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在取餐區走了一圈看看早餐有什麼,一來因為我很懶、想要快點吃早餐,二來尊重其他客人的隱私,也怕妨礙到其他客人取餐,所以我沒有拍取餐區的習慣,我都只拍我盤子上的食物;但我有把當天有的餐點內容大致上記下來,有需要的,可以配合著其他客人部落格的取餐區圖片參考參考。

 

不過先說一下除了我個人愛吃又懶惰的個性之外,我不拍取餐區的詳細原因好了:

1.一號旅館是商務飯店,商務客很多,其中根據我的觀察,歐美客人也不少;商務客通常重視隱私,歐美客人更甚,他們非常不喜歡在未經同意下被對著拍的感覺

2.將心比心吧,如果今天你在拿早餐的時候,有人拿著相機對著你一直拍,縱使你可能知道他是個部落客,但你在躲不掉的情形下入鏡,又不好意思去跟對方說(亞洲人可能個性害羞一點),感覺不會太舒服吧?給彼此一個尊重,如果你不喜歡這樣被拍,那也請不要隨便拿著相機對著別人拍: )

 

如果你真的真的很想要拍取餐區的照片,那就早餐一開就快點衝進去吧,一來沒人,比較不用擔心冒犯到他人隱私,二來早餐都還沒人拿,「樣子」比較完整,拍起來也比較好看啦。

 

好,貼心地叮嚀完請大家不要亂拍取餐區之後,來告訴你當天我印象中,一號旅館早餐有什麼:

 

*生菜沙拉:西生菜lettuce、忘了什麼菜的紫色生菜(不是紫甘藍)、羅蔓心(Romaine Heart)、苜蓿芽、小黃瓜、玉米、小番茄、紫甘藍、竹筍;醬料有義大利油醋(超級酸,不過大推)、紅酒醋(有看到客人拿去沾麵包)、還有油滋滋的凱薩醬之類

 

*麵包-一號旅館的麵包區超級像麵包店的啊!!!或多或少一定一定要去吃幾種麵包!!!

白吐司、全麥吐司(旁邊當然有烤土司專用的烤麵包機)、雜糧麵包、洋蔥歐曼(最後兩個字是歐曼嗎?)、香蕉磅蛋糕、法國麵包、可頌、巧克力可頌(連可頌都分兩種你看看)、丹麥(有草莓、水蜜桃、藍莓果醬三種)、洋蔥軟法;沒有我兩年多前印象超好的佛卡夏,有點小桑新QQ

 

*起司:起司台放在麵包區旁邊的一台小餐車,印象中五六種跑不掉,但個人是個起司白癡,所以只能告訴你有貌似Mozzarella的白起司、像Brie的白色有殼起司、外殼是咖啡色的起司、藍黴起司、還有液狀起司……液狀起司妙呆了,感覺就很像亮到像保鮮膜那樣的塑膠袋,剪開一個洞後跑出來的是濃濃的起司,真的超超超超超妙

 

*熱食:培根、香腸、蛋餅、蘿蔔糕、炒麵、焗烤蔬菜、綠花椰菜、杏鮑菇,還有一些包子燒賣之類,我沒看到我愛的薯餅QQ

 

*蛋類:荷包蛋和水煮蛋都已經做好了和熱食放在一起;師傅現做的蛋當然有小的最愛的Omelet,在台北或台中,他們家的Omelet是我吃過最好吃的Omelet,必吃(那天吃了兩個)!!!!!!除了Omelet之外,小的有看到師傅幫客人現做溫泉蛋欸!就是把蛋丟到水裡煮的半生不熟那種個人對這種蛋的吃法是先冰鎮然後加點涼麵用的醬油,然後咕嚕地吞下去,很讚地

 

*台日不分熱熱區(這啥XD):

味噌湯-加料加到飽,有海帶豆腐和柴魚,湯裡面有一些高麗菜和紅蘿蔔丁

白粥-也是加料加到飽,有什麼肉鬆、皮蛋(旁邊還放了一大碗醬油膏XD)、花生之類的,沒有肉絲(這邊應該沒人懂白粥肉絲梗,好吧,我就一個人大笑就好XDDDD)

 

*台日不分冷冷區(大家看得出來這傢伙多會亂掰了吧!):

涼麵-連麵都有四種,咖啡色粉紅色綠色黃色,咖啡色應該是蕎麥,粉紅色應該是梅子,綠色應該是菠菜,黃色應該就是一般口味;粉紅色酸酸甜甜的最好吃

玉子燒-不是一整塊那種,是一片一片捲起來的,中間還包了點東西

印象中還有另一盤紅紅的,不知道是燻鮭魚還是火腿

另外還有一些大多是素食的涼拌,沒有刻意去記XD

 

*飲料:咖啡機、錫蘭紅茶包綠茶包烏龍茶包、柳橙汁、葡萄柚汁、綜合果汁(有看到渣渣,但不知道是不是現榨,畢竟現榨果汁一定有果肉,但有果肉得不見得是現榨)、牛奶、豆漿、白開水

 

*水果:優格(優格也算水果的一種?)、各式玉米片(玉米片也算是水果!?)、西瓜、鳳梨、整條的香蕉、葡萄柚,印象中可能還有百香果拔辣之類

 

*****

 

吃飯店早餐,一開始我一定先來一盤沙拉;不過兩年多沒來,早餐似乎連盤子也變了,盤子似乎變小了一點,沒有辦法裝很多,只先簡單裝了紫色的生菜、西生菜、羅美心還有我最愛的苜蓿芽,醬料當然要用油醋,一號旅館的義大利油醋味道超棒,是那種很fresh的酸味,可以把人從睡夢中酸醒然後帶給人滿滿的活力;不過還記得兩年前來傻傻地淋了兩三匙差點沒被酸死,這次很謹慎地只淋了一匙,還在心裡提醒自己「一匙就好喔,不然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酸的。」果然,一匙的酸度剛剛好:)怕酸一點的人,可能半匙或更少就好。

 

記得兩年前說,有機會回來要橫掃沙拉吧;這次我吃了不少盤沙拉,吃omelet時也夾了些生菜葉搭配,好幾次我一離開沙拉區,就聽到服務生在後面說「欸,補生菜」、「補苜蓿芽」之類的…XD

 

習慣一次拿兩盤,然後又去拿了點麵包;對於一號旅館的麵包我是又愛又恨,看過他麵包區的就知道,一號旅館簡直是把麵包店搬進來了,琳瑯滿目的麵包讓人每種都想來一份,不過這樣很快就飽了啊……

 

找麵包的時候眼睛要睜大一點,或者以牌子找麵包,他有些麵包籃上面會用布蓋住,不過那裏面其實是有滿滿麵包的,掀開來看就有,千萬別以為那是空籃子或是自動忽略,你會錯過很多好貨色的:)

 

在很想把所有的麵包都吃過一遍又怕吃不下的情形下,拿了洋蔥歐曼(我真的忘了最後兩個字是什麼了,就先當是歐曼吧XD)、雜糧麵包還有聽說是樓下招牌的香蕉蛋糕。洋蔥歐曼的洋蔥味不是生洋蔥的辣也不是洋蔥加熱過後的甜,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香味,總之很有特色,來飯店吃早餐,就是要吃點外面吃不到的-連麵包也不例外(後來我還在樓下買了一些帶回去喔^^);雜糧麵包裡有不少的雜糧和核果,很健康是我的菜;香蕉蛋糕真是棒透了,甜甜的香蕉為深得我心,裡面還有核果增添口感的層次,很想多拿幾片,美中不足的是切得有點薄,吃起來欠缺一點分量感XD

吃完了沙拉,可以開始吃熱食了;若不習慣吃生菜沙拉作為開場,拿熱湯來暖胃,開胃的效果也挺不賴的,而且台灣人對味噌湯的接受度應該會大大大過生菜沙拉吧:)

 

舀了一碗滿滿都是料的味噌湯,海帶豆腐夾到飽,我每次都幾乎夾整碗的料,然後淋上「一點點」湯,誇張一點來說,我家的味噌湯料都沒有這麼多XD恩不過是說怎麼沒有蔥花? 但是瑕不掩瑜,滿滿的料和不死鹹超順口的湯太深得我心,那天喝了整整三大碗,活力和好心情都滿到要溢出來了:)))平常單點一碗熱湯我看一兩百也跑不掉,今天五百五吃到飽。

 

迫不及待地往現煎蛋區前進,omeletomelet,我愛omelet,其中我就是特愛一號旅館跟台北的蛋捲,不會太油鹹度也適可內餡飽滿的omelet,我愛愛愛愛愛愛愛愛死了,前幾個月才剛在台北吃過,實在太黯然銷魂了,兩年多沒吃到,當時眼淚差點沒掉下來,這麼快就可以再次吃到如此美味的蛋捲實在是太棒了;我想這蛋捲平常單點一個大概也要三百多吧(飯店單點熱餐都三百多起跳的),今天五百五讓你吃到飽。

 

請師傅煎一個Omelet,然後開始東晃西晃,看看有什麼其他好料,順便把當天的菜色記下來;不想拍取餐區,就只能靠記憶力囉;畢竟跟餐廳主管聊過,他們會制止客人拍取餐區,並不是不喜歡客人拍「取餐區」,而是要顧及其他客人的隱私,尤其一號旅館的主要客層有不少注重隱私的商務客人。

 

師傅煎omelet的速度很快,不久之後我就拿到我熱騰騰的omelet,夾了一些生菜並開始構思要怎麼拍出爆漿的omelet效果一邊走回座位時,我看到一張好熟悉好熟悉的面孔。

 

然後他也對我笑著,親切的微笑。

 

名牌上寫著Tinny

 

我確定,我真的、真的看過這個名字,還有這張臉。

 

 

 [本系列待續]

 

*****

[台中一日小旅行]Thank you, Hotel ONE- 榜首的清新健康陽光早餐 全系列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5112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7738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9656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92646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