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根本不相信我竟然有下榻亞都麗緻的一天。

 

但生命中總是會有些意外。

 

從小到大,麗緻系統的飯店我從永豐棧開始住,那時候永豐棧還是麗緻系統的飯店,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衣櫃把手是挖個洞的,我那時候年紀還超小(個子也還很小不過現在也沒有多高就是= =),還跟我媽說我要睡衣櫃,反正衣櫃門有洞,不會悶死;麗緻系統在台中的「據點」變成一號旅館之後,我也去住過,至於為什麼去,還有那兩天一夜我在一號旅館又做了什麼白目死人不償命的大條代誌,就請各位自行爬文……

 

話說回來,亞都麗緻這間麗緻旅館系統的「老大」,對我而言,「吃飯」的功能遠遠大過住宿:小時候就被「莫名其妙」地帶去天香樓吃飯然後差點沒被牛排和東坡肉撐死(那時候我可能才六七歲,一個人要吃一份六道菜還有水果甜點的「大人餐」……不撐也奇怪);達到法定飲酒年齡後,意外地在他們家二樓那間叫巴黎廳的餐廳混得還不錯(!?),每次總是開玩笑說喝醉了就扛到樓上去啦;不過我壓根都沒想過,有一天我真的有機會可以下榻,而且這個機會來的這麼快。

 

關於這個機會,我只想說謝謝。

 

 

從我吃fine dining應該不難看出來,我對吃有一定的要求;然而對於住宿,我幾乎是不太挑,之前住民宅也住得很開心(住民宅超棒的我說真的!);真要住旅館,老實說我對一些設計小旅館啊日租套房(縱使日租套房好像不合法!?)還比較有興趣;總覺得五星級飯店太貴了,CP值不高,而且我的興趣目前也僅限於吃而非住(如果連住都要的話經濟負擔也太重)……總之,就算我是個fine dining愛好者,對於住宿的部分,其實隨和的很。

 

然後在其妙的因緣際會下,機會就來了。

 

俗話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可是我完全沒有準備好,機會還是來了。

 

想了很久很久,還是答應了。

 

背後的原因其實很多很多啦,反正我想說的就只有謝謝。

 

其實亞都在PTT旅館版上似乎負評多一些,讓我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根據以往經驗,抱持平常心,得到的反而會最多。

 

而我要寫的是正面評價,別擔心。

 

 

*****

 

當時前有期中後有期末「夾殺」的我,認為訂房算是「雜事」,做出決定的當下,馬上打電話到飯店訂房免得夜長夢多;我差不多是兩個星期前訂的,一開始似乎是直接跟總機訂(那時候好像是周末晚上,訂房組可能沒有上班吧),不外乎就是先問時間、房間數、名字、想要用的專案、預定抵達時間等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其實很簡單;亞都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他很重視每個客人的獨特性,所以你有什麼奇怪的要求與喜好,只要他可以做到應該都會照辦;我已經被他們「寵壞」了(都是樓上那間餐廳啦嘖嘖嘖),所以不等總機姊姊問,我就直接開口希哩呼嚕把我的特殊喜好全講出來了,高樓層這個還算是常見的要求,但「生日蛋糕不要巧克力口味」這個就夠怪了吧XD (後來想想,如果下次住又要去吃巴黎廳,應該要請他們送一箱礦泉水到房間來……你懂為什麼的……) 

 

亞都訂房組的效率相當好,訂房的隔天就接到飯店打了確認電話來;不過我沒接到,未接電話顯示的是總機號碼(25971234那隻),打回去電話被小小轉來轉去一下(服務中心轉訂房組,訂房組又轉服務中心,然後服務中心又轉回訂房組的樣子;我比較心疼的是我的電話費啊……),最後轉回訂房組的時候我還跟訂房組的小姐說「呃我的電話又被轉回來了XD」,不過訂房組的小姐人還是很nice地問我有沒有訂房,然後說「陳小姐,沒關係,那這邊先幫您確認您的訂房讓您放心」,讓我除了心疼電話費外,奇蒙子就是一整個好:)

 

好像是那通被轉來轉去的電話之後一兩天,又接到飯店打來的確認電話(記得沒錯的話是晚上,我剛吃完飯要去念書,運氣還不錯,要是再晚個一兩分鐘打我就接不到了),和我確認訂房的所有細節(包含那奇怪的「蛋糕不要巧克力口味」XD),交代行程若有變更要提早通知飯店……

 

入住一星期前,飯店又打了一通確認電話給我,那次我在上課也沒接到(我課表跟高中課表差不多,所以你白天打來我大概都在上課),不過未接來電顯示的就不是總機號碼了,但我看到02259X開頭就猜大概是亞都打來的,回撥果然沒錯,亞都訂房組是也,主要就是確認行程有沒有變更這樣,沒有講很久,我也不用太心疼我的電話費:P

 

 

*****

 

那天台北天氣陰,毛毛雨,不過很涼很舒服。

 

讓電腦包淋雨淋個三分鐘也不會讓電腦泡水壞掉的那種。(泡水壞掉,啊哈,你懂的……

 

C約在捷運站見面,然後一起走過去。

 

一開始就跟C說,他要晚點來也可以,只是希望他可以一起「享受」整個過程;畢竟同年同月同日生嘛,得好好寵愛一下;更何況我們都知道這是個很很很很難得的經驗。

 

捷運蘆洲線中山國小站,四號出口出站後迴轉直走。

 

記得要迴轉,看到腳丫丫形狀的腳底按摩招牌,往新生高架的方向走;而不是往一號出口、林森北路那座天橋。

 

腳底按摩,新生高架90秒的紅綠燈,好像是天外天的麻辣火鍋還是火烤兩吃,賣焗烤的,一間門口似乎有石獅子的中式餐廳吧,然後是神祕到的不行的聯合行銷辦公室(相信我,眼睛不夠尖真的不會注意到他的存在,我也是某次才不小心瞄到的)……然後我們到了。

 

亞都麗緻。

 

右轉直走上樓,二樓巴黎廳?

 

對啊之前一直是這樣,今天等會也是,不過得先來點特別的。

 

門口沒人,我今天還拉著箱子我可不能自己衝進去,I need somebody to help me.

 

說時遲那時快就有個葛格走出來,猴腮雷啊。

 

住亞都的客人,有幾個會從捷運站自己走過來?我納悶。應該都是搭著小黃或是開著車過來吧,甚至是黑頭車接過來的那種。

 

不管,反正我就是那個從捷運站走過來,今天晚上要下榻貴販店的客人。

 

睜大我自以為很大很水汪汪很無辜的雙眼看著葛格,喔對了還要稍微咬住下唇下巴微縮就像正妹自拍那樣(好啦我知道我不是正妹),然後頭還要稍微歪一下,雙腳內八,一切以無辜為最高指導原則,擺出一副葛格快來幫我的樣子。(你乾脆再拿一盒火柴好了你)

 

葛格也很聰明啊(或者他覺得我裝無辜的樣子實在太噁心),我才睜大我水汪汪的大眼不到三秒,葛格就微笑問我「要住宿嗎?」

 

繼續睜著水汪汪的大眼點點頭,葛格就接過我的行李箱,帶著我們走進飯店大門,然後到check-in櫃台前坐下。

 

久聞亞都的check-in過程,是坐著進行的,不像很多五星級大飯店都要站著啊(他們某間姊妹飯店也是站著c/i!!!!而且站在大廳電視牆前看半天要找宴會廳搖頭晃腦眼神茫然也沒人來問may I help you的,真是哎算了還是亞都跟一號旅館比較棒:D);覺得這點真的頗不賴,坐著check-in多舒服啊。

 

那天的接待姊姊是Emili(名字結尾應該是i不是y?希望沒記錯),從頭到尾都掛著親切又自然的笑容讓人心情忍不住都跟著好起來,穿白色高領襯衫黑外套灰色直條紋窄裙,感覺也是主管級的吧。前台部分,女生比較「資淺」的好像是穿灰底紅邊的套裝,主管就是穿像餐飲部經理級以上那種白色高領襯衫黑外套灰色直條紋窄裙;男生的話通通都是白襯衫銀灰色領帶深灰直條長褲,差別好像就是外套長度,主管穿的似乎是燕尾日禮服,坦白說很帥(不過根據某人說,要是蹲下去壓到尾巴就不好看了啊)。

 

不是第一次c/i五星級飯店,對流程大概有個譜:先報上名字,然後拿出證件確認,再過信用卡或付押金……反正也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其實很簡單的。但亞都的c/i流程特別的地方在於,他還會帶你到房間,然後簡單介紹一下硬體設備。

 

覺得身分證上的照片有點不可見人,所以通常我都是用另外一張照片比較可以見人的證件,不過那上面沒有身分證字號,所以還是「忍痛」拿了身分證獻醜…..照片別看太久,我真的是本人啦,本人比照片好看很多。

 

Emili對資料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不知道飯店住房和餐飲的顧客資料庫有沒有連線?如果有的話就酷了,天知道我的檔案上面會不會有一行字:拖稿女王;後面可能還註記著目前還有多少文章沒寫……。然後Emili可能就會從螢幕後面探頭出來問:「陳小姐,請問您是不是拖稿女王?您還有很多文章沒寫哦,要加油哦……XDDDD

 

「陳小姐,生日快樂。」Emili把證件還我的時候便送上生日祝福,縱使這種話他們可能一天要講個十遍以上而且每天講,不過我還是覺得那祝福好真誠啊,謝謝:)

 

除了核對證件外,他還會拿一張寫著房客姓名、入住/退房時間等基本資料的單子請你核對,資料無誤的話就簽名吧;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喜歡簽名的感覺(我好久沒在亞都簽名了耶XD),可能是很久沒寫自己名字了吧,現在又不是天天考試,不用天天在考卷上寫上班級姓名座號。

 

然後是過信用卡付押金,反正只要不把房間拆了都不用太害怕這個部份啦,不會要你多付錢;沒有用信用卡的習慣,付押金也是可以,五千大洋,他會開一張小白單給你,別弄丟,c/o(check-out)的時候要再拿出來給櫃檯,要收回去的喔,不能帶回家當紀念品XD

 

Emili從一個長的很像公事包的那種塑膠資料夾變出名片信封和信紙(奇怪,他們是怎麼知道哪個客人的資料放在哪個資料夾的?依照樓層?),對我們而言,信封信紙和名片是很特別的紀念品,我在台北的家,哇哈哈哈;沒想到Emili又拿出另一個信封咦?

 

「陳小姐,這是你朋友給你的。」我歪著頭想這「朋友」是誰,知道我今天要來亞都的人不多啊,我在FB在部落格上支字未提。

 

「蛋糕什麼時候要送上去呢?」當月的壽星專案,五月壽星憑證件驗明正身的「生日禮」之一是四吋蛋糕一個(我訂房時還特別交代「蛋糕不要巧克力口味的」,哈哈哈哈);不過我們等一下就要去巴黎廳大吃大喝耶(凡妮莎你那天喝了多少快自己招了XD),想一想依照我fine dining的龜速,再加上今天有樓上房間可以住,更不用趕時間了,一頓飯吃完回房間可能都十一二點、該上床睡覺了(後來證明是…= =),蛋糕要什麼時候送來房間還真是讓人難以回答;但亞都就是亞都,客製化的很,蛋糕就像客房服務一樣,24hrscall隨到,要打包帶走也ok,很棒。

 

(雖然我跟C早就知道有蛋糕這回事,但個人覺得可能要注意的是:如果房間是AB的名字訂的,B是壽星,而B不知道會有蛋糕這個驚喜,這時候就會破梗;所以如果蛋糕是A想給B的驚喜,訂房的時候就要先跟客服串通好不要提到蛋糕的事情,不然破梗就不好玩啦)

 

c/i的空檔,拿了一份當月的DMC;今年還是每個月幾乎都要來台北一次,要是他每個月都發一份DM,我也每次都有來閒晃,我看我一年12個月的可以蒐集整套;C指著巴黎廳的字樣問我是不是這間,我點點頭說是,然後補上一句:放心,我會好好保護你的,生日快樂。

 

Emili要帶我們到房間的時候,問了我們有沒有行李;當然有啊,咖啡色的那個小行李箱,我的外出良伴,愛死他了;有學妹看到部落格上放的那張插了玫瑰花的行李箱照片(1930三訪overture那張),就去買了個行李箱,我說我還不知道那照片可以當行李箱廣告XDAnyway,我要說的就是我愛我的行李箱。

 

*****

 

訂房的時候有特別註明要高樓層的房間,一來離大馬路的「垂直距離」比較遠,會比較安靜,二來景觀可能也好一點,縱使我們知道亞都只有12層樓,不算高,周邊也不是鬧區,景不會比大安信義區的飯店好看。但是今天不是來看風景的,所以沒差啦。

 

之前來吃飯的時候,有時候會在大廳等人,就看到接待帶著住房的客人上樓,總覺得「哇,好棒喔,可以住亞都麗緻耶」;真的真的沒有想過,會有那麼一天,amazing happens,我也變成了房客。

 

我忍不住期待著,房間會是什麼樣子;八坪的卓越客房,可能對有些人來說很小,但對我來說,八坪很大了;一兩個人,不需要太大的房間,而且這次造訪的主要目的其實不是在住宿,所以房間大小,真的不是重點;愈大並不代表愈好,剛剛好,才是最好。

 

那天住的是1209房,在電梯斜對面,離電梯很近,上下樓很方便卻又不會被電梯聲吵到的好風水;面民權東路,看不到飛機(看飛機要面圓山那邊),不過對我而言沒差(我說了我這次去重心不是在住宿);很酷的是,房間的隔壁是……1200,總統套房。

 

我後來都自嘲說,女王,你就是拖稿拖太兇,不然隔壁那間就招待你住啦。

 

 

跟著Emili踏入房門的瞬間,我呆住了,我不知道有這麼大的驚喜等著我。

 

「為、什、麼、會、有……!?!?!?!?」我衝到桌前,看著桌上的驚喜,想揉揉自己的眼睛,看看這是不是幻覺。

 

又再次體會什麼是overwhelmed的感覺,腦袋無法思考,呆立原地三秒鐘,然後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幻覺。

 

我不記得壽星專案有送這東西啊,不是就寶格麗備品或memo pad二選一,然後加上蛋糕一個嗎?

 

忍不住問EmiliEmili笑得很開心,「是你朋友送的」。

 

這驚喜實在大到讓我一時無法招架,Emili介紹房間時我還一愣一愣的,滿腦子都是那「驚喜」的事;也許他們看過很多類似的驚喜或是其他更特別的,但對我而言,這真的是真的讓人「無法招架」。

 

也許是我對著那驚喜傻了太久,介紹房間應該很快的,卻整個被我耽誤,連行李都先送上來了;葛格的手腳超快,從衣櫃還是哪裡搬出行李架,打開,再把行李箱放上去,說聲「祝您住宿愉快」後就風般地消失。

 

Emili要離開房間時,又對我說了聲生日快樂,「陳小姐,那就再祝您生日快樂囉。」笑容依舊親切燦爛而自然,真的讓人要不開心也很難啊。

 

 

然後我又傻了很久很久,真的很不可思議,該不該說是amazing happens(或者…amazing is happening…雖然文法不對)?

 

我只想說,謝謝。

 

 

*****

 

以上,5045字,只能說拖稿女王果然名不虛傳XD

也許這篇有點悶,不過那都是我的內心戲,哈哈哈

想要看笑梗爆炸(但你也可能看不懂梗)歡樂無限的文,就敬請期待巴黎廳吧...不過天知道我要多久之後才會寫完(汗)XDDD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