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是的沒錯 拖稿女王又來了XDD

看到這傢伙又喝成這樣就知道長文篇幅精彩可期了XD 很明顯地有人又在開一個人的house wine亂喝會品酒會了

 

哎說真的這個年頭拖稿女王也不好當 這次拍了三百多張(中間換了一顆電池←現在都一定都會帶備用電池-而且還帶兩顆!戰力高強到爆表XD) 刪一刪剩下120幾張

想了很久決定還是修圖 修了一整天仍然有些不滿意的地方

不過我想我就不要再走火入魔玩下去了 把剩餘的時間心力放到文字上吧(其實我一邊修圖一邊在寫成年禮的手寫草稿 超拼)...還有睡眠XD(成年禮草稿到目前為止寫了兩個天亮= =)

有看我FB的不難知道其實我把自己逼很緊(我也覺得我是有工作狂嗎還是什麼之類的 為什麼連寫個部落格都要把自己逼這麼緊)

除了我龜毛又固執的個性外(天啊怎麼愈老愈像處女座) 大概就是我真的很想盡可能地詳細記下在PA的每一餐吧:P

 

*****

這個暑假原本真的真的以為不能去PA吃飯了 也做好了心理準備 就算人又到了台北 還是可能忙到無法過去

哪知道又在很多莫名的原因下 以及一些"間接"的鼓勵 在前一天晚上好晚好晚的時候打了電話 隔天忙完就又過去了

除了當作慶祝提案成功外

我不想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啊

我覺得我需要一些新鮮的美好回憶來陪我度過新的學期

雖然穿著三吋細跟鞋走了一整天的下場就是膝蓋痛到爆炸小腿酸到裂開腳掌更是布滿白泡泡幼綿綿和爆裂的水泡共六顆 但還是很開心很開心:)

雖然喝得很暈腳也真的很痛但是我真的沒事我很清醒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說什麼 

我知道我自己酒量在哪裡我會自己控制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不會亂喝醉亂吵亂鬧亂嘔吐 不然怎麼有資格一個人在外面亂跑吃飯喝酒

宿醉沒有很嚴重睡得蠻好的沒有睡過頭 之後也有用ok繃把所有的傷口通通包起來

總之總之就是很開心:)))))

 

和之前一樣 菜很棒氣氛很棒服務更是棒到沒話說

雖然很匆忙地只講了大概十秒不到的訂位電話不過他們還是知道我要什麼不要什麼:))))

 

因為這陣子天香樓也搬到二樓來(聽說地下室在整修)所以領台姊姊幫我開門的時候還問我是在巴黎廳用餐還是在天香樓

別擔心當然是在巴黎廳啊我不會跑錯的XD(雖然我超想吃龍井蝦東坡肉之類的東西...好了不能再講了不然讓我碰天香樓菜單我會點菜點到20人都吃不完 

領檯姊姊問我名字的時候 我很想說"我是拖稿女王!"可是後來想想還是不要好了

正當我報出本名的時候我看到領台姊姊噗地偷笑然後才很"優雅"地說這邊請XD

好嘛我就是拖稿女王嘛 我知道我很多部落格沒寫可是我不是故意的啦(哭)

如果我心血來潮的話我下次真的可以在門口說我是拖稿女王嗎XD 還是不用說 看臉就認得了?XD

 

他們這一兩次PT的表現都讓我刮目相看(有故意安排的嗎?XD 他們應該知道有一陣子我對他們家PT實在是有點小陰影...)

不過這次可愛的PT底迪猜我年紀的事情讓我在FB上被眾朋友恥笑XD 現在一堆人在叫我學姊XD

我沒有生氣啦真的我只是覺得很...好玩 證明了我真的長得很老 噢不不是很成熟

好吧我是76,77年次的老姊姊

底迪後來還草容失色跑來說"原來你才___喔!"讓我笑到差點翻過去

其實這個系列原本要叫"老姊姊的海產店"之類的可是我覺得我還是高抬貴手饒過底迪吧(所以我下了個很順應潮流的標題) 

他只是個無辜的小PT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更何況老臉如我真的到處被人家認老 76,77年次已經比71,72好很多了XD

你應該不難猜到......PT底迪已經被我狠狠連帶中文名字英文名字臉蛋通通記住了 但我還是讓他在我部落格上隱姓埋名好了XD

好啦我就是老了不然要怎樣(哭)

想當初我第一次到巴黎廳吃飯的時候才是個剛滿十八歲沒多久的青春小肉體 全餐廳就我最年輕~

現在這位「底迪」好像跟我同屆XD 其實可以叫他同學啦XD 但同時我也覺得應該有比我年輕的底迪或妹妹出現了....歲月真是不饒人啊(哭)

 

話說回來 ocean special menu很棒 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這麼多的海鮮

東方人處理魚類可能還是強一點點吧哈哈

一道菜一杯酒都喝瘋了 其實我很壞 我前面故意都不吃麵包然後一直灌香檳 然後就一路暈暈暈到最後XD

其實我還蠻開心的 我就是故意要這樣 暈暈的但意識卻很清醒 整個人都飄飄的彷彿無憂無慮(其實也真的幾乎無憂無慮啦~隔天不用提案了當然要放縱一下啊XD

 

最後怎麼可以忘記謝謝PA大家的照顧:DDDD(聽說全外場早就都認識我了是吧?XD

不要說訂位電話講不到十秒就可以幫我把所有的事情搞定 菜色介紹更是讓我真的瀕臨噴淚邊緣(真的太強大了嗚嗚嗚) 其他的就不用說了哈哈哈

還是要如往常說聲謝謝:)))))))))

btw,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窩到那麼晚死賴著不走 下次我會盡量早點進去的:P

btwbtw,我很喜歡我的"情人節禮"我說真的XD 雖然感覺很白目但其實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很很很很很很開心~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過過最開心的情人節了吧even我沒有男朋友XD

 

*****講了那麼多 忙人包快快開始 來看看當天吃吃喝喝了啥

 

一個人吃飯真的很開心 沒想到我會達到這個境界 訂位的時候瞇著眼睛笑著說"一隻一隻!"

窩在角落 自己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想喝的酒 抓自己的用餐節奏:)))

我知道黑暗處站著一個很帥很年輕的瘦子(!) 可是他那時候站在那邊超久我又不能叫他走開XD

好不容易等到他消失之後又冒出一支佛山無影手幫我拆奶油......

 

然後本日小花是N朵小玫瑰

之前好像都是用大的

而且這次沒有插葉子耶 不然插葉子的時候我都好想說聖誕快樂喔XD 特別插針葉的時候XDD

(其實這傢伙常常在日頭炎炎的盛夏動不動在他FB寫個"聖誕快樂")

 

開喝

酒鬼當然要先來杯香檳

Lanson Black Label Brut NV (有音樂! Lanson 網頁玩flash玩超大所以網址只有他首頁 進去自己skip intro然後找black label)

終於不是DUVAL LEROY了XD 喝DL喝久了總想換點新口味(btw, 主觀意識很濃地想問有MOET是哪招XD)

口味比較重泡泡比較大顆比較強 是我最近想喝的雄壯威武型氣泡酒

夠帶勁 讚

 

可愛的底迪送上來 還熱呼呼的麵包

跟之前一樣一個是法國麵包一個是紅麥還是裸麥之類的 反正就是感覺比較健康的那種

其實底迪一開始把後者翻肚了只是我很佛心地幫他翻過來

 

麵包當然要加奶油 一樣老口味Echire奶油

一樣不怕胖狂抹 奶油就是要大塊抹才暢快 一餐下來又抹掉半塊 減肥是明天的事

好柔好順好滑還有開花的鹹味姊姊好喜歡~(心)

 

開胃小點 Amuse Bouche

鮭魚莎莎 鵪鶉溫泉蛋 巴西里固體泡泡

旁邊三點的醬汁吃起來像黑莓類果醬 上面是被我暱稱為"芥末菜"的東西 真的有個芥末的辣味 很像在吃生魚片XD


btw, amuse bouche終於不是XX凍或是XX濃湯了XD

 

 


炙燒辣味鮪魚與味噌酪梨凍

Piment Espelette Pepper Tuna Tataki

Avocado Panna Cotta, Onion Marmelade and Miso Crème Fraiche

X

Pierre Andre Bourgogne Chardonnay 2008 (他網頁進去是2010, 自己在年份那邊找2008)

O大介紹菜的時候我簡直要噴淚了 菜色介紹之詳盡哇塞根本就是人型百科全書 超想當場做筆記或是偷偷要份小抄 

不然我薄弱的小腦袋要記得這麼詳盡的菜色介紹還有點難耶 更何況我當天實在是有點小糜爛不想太認真XD 我是來吃飯的不是來上課抄筆記的啦(不過後來我發現我大概記得八成耶:D)

 

很熟悉的酒標^^

我發現我遲鈍的鼻子竟然可以聞得出chardonnay的味道:D

這道菜拍的角度很重要 要把角度壓低取景(幾乎是整個人趴在桌子上了啦)

因為我超愛這道菜所以來個近一點的照片

後來當我把角度壓很低很低真的整個人趴在桌上拍照 角度低到我沒有辦法一邊拍照一邊眼觀四方的時候老大就跑來把我嚇個魂飛魄散嗚嗚嗚嗚嗚嗚嗚 魂飛魄散到K大在遠遠的角落都看到我整個人從沙發上跳起來(哭)

不過我很乖 我知道還有其他客人在場我得維持我自己還有餐廳的形象(套句最近正夯的說法就是"整個場面我hold住!") 所以我忍耐很久很久之後才"簡單地表達我的情緒"XD

其實老大是很"好心"地過來提醒我要吃飯(每次冷盤他都會跑過來這樣說XD~"記得吃飯~~~" XD)

好啦我會記得吃飯 我知道這是冷盤所以我可以拍久一點 我真的真的會記得吃飯的好嗎:))))

啊一直都在講一些不是菜但是很重要的事情 來介紹菜一下 不介紹怎麼對得起O大當初在現場如此專業的介紹(有錯請多包涵 我薄弱的小腦袋已經盡力了 好險這麼複雜的菜是出現在一開始不然我看後面怎麼辦...XD

主食材是炙燒鮪魚Tuna Tataki 就是把鮪魚四周稍微烤一下中間是生的 之前在別間餐廳吃過這味 覺得很棒 所以這回看到tuna tataki出現在菜單上幾乎就打定主意要點這套

中間串鮪魚那條黑色的是炸過的墨魚麵 超特別

上面的捲鬚菜沙拉灑的沙拉醬是胡麻油還是香油做的 紅紅的屑屑是espelette 南法的一種紅椒 很忠實的觀眾就會知道他在"享受吧一個人的巴黎廳"中的牛頰肉出現過(記得的不要來找我拿小禮物XD)

前後綠綠的兩團是酪梨panna cotta 很妙的味道 油油的酪梨(XD)竟然跟鮪魚很搭

酪梨panna cotta下面的醬有兩種 前面的似乎是味噌醬 後面的(這些照片都沒拍到)是番茄,柳橙和洋蔥做的,比較像是果醬的東西

這道菜我有拍很多特寫照 但到長文再一一放(天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寫長文!我成年禮的手寫草稿寫了兩三個晚上寫到天亮 結果才寫到第一道前菜你就知道那草稿其實一點都不草!而且是手寫!手寫!)

 

 

翡翠燴鮑附筍尖餃海鮮清湯

Braised Abalone, Bamboo Shoot Ravioles

Served in Clear Shellfish and Herbs Nage

X

Louis Jadot Pouilly-Fuisse 2009 (Louis Jadot 網站玩flash也玩很大 進去找wine notes→Maconnais→Pouilly-Fuisse...這時候覺得根本就是在考Bourgogne地理XD好險我之前胡亂翻翻幾本書沒有白翻 大概知道Pouilly-Fuisse在哪裡XD)

一樣很明顯的chardonnay香氣 細一點的Tasting note長文再寫(天知道你什麼時候會寫出來QQ)

 

湯一上來的時候裡面只有料 底迪現場幫我倒湯 還很貼心地讓我先拍料 倒湯時還問需不需要慢動作:D

第一次拍這種桌邊服務現場倒熱湯的東西 有點緊張 不知道怎麼抓角度只能憑經驗和自信臨場應變 很盡力去拍囉:)

也謝謝底迪的幫忙:DDDD

 

菜也是要介紹一下不然對不起可愛又專業的底迪(好啦,同學)

最上面那根和湯裡面一顆一顆白白的是底迪(同學)說很好吃的箭筍 很嫩 沒啥纖維感 箭筍上面是貴婦感直線上升的金箔 視覺效果遠遠大過味覺

箭筍下面是鮑魚 這裡切成了薄片 但還是很香 整個有燉入味(題外話:我回家之後吃了兩三天的鮑魚雞 整個狂撈鮑魚XD)

在下面那顆黃黃的菜單上寫是筍尖餃 但裡面應該還有包其他海鮮類 皮也很Q很有嚼勁

最下面墊的是波菜 好健康我好喜歡XD

湯是甲殼類熬製的清湯 雖然看起來是清湯的樣子但香氣濃郁得很 倒完湯大概三秒鐘之後甲殼類的香氣就整個上來(不是用噴的)

要是老大來介紹這道菜他八成又要用他的老梗「有沒有很香?」XD

話說回來 這湯除了香之外 當然也是好喝到讓人想用吸管吸得一乾二淨XD

 

因為不能喝掛 要一路喝到最後 所以速度稍微放慢 慢到老大都來關心「你今天怎麼喝那麼慢?」:P K大也說「欸你要喝快點不然之後酒會上不來」XD

這樣擺一排真的快要有品酒會的感覺了 要是最左邊再來一隻酒杯就真的超像XD

 

 

波士頓龍蝦、奶油蛤蜊巧達

Seared Boston Lobster

Coriander Tomato Fondue, Clam Chowder Cream

X

Kim Crawford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010 (進去要先輸入年齡喔XD未成年不能看XDDD 這裡還可以下載PDF檔的Tasting Note耶超專業的)

 

葡萄酒芒果香拔辣味 本日第一名

好險house wine市價都不太貴不然以後喝不到這麼好喝的酒怎麼辦XD

Marlborough是紐西蘭不是澳洲喔<3

龍蝦超彈牙 咬下去啵的同時海味爆出來 簡直就是挑戰我不要躺在地上亂滾的忍耐力

龍蝦雖然實在不算很大 但還是可以讓人吃的很滿足的份量 一條其實也蠻長的 是腳的部分嗎?

番茄片有放大龍蝦的效果XD 一定要說番茄片切那麼薄實在是很厲害

底下黃黃的是玉米泥 又是玉米泥XD

 

醬汁是蛤蠣巧達醬汁 就是有點像外面海鮮巧達濃湯那種味道 不過這裡的味道當然更細緻 奶味中帶著蛤蠣的香味 前後也各放了一顆蛤蠣意思意思XD

蛤蠣旁邊一顆一顆的是紅蘿蔔白蘿蔔還有櫛瓜 連這種東西都切成一顆一顆的實在是太可愛了 讓我想到我已經不喝很久的珍珠奶茶XD

K大說這道菜的醬汁超好吃 真的不是老李賣龍蝦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連凡妮莎最後都用麵包把盤子清得一乾二淨~真的一~乾~二~淨

那下次就外帶個一小杯蛤蠣巧達加紅蘿蔔白蘿蔔櫛瓜珍珠好了 去冰無糖 龍蝦另外包 記得給我大根的吸管謝謝

(奇怪這位小姐 你很愛來巴黎廳包便當是不是?還是把這裡當泡沫紅茶店?還給我去冰無糖是哪招?

 

 

最後 因為單篇文章篇幅太長看了會累 所以接下來的菜就放到下篇寫

我絕對沒有拖稿喔 下篇已經出來了 畢竟忙人包不用寫太久 簡單寫寫就好雖然這個篇幅其實已經可以當一篇食記轉貼各大平台了XD

(我寫下篇寫到今天天亮耶!每次寫PA的東西真的都要爆肝寫,嗚嗚嗚嗚嗚....)

巴黎廳六訪(什麼?已經六訪了?)忙人包下篇這邊請:

那些年,我一個人吃的巴黎廳 忙人包(下)

 

...請大家不要被騙了,其實這次已經是拖稿女王第七次吃巴黎廳了,不是第六次喔,你看看這個人拖稿拖到自己第吃第幾次都不知道,真是...嘖嘖嘖.......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