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人包的內容真的還蠻精簡的

很多自己想說的話還有當下的感覺都沒寫 想留著長文再寫

一方面是不想把懶人包的篇幅拖的太長 一方面是賣點關子 長文才會好看 不然梗都爆光了就沒戲唱了您說是不是XD

所以有興趣的就請耐心等待長文的「誕生」囉:)

 

*****

忠實觀眾應該都知道凡妮莎這個傢伙去年暑假為了吃巴黎廳特地衝到台北這件事

感覺很熱血是吧?

半年之後 凡妮莎跟朋友在亞都大廳看到某證券公司尾牙吃1930 兩個人就開玩笑說「欸 我們二月也來吃」

結果這兩個人就真的這麼殺來了

但這一點都不熱血 真正熱血的點在於

有人當天早上十點半飛機才降落桃園機場 連續二三十個小時沒闔眼(據當事人說法是在飛機上看了五部電影之類...= =) 晚上六點半滑進巴黎廳吃飯...

如此之熱血 敝人不奉陪都不行even時間是在敝人不太喜歡的周末

但看看這兩個人的行事曆 唯一可以的時間也只有這天了

再加上有人真的拼了命從遙遠的歐洲趕回來履行約定

不奉陪 真的太沒江湖道義了

這段故事 等長文再慢慢說...但長文什麼時候會出來...這個...XDDD

 

 

好啦結果我又被守在門口的經理大人抓進去 

今天是大吃大喝日 整個就不顧體重地大吃

目擊者說法:

Rolf:我今天一直看你 你...一直吃一直吃...

凡妮莎的朋友:我今天很想跟你聊天 可是你...除了看起來很享受那個氛圍外...一直在吃東西...

當事人說法:

人家很餓嘛...

 

 

好 這邊就不廢話 開始大吃大喝 這邊出現的吃吃喝喝都是凡妮莎有吞進肚子裡的:

麵包 世界超級霹靂無敵好吃

今天麵包吃不少 除了麵包真的好好吃外(剝開聽到啪滋啪滋聲看到麵包屑在飛簡直是幸福!!!) 一方面是真的餓了 一方面是...怕喝醉XD

一共吃了四顆 覺得還有點不夠@@

下次火力要更兇狠點

好吃的麵包不是到處都有

 

終於拍清楚的奶油

熱量超高但是是防止喝醉最佳利器

今天根本是搶食奶油大作戰 好像沒有明天地狂挖奶油 幾乎都快要整顆挖光

 

 

漲價的house香檳

原本一杯420現在變成510 但我覺得有變好喝 所以漲幅算合理 


泡泡太美 看了醉一半

最開心的其實是...那天香檳對我而言算是買一送一 連喝兩杯 喜翻天:DDDD

(別想太多 不是1930請客...)

 

 

當天點了一份Gourmet一份Landis 先來看前者 後者後面會有 也可以到四訪懶人包

 

開胃菜(兩份都一樣):卡布奇諾南瓜湯 上面淋的是南瓜子油

 

檸香魚子醬吉拉多生蠔附海苔茅屋麵包
Chilled Gillardeau Oyster, Topped with Lemon Confit Sabayon
Avruga Caviar, Served with a Toasted Seaweed Brioche





 

 

焗烤龍蝦、青豆珍珠米及卡布奇諾龍蝦汁
Baked Boston Lobster “Thermidor” Style
Barley and Pea Risotto, Truffle Cappuccino Bisque

本日第一名


 

這才叫燉飯啊!!!!

吃到有米心又會彈牙的燉飯簡直讓人想哭

以後可不可以都弄個燉飯給我吃 安慰我被號稱燉飯的「起司鹹稀飯」糟蹋的脆弱心靈...

 

 

碳烤紅魽魚、野菇羅馬花椰菜
Grilled Hamachi Fish, Hazelnut-Brown Caper Butter
Fricassee of Wild Mushrooms and Romanesco



 

今天兩隻紅酒都很妙

Chateau Reysson 2002

眼睛夠尖記憶夠好就會發現這是凡妮莎第一次來喝的酒!!!!!!

要怎麼形容第二次在1930喝到這隻酒的感覺 很微妙但我個人覺得很貼切

長文的時候再說 懶人包就講完就不好玩了

 

Aussieres Rouge 酒標忘了拍

這支曾經是凡妮莎的衣櫃酒XDDDDD 看到的時候覺得超好笑的啊真想當場爆笑

 

香煎鴨肝襯香蘋葡萄醬
Pan Fried Duck Foie Gras, Jamaican Pepper “Pain Perdu”
Raisin and Apple Chutney, Verjus Emulsion

一定要提一下 巴黎廳煎鴨肝的技術大進步!光表面就會鹹然後有一瞇瞇脆真是讓我愛到欲罷不能

金箔耶 但吃起來沒什麼特別感覺XD 

四訪光overture就讓我前後三個晚上沒睡覺

既然又來了 當然要吃肝補肝一下

再說一次:1930煎鴨肝的功力大進步囉:DDDD

 

 

 


燒烤和牛菲力、松露管麵佐柏根地醬汁
Roasted Wagyu Beef Tenderloin, Truffle Rigatoni
Spinach Quenelle and Burgundy Sauce

與前面的龍蝦燉飯並列本日第一名

和牛耶 嗚嗚嗚 不知道是什麼等級的but anyway好吃就好啊QQ

五分熟 好吃到我不敢想像配酒會是什麼境界(我十分害怕躺在地上亂滾的舉動會嚇到其他客人)

下次想試三分熟:DDD

好吃到讓人想躺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松露還有松露管麵 松露加牛排咬下去的瞬間會有中華一番的意境

好險那天酒喝太快沒留酒配主餐 不然大概真的要躺在地上亂滾了

太黯然銷魂了 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牛排怎麼辦QQ

 

 

今天居然只喝一杯茶實在太可惜

最近失眠問題很嚴重 不能再用咖啡因虐待自己特別我隔天下午還要上工

所以選了沒咖啡因的洋甘菊 裡面還有一點點花瓣呢:)

原本還想慢慢喝然後喝上N杯的可是...

哎 來這邊吃飯真的不可以趕時間...(那天不是我在趕...我又不是第一次來...我自認為我在1930吃飯的速度是比蝸牛還蝸牛的等級啊...= =)

特別跟凡妮莎吃飯 又想跟她聊天的話 請有從六點半吃到超過11點的心理準備

(這個人除了叫拖稿女王 我看她拖台功力也不容小覷 搞不好哪天變成拖台小公主...)

喝洋甘菊果然算是對了

那天12點半一點就昏昏沉沉睡著 然後一點半醒來

...結果就滾到五點才睡著= = 

 

 

甜點:熔岩巧克力&水果沙巴雍

上面那根是泡芙皮做的

水果沙巴雍超好吃 草莓奇異果徹底是我的菜

只是...

好吧 我又忘了說我不喜歡吃巧克力 對不起QQ



Mignardises

誰來告訴我旁邊那兩顆是什麼東西!?!?!?!?!?!?!?!?!?!?!

好吧 我下次一定會記得講我不要巧克力

訂位的時候就要講 點餐的時候要講 主餐上來之前要再確認

各講十次我不要巧克力我不要巧克力我不要巧克力我不要巧克力我不要巧克力我不要巧克力我不要巧克力我不要巧克力我不要巧克力我不要巧克力!!!!!!!!!!!!




 

*****

結論是

1.Gourmet Menu雖然要價頗不便宜 但還真的蠻好吃的 有物有所值到

如果加上夠水準(甚至超水準)的服務 更可能有物超所值的感覺(所以我說吃fine dining服務很重要啊!!!!!)

用餐目的如果以「人」為重心 比如老朋友相聚,敘舊;情人約會,求婚,周年紀念等等 那我覺得是不用點到這麼貴的餐 畢竟「吃東西」不是你當晚的目的 沒有必要這麼虐待荷包

但如果你是來吃東西的 口袋也夠深的話 就點這套滿足自己的味蕾吧:D

 

2.好險我接下來一個星期每天十點下工

不然我可能沒事就跑到1930點單點吃吃消夜順便磨練我的蝸食拖台功力(但1930的人可能會想把我殺了)

這期的菜太銷魂了啦真的 嗚嗚嗚嗚

 

3.還是覺得一個人吃飯很棒 特別想要「吃東西」的時候 一個人來再好不過

時間的話...真的平日比較好(笑)

 

4.是吃麵包抹奶油的火力太強大還是酒量真的變好了

灌了兩杯香檳兩杯紅酒還好好的耶...@@

 

最後 偷偷在這邊說一下

要跟凡妮莎吃1930的人 目前排隊進度到明年寒假...

所以...如果全部順利履約的話...拖稿拖不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