趁熱快吃 冷了味道就沒那麼好了

既然是「排骨蛋炒飯」 當然就不能少了這塊排骨

不過這排骨真的超級好吃的耶!
肉很厚很紮實 咬下去甚至還會有一點「啪滋」的感覺(和聲音) 分量誠意兼具
胡椒的辛香(為什麼我想到shiraz XD)刺激感十足 是很好的點綴 讓人整塊吃完都還不覺得膩
就算單點排骨要100 我覺得以這樣的品質來說 價格算是合理
嗯 下次就單點排骨好了:)



這是今天所有吃的東西 只能說 好飽喔~~~

今天戰力有點薄弱 點菜只點了一輪 都是炒飯把我整個弄飽XD
好可惜沒有肚子可以吃其他的菜了~等下次吧:)


差不多要離席時突然接到一通很有趣的電話 就又多等了一下 幫對方包了點東西上高鐵野餐 也讓來實習的妹妹幫我多倒了好多杯茶
這個妹妹超級年輕的 甚至有可能比我年輕 感覺相當青澀~不過在鼎泰豐的歷練下我相信他應該會成長不少的ˊˇˋ

吃鼎泰豐這麼多次 打包的次數屈指可數 
菜剛從廚房裡端出來 熱熱的才好吃 打包都冷掉了
總覺得在店裡面吃比較有感覺-甚至是忙裡偷閒的感覺
而且 復興店讓我喜歡的另一點是:常常會碰到很多的單身客


利用上高鐵前的時段忙裡偷吃的這一餐 用餐經驗算是相當不錯
加茶加的比上次勤 而且不會主動把你桌子清空!
還有 有看到他們主動詢問別桌客人要不要續薑絲 這是很好的一點 希望下次我來的時候還能維持 別讓我等薑絲等了半天等到小籠包都冷掉 要兩份還是只來一份
 
這次的良好印象可能跟我個人心情也有關吧 這次的心情比上次好多了
上次還在我的心酸我的痛 這次已經我的幸福我的夢
還是想偷偷感謝一下我的幸福我的夢讓我不再心酸不再痛
吃飯 還是要開開心心的吃才好:)


*****後記
寫完這篇網誌我好餓~~肚子餓的有點痛><

不到一個月後又要去台北 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再空去吃
看情況吧 我很隨性的
不過確定的是還會再來繼續點沒吃過的菜啦~

*****工商服務時間~

鼎泰豐 復興店
02 8772 0528
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營業時間:
週一~四:10:30-21:30
週五、六及例假日前夕:10:00-22:00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