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太多 連忙人包都要分上下兩包(上篇在這裡: http://vanessavcchen.pixnet.net/blog/post/35955509 )

不然單篇文章篇幅太長看了真的會累

 

比起之前 多了不少敘述 但還是想寫長文呢(雖然我不知道要多久之後才會寫出來XD)

寫長文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變成了一種「慣例」 也許我就是認為難得的fine dining真的要用長文很認真且盡可能完整地記錄下來

但我自己也知道部落格其實有一點點宣傳的效果(雖然我部落格沒啥人在看XD) 也許有人想吃會google到這裡來看看 或者來這裡看了之後想去吃

這個部分 就當作是「好東西值得和大家分享」吧:)

所以如果拖太久才開始敘述菜色 好像在「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這方面的效果就打了不少折扣了

 

這真的不是試吃體驗文(不然以我龜速的寫作速度 我大概已經被飯店公關給@*$!^%*$) 會寫出來純粹就是想要記錄自己的飲食 以及「好東西值得與大家分享」的心態

之前的主廚強項不是在魚類 所以這次吃這道全部都是海鮮的餐 感覺跟之前相當不同(之前都是甲殼類 家禽和牛羊等為主)

這套餐剛推出來不久 也許還會放上一陣子 所以有興趣的可以快去試試

如果你身分和我相同 也可以利用開學前快去試試 讓自己有超級好的心情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更何況最近股市不是很好 所以人不會太多 

挑個平日去 廚房可以細膩出菜 外場服務也會超棒的啦

 (我知道這樣說很壞但是...其實從巴黎廳的生意可以看出股市的表現耶XDDD 因為我相信巴黎廳不少客人一定都有在投資理財的啦)

 

*****來吧 繼續吃吃喝喝

季節鮮魚佐鯷魚迷迭香泡沫

Fish of the Market

Golden Panissa, Anchovy Rosemary Foam

X

Clarendelle Rose 2007

之前喝過 是在第一次回來的晚上(好懷念啊~第一次回來的時候~~~:))))))) 笑著說我想喝粉紅酒

(下面還有玫瑰花瓣沉澱物XDDDD(凡妮莎你不要在這裡誤導大眾!))

還記得第一次喝到這隻酒的晚上 倒酒的是Barry 

他也在PA待蠻久了 是那種在門口看到我會跟我說哈囉好久不見然後把我抓進來的那種(但事實上好像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根本不用帶位就咻咻咻地跑到我在餐廳最角落的位置坐下然後他才追上來XD) 一直到今年才離職

話說回來 第一次喝到這支酒的晚上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開心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會在螢幕前微笑

那天晚上從頭到尾都完美得不像話 我還記得那天晚上我還在飯店大門口對陪我走到飯店門口的好朋友說我好怕一個人吃飯 沒想到坐下後一開始對單身用餐的恐懼全部消失無蹤

以後 也要開開心心地在PA吃飯喝酒喔:))))

不管如何 都要開開心心地:) (含淚笑 別問我為什麼 反正每次在PA吃飯喝酒我都會想到一大堆情感上的事情)

 

又喇了很多XD 繼續看菜

魚當天用的是John Dory 一種超醜卻超好吃的魚(google一下就知道他多醜XD) 其實在西餐餐桌上常見到 通常音譯成"多令魚"之類的 也有餐廳會翻成"印章魚"

上面和魚片中間放的是燉番茄 還有加了些香料進去燉 很好吃(來人啊快把凡妮莎拉住!不然他又要去隔壁天香樓叫一"盆"梅汁番茄了!說過不可以讓這個人在天香樓點菜!不然她會點菜點到二十人都吃不完!)

後面金黃色一塊一塊有點像甘梅薯條(喂!)的是鷹嘴豆餅Panissa 單吃搭魚搭醬汁抹番茄都很棒 甚至在O大的建議下抹了奶油吃XD 意想不到的美味

很喜歡PA做的豆豆餅 這次一給給三大塊 吃的開心的不得了不說 還超想帶一大包回飯店當早餐(可以順便帶一點奶油和燉番茄嗎?) 不知道微波會不會走味 不然拿來當早餐真的就太棒了

給的大方的不只panissa 魚也給超大方 好吃的東西在適量範圍內真的是多多益善

換個角度拍 雖然整道菜比較沒那麼好看 但比較可以看清楚魚片的完整形狀

剛就說過了John Dory雖然超醜但是超好吃 肉質相當緊實甚至有一點彈牙(但Q及彈牙指數碰到接下來的安康魚當然是不足掛齒) 總之就是好吃到一個爆(我寫這段的同時我有衝動想要再衝回PA吃一次ocean special menu!!!!!!)

一直都沒提到但是很重要的醬汁是鯷魚和迷迭香口味

很忠實很忠實的觀眾就會知道鯷魚在"魂牽夢縈"這個系列裡出現過

(對 就是那個本人害怕得要死卻還是硬著頭皮去巴黎廳吃飯發現自己竟然活著出來 然後就開啟了寫長篇部落格濫觴的那個系列 鯷魚出現在文章的後半部 如果你很有耐心從第一個字開始看的話 你就可以發現他們家老大在介紹菜時那「有沒有很香?」的老招真的不是我亂寫的XDDDD)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在貼上link之前偷偷去確認 我是真的看到鯷魚兩個字就知道我什麼時候吃過

話說回來 那次吃過整條的鯷魚 知道鯷魚味道超重 不過這次鯷魚和迷迭香一起做成醬汁香氣和味道都柔和多了 也和迷迭香很搭

平常吃迷迭香都是什麼迷迭香烤雞腿之類的東西 在PA吃迷迭香 當然要不一樣:P

 

 

吃完魚之後喝酒戰力莫名其妙直線上升 後來居上把眼前的所有酒都灌光

不過怎麼可能就此結束呢 當然還要來杯紅酒配接下來的主餐

預告一下 主餐是魚肉唷 白肉配紅酒 酷了吧 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唷:)

(這個很少人懂:St. Emilion跟蛤蠣和沙拉很搭XDDDDD)

 

在主餐之前來的是檸檬冰沙

之前巴黎廳都沒有用這種東西的 這回突然出現了 害我還嚇一大跳XD 果然每個主廚的作法不同

 

 

爐烤天使魚搭野菇燴白豆

Oven Roasted Monk Fish

Lingot Bean Ragout, Dark Mushroom Bonito Jus

X

Henry Fessy Morgon 2009

我朋友看到翹鬍子酒標就失控直呼好可愛 一直問我哪裡可以買的到這支酒 還說他以後去PA吃飯要喝這支酒

我只能跟她說你要看人家賣完了沒啊 而且要看這酒跟你的菜搭不搭~

(穿白衣服真的很明顯XD 可是沒辦法 夏天穿黑色看起來好熱@@)

不是喝醉了 是故意把相機拿歪歪拍

坦白說我看到後面那一排酒第一個想法是"我真會喝" 細看後的想法是"PA怎麼跟某酒商關係這麼好..." (生意頭腦很重...= =b)


有朋友曾經跟我說過 這樣投影在桌布上的圖案很像小天使:)

好了喇了這麼多來看看菜

在大家對酒的記憶還沒消失之前我要來解釋一下為什麼這裡出現的是「紅酒配白肉」這種照理說不太「正常」的組合:醬汁。

這道菜用的是柴魚醬汁 有點中式的作法 再加上魚肉夠新鮮 所以可以搭紅酒 不會帶出詭異的腥味

寫主菜之前先寫一下配菜 燉煮白豆

白豆之前也出現過(還是跟鯷魚一起出現的XD) 粉粉的 如果嫌太粉或是不夠味的可以裹著醬汁一起吃 也蠻好吃的

好了重頭戲來了 主菜中的主菜:天使魚 (其實我心裡拼命地os著:和尚魚!!!!!)

天使魚(Monk Fish)其實就是安康魚 就是很大一隻長得很醜嘴巴很大頭上好像還有個燈泡的那種 

上菜的時候我還在那邊說「和尚魚、和尚魚~~~」(其實我從看菜單就開始os和尚魚了)XD 不是我喝醉亂鬧(我根本沒喝醉更不會亂鬧) 是monk fish直接翻真的就是和尚魚嘛 不過要是在菜單上寫個"和尚魚"有誰會點啊 寫"天使魚"誘人的多了是不是?

PA這次的魚都是用長得很醜但是很好吃的魚 人不可貌相 魚也是

雖然他長得醜爆了但同時也貴爆了&好吃爆了 肉質簡直就是一般魚類根本不會出現的Q 而且很新鮮 配紅酒意外地很搭 紅酒和醬汁搭得恰到好處

魚上面的菇類切片薄到我想拿起來看看能不能透光XD 最上面那根綠綠的是「晚香玉筍」 被我中文系的朋友說怎麼念起來這麼像「香消玉筍」XDDD(其實是「香消玉殞(ㄩㄣˇ)」啦 只是最後一個字很多人都會念成ㄙㄨㄣˇ)

google了一下發現他還有另外一個俗名叫「夜來香」 啊怎麼感覺夜來香聽起來比晚香玉筍好 不然雖然我不是中文系的國文也不挺好(而且我高中作文很爛) 聽到「晚香玉筍」也覺得怪怪的XDDD

但話說回來這晚香玉筍還是挺好吃的 有一點點蘆筍的口感 但吃起來又跟蘆筍不一樣 所以怕蘆筍的還是可以試試 特別是前面的花苞和葉子吃起來口感相當微妙啊XDDD

 

 

最近在PA吃飯都龜速到一個不行 到最後我都有點害怕點心師傅拿著什麼東西衝出來...嗚嗚嗚賣啦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哭) 人家這次也想六點就進來只是我真的辦不到啊 下次盡量啦好不好...

話說回來 甜點:

夏威夷果慕斯;薄荷醬;芒果還是百香果醬(最後面好像還有一條紅色的);水蜜桃冰淇淋;水蜜桃;杏桃口味瑪德蓮

其實擺盤還不賴 吃起來層次也蠻豐富的 我喜歡華麗一點的甜點XD(少女個性吧XD)

冰淇淋會融化是因為我跑去廁所太久 雖然有"一點"融化但還是可以用湯匙舀起來吃 還是很好吃的:)

而且它讓我想到Tiffany最新的廣告呢 真想在上面放個大大的彩鑽戒指XD(因為我怕被告:P 所以該廣告長什麼樣子自己去google 不然現在tiffany店面櫥窗應該都有 至少我在貴婦百貨有看到)

夏威夷豆慕絲還吃的到夏威夷豆喔:) 不過上面是什麼醬我忘了(就說了我薄弱的小腦袋容量實在是有限...嗚嗚嗚)

上面很像玻璃的是糖片

 

水蜜桃 有沒有糖漬忘了 就算有的話也沒有整個都是糖味 水蜜桃的自然甜味還是蠻明顯的

我喜歡水蜜桃:))))

 

杏桃口味的瑪德蓮 

比一般口味的瑪德蓮甜一點 也比較濕 但我覺得比較好吃耶XD 可能是杏桃的味道很少女吧:)))) 可以外帶一大包當下午茶點心嗎XD

(這個人現在外出行李箱裡還會塞不少茶包 現在有大吉嶺,lady grey,綠茶,烏龍茶,洋甘菊等...有些是從旅館搜刮回來的有些是自己從家裡帶的 喔對了這個人行李箱裡的大吉嶺和是女伯爵還是TWININGS的唷XD 然後洋甘菊讓他的行李箱打開一整個就是洋甘菊的香氣XD)

小茶點 巧克力當然是換成了macaroon

他們應該知道我不吃巧克力 後面又要怎麼換了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 我點餐的時候還是有點一下:「我不吃巧克力喔,最後面知道怎麼換齁?^^」

這次的macaroon是檸檬口味和草莓口味的(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個顏色像是覆盆子?)

其實小茶點到最後通通沒吃 因為實在是太晚了 我隔天還有事情七八點就要起床(你就知道我多勞碌命XD) 而且葛格隔天也還要上班我們實在是不能再摸下去了要快點讓葛格關門回家 所以小茶點就通通打包 最後成了隔天早餐

O大當初在我笑著說小茶點打包當隔天早餐時就有問我說"這樣當早餐夠嗎?" 我隔天起床的時間已經不夠讓吃完早餐再出門 所以只能把這抓著當早餐吃 份量不夠也要夠啊XD

(但很幸運地我真的吃了就莫名其妙地不餓了 而且隔天我沒遲到 還超級早到的XD 目的地旁邊還有好大間的seven讓我就算餓了還可以買點東西吃)

 

話說回來 當天的茶喝了兩種 K大問我要喝什麼的時候我跟他說我要我沒喝過的 結果K大皺皺眉頭說"你好像都喝過了ㄟ~"

最後泡了TWININGS的蘋果肉桂茶 無咖啡因的 不會讓身體代謝過快脫水不舒服 溫溫的也很舒服很解酒

我覺得他們那邊唐寧的無咖啡因茶應該不只蘋果肉桂 下次問問看還有什麼 通通喝一輪

 

凡妮莎其實不只愛喝酒他還很愛喝茶 一小杯蘋果肉桂怎麼夠勒 後來又喝了1837的洋甘菊

重點是:一~~整~~壺~~~!!!!!!

真的喝得好暢快好開心啊:))))

洋甘菊可以讓人放鬆 緩解喝酒喝得有點多所帶來的一點點不舒服 晚上也比較好睡

PA的1837目前還有茉莉沒有喝到 留著下次和我覺得還有好多沒喝到的唐寧無咖啡因茶一起喝囉^^

 

 

那天真的喝了不少酒 回飯店也很晚很晚了 再加上洗個澡刷牙洗臉 東西整理整理 簡直天都快亮了XD

隔天還是有事情所以還是得抓緊時間上床睡一下 喝了不少酒 最後也喝了一些無咖啡因的茶一整個就很舒服很好睡

結果就是前面提過的 睡到手機鬧鐘和飯店morning call通通沒聽到XD 不過也沒有到睡過頭大遲到的地步(如果是的話 樂極生悲就太不好了)

雖然沒有睡過頭遲到 但時間已經不夠讓我買早餐回來吃 平常時候還可以但是今天不行 因為當天早上我就要退房 我還要拍房間照片寫部落格 

(前幾天每天晚上回飯店就是稍微弄一下事情然後刷牙洗臉洗澡睡覺 清晨四五點再起床弄事情 吃早餐 出門......很忙碌地根本沒時間拍房間照片even房務員每天都幫我把房間整理得很整齊)

也怕公車會塞車 所以更沒時間買早餐了 就把這份小茶點抓著計程車上吃當早餐XD(你看連公車都不敢搭只好燒錢搭計程車XD)

結果也是像前面提過的 非常幸運 我不但沒有遲到 還早到了~超級早到^^

到目的地的時候司機對我說"九點上班?"除了讓我會心一笑外當然是讓我想起前一天晚上在巴黎廳被PT底迪說是76,77年次的XDDDD

總之 當天晚上在巴黎廳吃吃喝喝的超級開心 隔天也沒有因為前一天在巴黎廳吃太開心而大遲到樂極生悲 非常好的結尾 我喜歡^^

 

 

接下來 就是努力長文的部分囉XD

可以容忍我慢慢寫吧?

arrow
arrow

    凡妮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