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著點頭。

 

沒錯,我就是兩年前來考試的那位,還很白目地在考試前一天跑到頂樓當假貴婦instead of 乖乖念書(知道為什麼我得自己去嗎?因為我不敢約任何人,要是對方知道我是來考試的前一天還敢這樣「玩」,不把我捏死才奇怪)。

 

我笑著跟Tinny說,最後我有考上,而且還是榜首;我突然想到,今天出門得太臨時,沒帶成績單出來,不然天知道那該會有多酷啊。

 

雖然兩年多前的「挑戰」真的很特別,但我還是要在此呼籲,考試前,真的還是乖乖念書比較好;天知道我考完之後發現考試沒有我想像中簡單,就跑到國美館大哭一場(應該說我後來連哭了一個星期,慘到不行),所有的焦慮不安強烈到真的讓人快要倒在地上死掉了……你可以想像,從那之後到放榜之前,一個星期厭食症的感覺嗎?你可以一整天完全不想吃東西,整天下來逼自己唯一吃下的三明治是因為覺得再不吃東西,整天input的熱量是零,再下去真的會出人命……

 

真的很高興拆開成績單看到的結果是正取第一,雖然最後我沒有去念(因為另外一間也意外地「混」上了榜首,而且後來還發現一學期可以拿個好幾十K的獎學金),也一直沒有回來,但還是很感謝兩年多前大家的照顧。

 

關於餐廳這幾年來的一些人事變動,我也都知道;沒關係的,關於一些事情,我已經不在乎了。

 

後來在我的認知中,真正重要的不是我有沒有下午茶可以吃,而是我有沒有大學可以念;我也還是要再次提醒:考試當天早餐要吃得好、前一個晚上也要睡得好沒錯,但前一天下午還是乖乖念書吧,就算想放鬆,也最好別「玩那麼大」。

 

我很開心,隔了兩年多回來,可以「意外」地碰到「熟面孔」,而Tinny最後也很厲害地認出了我;看著當初的小服務生已經一躍而升成餐廳主管,感覺真的很棒(有那種「你長大了」、「I’m proud of you」的感覺XDD),小小可惜的是,那天最後找不到她,應該是忙去了,沒能跟她交換張名片。

 

*****

 

服務生過來問我的茶是不是冷了,需不需要加點熱水或是幫我換一壺新的;我實在是驚喜到一個不行,原來他們不只會一開始泡一大壺茶給你,還會注意到你的茶是不是冷了、需不需要新的茶,這點,真的好棒。

 

後來沖了半壺熱水,綠茶還是很有味道;而且坦白說,喝綠茶,會讓人愈喝愈餓呢,就可以吃更多的東西啦,哈哈哈哈。

 

除了讓人「愈喝愈餓」,茶也是很容易讓人上廁所地;Tinny知道我要去洗手間,便主動告訴我洗手間位置,我笑著說,我知道,我來過,還有點印象。

 

這裡的廁所比樓上的位置「深」一點,還要經過一條擺著沙發的小通道;兩張長長的沙發上面有好多好多抱枕,跟一樓大廳的那張有一點點像。28的女廁間數也比較多,有四間,樓上只有兩間。

 

從廁所出來的時候,發現門口滿滿的都是候位的客人,至少有四五組,大概是想說周末睡飽了再下來吃;回餐廳的時候剛好看到Tinny快步往門口走來,相視而笑的同時還一邊跟她說「門口人好多,快去」;要在周末的早餐拿到靠窗的位置,真的是要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六點多七點就來,就順利得到我最愛的靠窗位置啦,而且還沒人會趕我,多好。

 

*****

 

我發現我的相機電池剩下一格。

 

開機時還好好的,按快門時就「瞬間」只剩下一格的微弱電量,電池圖案還變成橘色的閃啊閃,真的是快要「不行」了。

 

一向都有帶備用電池的習慣,摸了摸包包那著裝備用電池的小內袋,心差點沒涼掉半截:我剛換新相機,今天帶出門的是新相機,而包包裡放的是舊相機的電池,兩者型號不同,無法通用。

 

不過安慰自己,好險該拍的都已經拍了,不是一來就沒電。

 

肚子還是有一點點餓,可以開始塞澱粉類了,便去拿了盤涼麵;四種顏色/口味的麵都夾了一點點,然後放了一點胡蘿蔔絲、黃瓜絲、蛋皮(我後來覺得那吃起來有點像豆皮耶,到底是蛋皮還是豆皮啊?)和海帶芽;麵和麵之間的「接縫」就用配料來補,這樣拍起來會比較好看一點,我猜啦。

 

四種顏色/口味的麵中,有一種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應該是粉紅色的麵吧,可能是什麼梅子口味之類的;其他的麵就沒什麼特別的囉,頂多就吃的出來粗細這樣XD 可能是我味覺太遲鈍吧XDDD

 

我的相機對著這盤五顏六色的涼麵拍了最後一張照片後,螢幕就轉為整片黑,然後顯示「請更換電池盒!」的字眼。

 

恩,真的好險,我該拍的都拍了,接下來要再吃些什麼東西,也大多是重複的,沒拍到其實沒關係。

 

相機沒電我也沒轍啦,只能「乖乖」吃飯;收起相機準備開動的同時發現我忘了拿筷子,要起身去拿時,發現Tinny正好站在我身後。

 

「需要什麼嗎?Tinny笑著問

 

「嗯……那個,你知道勤美幾點開嗎?或者這附近哪裡有賣相機電池嗎?我的相機沒電了……」我之所以問勤美,是因為勤美是我印象中離這裡最近、似乎可能賣相機電池的地方。

 

Tinny一聽到我的相機沒電,馬上問我用什麼牌子的相機,說如果同仁有相同型號的話可以先暫時借我;只是好像沒人用canon的相機喔XD就算有,也不見得跟我是同型號的;我的舊相機850用的是NB-5L型號的電池,一些比較初階的類單眼(230那台好像就是)和小相機似乎也還是用這型號的,不過現在我用的是比較高階一點的類單眼Power Shot S95,電池的型號是NB-6L,數字雖然「才」差一,不過卻是大不同地,不能通用啦。

 

我們兩個都認為,好險是差不多都吃完了才沒電,不然要是一開始就沒電,就真的要哭了。

 

不過我還是得去買顆備用電池(是說這樣就有三顆電池了耶-一顆原廠兩顆副廠,應該很罩地);Tinny很熱心地告訴我,英才路上就有間NOVA,是個類似光華商場的3C市集,裡面應該會有我想要的東西,搞不好還有急救充電站之類的,而且還可以殺價,等會十點多去,應該有些店已經開了(後來我去是幾乎全開了: ) ……托一號旅館窗外一覽無遺的街景,Tinny還指著窗外的街道告訴我該怎麼走;走來的時候對NOVA似乎有一點印象,不難找,後來也真的在NOVA買了一顆新的副廠電池,還請店家幫忙充電(不過店家說,是因為我有買電池他們才幫我充舊電池的喔,不然他們平常是沒有在幫人家充電的)。

 

後來我才想起來,我起身是要拿筷子的;Tinny一聽到,馬上去幫我拿了一雙過來,讓人真是開心到快要哭出來了。

 

只是小小的一個動作,卻可以讓我好開心好感動。

 

*****

 

雖然相機真的沒電了,但我用餐的興致仍不減,肚子也還有空間,便又舀了一碗味噌湯、要了一份omelet;這麼好吃的omelet,真的不是隨隨便便都可以吃到的。

 

omelet的空檔,走去面綠園道那側的餐廳看看風景;上次來,不管是用餐還是房間都是面中港路的,一直沒有看過面綠園道的景到底是怎樣;綠園道有一種都市綠洲的感覺,從飯店底下往前延伸好長一段,另一頭是國美館,我遙望,看到了當初我蹲在旁邊大哭的那個三角型「雕塑」。

 

還記得那天下午,好痛好痛。

 

一個女孩就這麼蹲著大哭,路人一定以為我是神經病吧。

 

只是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啊;很高興最後留下的,真的是個算是完美的結局;光是正取第一的成績,就讓我無怨無尤了,拆開成績單的剎那,衝上來的簡直是重生的喜悅,還記得那時候,真的傻傻地打電話回飯店,說我考上了,接電話的人還問我「你該不會是寫部落格的那個吧?

 

其實我一直有想過要回來,只是因為各種原因到現在都還無法如願;要不是今天是周末、人多又貴,而我的行程又整個卡死下午茶時間,我真的很想上去坐坐啊;雖然好貴好貴,但對我而言,那不只是一客下午茶。

 

轉過頭去,一旁是擺滿各式酒類的酒櫃;目光忍不住被吸引,香檳似乎放在酒櫃下層……如果屆時可以來杯香檳,該有多好。

 

前陣子真的有很認真地在計畫,還打電話去問了一些事情,包含我很想喝一杯香檳,便問飯店下午茶時段是否有供應香檳……酒類全日供應,只是我一直還沒有機會回去。

 

只要香檳不是Moet & Chandon的話,我想我很樂意來上一杯。

 

我想,那會是值得慶祝的時刻。

 

等我回來,好嗎?

 

 

[本系列暫告一段落;敬請期待重返下午茶之行囉:))) ]

 

*****

以上,一萬一千多字。

沒想到我就這麼把那天的早餐給飆完了 一氣呵成的感覺還不賴!

(謎之音:要是你寫台北那邊的東西效率也這麼好就好了.....XDDD

 

總之總之

真的要感謝那天大家的照顧囉

東西很好吃 服務很好 風景也很棒

期待再次回到一號旅館的那天 我會帶夠相機電池的;)

 

*****

[台中一日小旅行]Thank you, Hotel ONE- 榜首的清新健康陽光早餐 全系列

Act 1: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5112

Act 2: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7738

Act 3: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89656

Act 4: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3092646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La Promessa, We Promise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尚
  • 這家很糟
    網友說
    MONEY 想想:
    剛開幕時,強調尊貴服務的亞緻,引領我們進入客房內辦理Check in手續。
    此番入住亞緻,先是櫃台前等ㄚ等,再在櫃台前辦ㄚ辦,站了10來分鐘才進房。
    隔天,11:30服務人員就來電,要求咱們要準時辦理check out。
    趕人啊?? 我們有要賴時間的跡象嗎? 竟然出現這麼白目的服務態度?!

    嗯… 嚴老板老生常談的服務之道,好像都是說給別人家聽的喔?!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