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陣子在內地,後來深受拉肚子所苦(回台灣還拉了一星期才好)

對於食物,已經不敢要求好吃與否(雖然那陣子還是有吃到不少好吃的食物 讓人很開心),最重要的,是要衛生,不要讓人吃了拉肚子

在內地"自由覓食"時,這種食物實在是有點難找;正當怨嘆自己的腸胃為什麼不"強壯"一點時,我們找到了星巴克

 

哇塞,文明到極點了

吃這種文明的東西,應該不會拉肚子吧

 

也許是我太久沒去星巴克了,總覺得大陸的星巴克有好多在台灣沒有看到的東西;

不想喝飲料只想吃東西,便在眼前的點心櫃找找看中意的點心;雖然只是些簡單的甜點鹹點,但滿滿的冰櫃看起來還是好誘人啊

重點是,這些吃了都不會拉肚子:))))))

冰櫃底層擺著一些沙拉類的東西,印象中台灣真的都沒看過(可能是我太久沒去台灣的星巴克了...)

太多東西在台灣沒看過了,拍個幾樣來開開眼界;原本想說星巴克店內是不是不可以拍照,不過店員在我旁邊,根本欄都沒攔,我就放心地拍了

 

澳式肉捲:是澳門的澳還是澳洲的澳勒?總之也是在台灣沒有看過的東西

金槍魚酥:金槍魚應該就是鮪魚吧;鮪魚酥皮之類的鹹點,熱量一定很高

雞肉餡餅:這個香港機場有,這次回台灣有買到飛機上吃

 

看了那麼多,最後選的是黑芝麻抹茶捲(我還是不知道這東西台灣有沒有,因為我回台灣後還是繼續不常去星巴克)

一個要價16人民幣,換算成台幣將進80,相當地不便宜(以大陸的消費水準而言)

 

因為時間算是充裕,所以在店內坐下來內用,

用的是金屬餐具和磁盤,在環保上算是有加分;不過那個瓷盤也有點..."乾淨",店員剛端給我的時候我還想說是不是我看錯了@@

不過別要求那麼多了,我卑微的願望真的就是不要拉肚子

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沒有讓我拉肚子的黑芝麻抹茶捲:

表面灑滿了抹茶粉,蛋糕也是綠綠的抹茶蛋糕體,但是幾乎沒有抹茶味XDDDD 所以綠是綠好看的,而且口感有點乾

沒關係,至少不會拉肚子,這樣我就很感激了

 

中間的夾層是黑芝麻奶油,記得在台灣之前也吃過類似的搭配

芝麻奶油就有芝麻味多了,而且有那種"滋潤"的感覺;雖然只是在蛋糕間薄薄的一層,但在味覺上其實是主角XD 抹茶真的只是綠好看的而已XD 不然濃濃的抹茶加上濃濃的芝麻味,不知道會是什麼味道

 

要走之前,看看店內賣咖啡杯賣豆子的地方

這邊的杯子有中國,廣州,深圳的組合

因為我本身不是個星巴克杯子的粉絲,所以就看看就好囉

我不蒐集星巴克杯子,更不泡咖啡,所以咖啡豆當然也是看看就好XD

 

如果有注意到的話,應該可以發現星巴克在大陸的售價依然相當不便宜;在人民幣飆漲的局勢下,售價甚至有超越台幣的趨勢;

星巴克在台灣本來就不是很便宜的東西,在大陸的星巴克,售價都已經快要超過台灣的售價,再加上大陸的物價水準較低,星巴克如此高昂的售價,對大陸人而言,應該算是不便宜(貨是很貴)吧

就連我看到它的售價,都會覺得有點貴;

不過最後還是下手嘗試的原因,真的就是不想再拉肚子啦,哈哈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